Re: [討論] 當主購的好處?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瓜)時間10年前 (2016/02/28 20:43),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菜鳥主購來惹! (話說這篇應該要出現在洽特板才是啊) 雖然討論度昨天就已經結束,但想分享一下(順便賺P幣) 大概是前年年中開始,被前室友推坑進入了合購板, 期間跟過電棒團、短袖白T團、項鍊團、牛津鞋、冬天短靴、針織外套......等 當團員的時候就覺得主購很辛苦, 自己當主購之後才發現主購是上天派來拯救世界的神(順便捧自己) 尤其自己之前當新手團圓時也白目過,一直填錯單還站內主購哭哭求入團, 後來才知道原來收到這種信的主購,其實心裡應該都在罵髒話XDD 當主購不難,前提是頭腦要夠清晰, 盡量讓自己不要吃虧(這邊指的不是營利,而是怕遇到公主團員或白目團員脫團之類的) 所以訂規則的過程比較麻煩一點就是了... 我只開過兩次團,一次手機殼(分寄)、一次牛津鞋(直寄) 開手機殼團之後,看著一直刷新的G單,覺得自己真的是智障, 一開就是開全館,雖然才24個人跟團,但手機殼總數多達76個, 下標的時候品項大約有51種(含不同圖案、同圖案不同尺寸者) 因為品項太多太複雜,所以寄來時還有寄錯尺寸,或是圖案拿錯的, 分貨分到真的很崩潰...... 說真的,不收雜費的主購真的很猛... 我不敢不收雜費,最多能收多少我就收多少,分寄我就收10元、直寄就收5元, 預期的匯差與拍下當日的匯差就可能差個幾塊錢@@ 手機殼團因為是裸裝,我還特地買包裝袋跟標籤紙影印 寄錯貨我還貼錢補給團員QQ...根本還要自己倒貼; 上次開的牛津鞋沒發現代買已經跟掌櫃談好價(比我談的便宜1R), 事後退款變的超級麻煩,團務結束時我大概退了4~50筆的款吧... 這個經驗讓我真的打死不想再當主購(雖然前幾天又差點下海,還好是仿品踩煞車XD) 說真的,當主購有什麼魅力我也不知道... 但我很享受把G單弄得很漂亮的過程,兩次開團就算沒有進度要更新, 我還是會沒事點開欣賞一下我設計的G單XD 總之如果真的很想買、批價價差又大的話,比較會願意親自下海當主購, 但像某些板友說的,有些批價也差不到多少錢,就會直接自己買了, 還是見仁見智啦,雖然公主很多, 但是很多資深團員都蠻尊重主購的(看原PO推文就知道)。 我媽看到我在處理團務,都會問我 「為什麼要團購還不賺錢,為了省那麼一點點錢,把自己搞那麼麻煩,還花錢買東西!」 我就說:「這個平台(PTT)就規定不能賺啊!!不然你以為我不想賺嗎QAQ」 (我愛PTT 真的) 說到營利,來講一下跟合購板無關的事, 我之前為了賺零用錢,也會自己在淘寶批東西在學校臉書社團販售就是了, 結果自己搬了十幾公斤的東西上樓,跟白癡一樣,最後還只有賺兩三百塊而已XD ※ 引述《t141256 (lighting)》之銘言: : /團購、主購 發現板上好像沒有這樣的討論文 : 想問問女孩們 當主購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 以ptt合購版來說 是規定不能營利的 : 但是 當主購要處理的問題超級無敵多啊 : 聯繫買賣方、計算價錢、收取價格、寄送等等 : 還要冒著有人跑團的風險 : 若錢收多了 又會被黑特 : 完全吃力不討好啊!!! : 儘管如此 還是有人樂此不疲 : 請問 當主購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82.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63433.A.17B.html

02/28 20:50, , 1F
真的是天使
02/28 20:50, 1F

02/28 22:04, , 2F
所以是天使!我只敢自己買,錯了就自己吃下來,不想麻
02/28 22:04, 2F

02/28 22:04, , 3F
煩。朋友跟我的團也都這樣跟他們說,不要找我麻煩,不
02/28 22:04, 3F

02/28 22:04, , 4F
然你就別買。所以會看評價很重要
02/28 22:04, 4F

02/29 01:00, , 5F
天使
02/29 01:00, 5F

02/29 03:53, , 6F
天使!!太佛心了
02/29 03:53, 6F
文章代碼(AID): #1Mqkk95x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qkk95x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