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過年親戚聚會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深淵)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9:06), 10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媽那邊的親戚每年初三都會辦大聚餐 聽我媽說是算房??每一房輪流這樣(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媽這算幾房??) (我連我媽兄弟姊妹共6個人的名字都只記得2個姨媽的) 每年初三就是跟著去,然後跟一年只見一次面的親戚打招呼 反正就我爸媽說叫XX就跟著叫XX,反正就女的一定是姨媽舅媽,男的姨丈舅舅 (我爸自己都吐槽說跟我媽結婚快30年他都還沒把親戚認全,已放棄) 打完招呼就是等吃飯(這五年都是請外燴來煮自助式的) 我要說其實每年都吃差不多... 一定有頭路菜、炸花枝丸、甘哪(台語)(用豆皮或豬網油包魚漿餡料蒸熟)、佛跳牆 花枝丸湯、菜寮豆花(東港附近的名物,好吃) 前兩年有德國豬腳,今年有荷葉排骨和蒲燒鰻油飯(我沒吃到鰻魚!!棍=皿=) 甜點還有波士頓派和雙糕潤根本就是意圖使人變胖!! 必須吐槽每年的聚餐都像複製貼上,打招呼吃飯幫顧小孩長輩唱卡拉OK 然後等人散了我爸媽和幾個比較好的親戚就開始吐槽某個表姨媽 (大家還沒吃就打包一堆叫兒子拿回家,等大家吃的差不多又再打包更大包帶回去) (這次還直接把整盤棗子和蘋果都包走...我懷疑我沒吃到鰻魚也是她!!) (去年是把每桌一個的大蛋糕直接幹走,我爸(甜食黨)表示怨念) (搞到每年都要想辦法防範她打包) 我爸就說過兩年輪到我們這房的時候就直接請人來烤大豬,吃完就算了 (烤大豬好好吃的=┌=,舉雙手贊成) 想順便請問一下有沒有相關資訊,比如說推薦哪間店啦或是聯絡方式之類的?? 還有我明年要折造型氣球,不然好無聊... 不知道板上的各位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像是如何防範貪心的姨媽打包啦和如何防止她打包啦 還有該如何打發時間啦 都請各位多多的給予意見~~謝謝大家~~~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Adam Savage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by 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27.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57565.A.8A2.html ※ 編輯: lauramoon (118.171.27.170), 02/28/2016 19:08:29

02/28 19:07, , 1F
房這個說法不是用在一個男人娶一堆老婆的狀況嗎~?
02/28 19:07, 1F
我是不知道啦,好像是算我外公是幾房??

02/28 19:10, , 2F
不一定 "房"也可指成年分家且已成家有第三代的子女
02/28 19:10, 2F
大概是這樣算... 等等,這樣之後神麻煩欸跟我爸媽同輩的就幾十個了...

02/28 19:16, , 3F
每道菜上來就直接分好放在每人的碗裡
02/28 19:16, 3F
套餐?可能沒辦法,老的老小的小,而且感覺有點怪

02/28 19:25, , 4F
你們家好多人感覺超熱鬧
02/28 19:25, 4F
今年來的有150個左右,我認得出來的,排除我媽的兄弟姊妹...看有沒有10個吧??

02/28 19:31, , 5F
防打包用一份一份的菜 一人一碗雞湯 一份菜 一塊肉之
02/28 19:31, 5F

02/28 19:31, , 6F
類的
02/28 19:31, 6F
聽說有試過,直接帶大家上館子想吃什麼自己點之類的(有效) 但長輩發話表是這樣沒有團圓的感覺,喜歡吃合菜... ※ 編輯: lauramoon (118.171.27.170), 02/28/2016 19:41:49

02/28 19:51, , 7F
還好吧,像是肋排就一人一塊分好,空盤子就立刻收走,
02/28 19:51, 7F

02/28 19:51, , 8F
羹湯類就直接分乘小碗再上,150人大概就是12桌
02/28 19:51, 8F

02/28 19:51, , 9F
左右?請上菜阿姨幫忙分就好了
02/28 19:51, 9F

02/28 19:54, , 10F
之前吃過有人幫分菜的酒席很飽,也沒啥東西可以帶走,
02/28 19:54, 10F

02/28 19:54, , 11F
但還是有人會把酒&飲料給帶走,未開封的也搬
02/28 19:54, 11F

02/28 20:34, , 12F
房的用法我知道的是二樓那種 一樓那個看過媒體在用
02/28 20:34, 12F

02/28 20:36, , 13F
沒辦法在她打包時直接阻止嗎 跟他說大家還沒吃夠
02/28 20:36, 13F

02/28 20:37, , 14F
或者是直接跟她唉說某某菜沒吃到你真的很愛請她拿出來
02/28 20:37, 14F
文章代碼(AID): #1MqjITY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jITY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