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過年親戚聚會已回收
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媽那邊的親戚每年初三都會辦大聚餐
聽我媽說是算房??每一房輪流這樣(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媽這算幾房??)
(我連我媽兄弟姊妹共6個人的名字都只記得2個姨媽的)
每年初三就是跟著去,然後跟一年只見一次面的親戚打招呼
反正就我爸媽說叫XX就跟著叫XX,反正就女的一定是姨媽舅媽,男的姨丈舅舅
(我爸自己都吐槽說跟我媽結婚快30年他都還沒把親戚認全,已放棄)
打完招呼就是等吃飯(這五年都是請外燴來煮自助式的)
我要說其實每年都吃差不多...
一定有頭路菜、炸花枝丸、甘哪(台語)(用豆皮或豬網油包魚漿餡料蒸熟)、佛跳牆
花枝丸湯、菜寮豆花(東港附近的名物,好吃)
前兩年有德國豬腳,今年有荷葉排骨和蒲燒鰻油飯(我沒吃到鰻魚!!棍=皿=)
甜點還有波士頓派和雙糕潤根本就是意圖使人變胖!!
必須吐槽每年的聚餐都像複製貼上,打招呼吃飯幫顧小孩長輩唱卡拉OK
然後等人散了我爸媽和幾個比較好的親戚就開始吐槽某個表姨媽
(大家還沒吃就打包一堆叫兒子拿回家,等大家吃的差不多又再打包更大包帶回去)
(這次還直接把整盤棗子和蘋果都包走...我懷疑我沒吃到鰻魚也是她!!)
(去年是把每桌一個的大蛋糕直接幹走,我爸(甜食黨)表示怨念)
(搞到每年都要想辦法防範她打包)
我爸就說過兩年輪到我們這房的時候就直接請人來烤大豬,吃完就算了
(烤大豬好好吃的=┌=,舉雙手贊成)
想順便請問一下有沒有相關資訊,比如說推薦哪間店啦或是聯絡方式之類的??
還有我明年要折造型氣球,不然好無聊...
不知道板上的各位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像是如何防範貪心的姨媽打包啦和如何防止她打包啦
還有該如何打發時間啦
都請各位多多的給予意見~~謝謝大家~~~
--
◤ ◥ ◢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皿﹨ ◥皿◤ ╯
◥█◤◢ ◥ ︶◤
Adam Savage ◤ ︶ ◥◤ ﹨▼∕◥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 ◤\◥ by 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27.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57565.A.8A2.html
※ 編輯: lauramoon (118.171.27.170), 02/28/2016 19:08:29
推
02/28 19:07, , 1F
02/28 19:07, 1F
我是不知道啦,好像是算我外公是幾房??
推
02/28 19:10, , 2F
02/28 19:10, 2F
大概是這樣算...
等等,這樣之後神麻煩欸跟我爸媽同輩的就幾十個了...
推
02/28 19:16, , 3F
02/28 19:16, 3F
套餐?可能沒辦法,老的老小的小,而且感覺有點怪
推
02/28 19:25, , 4F
02/28 19:25, 4F
今年來的有150個左右,我認得出來的,排除我媽的兄弟姊妹...看有沒有10個吧??
推
02/28 19:31, , 5F
02/28 19:31, 5F
→
02/28 19:31, , 6F
02/28 19:31, 6F
聽說有試過,直接帶大家上館子想吃什麼自己點之類的(有效)
但長輩發話表是這樣沒有團圓的感覺,喜歡吃合菜...
※ 編輯: lauramoon (118.171.27.170), 02/28/2016 19:41:49
推
02/28 19:51, , 7F
02/28 19:51, 7F
→
02/28 19:51, , 8F
02/28 19:51, 8F
→
02/28 19:51, , 9F
02/28 19:51, 9F
推
02/28 19:54, , 10F
02/28 19:54, 10F
→
02/28 19:54, , 11F
02/28 19:54, 11F
→
02/28 20:34, , 12F
02/28 20:34, 12F
→
02/28 20:36, , 13F
02/28 20:36, 13F
→
02/28 20:37, , 14F
02/28 20:37, 14F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2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