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對於18歲先工作的看法是什麼?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貢糖新衣)時間10年前 (2016/02/28 00:12),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kylow134 (BB是常態。)》之銘言: : 看到新聞說 : 蔡英文提出18歲先工作 : 能夠幫助找興趣 : 存教育基金(由自己、雇主、政府)三方撥款 : 個人認為現在有學貸方案, : 如果是考上公立大學、公立科大背一背學貸 : 半工半讀畢業應該比較有效率跟效果 : 在人手一張大學文憑就業市場依舊只給22K完全壓榨方案,先出去工作也只能先從事低薪 : 的工作, : 要賺到教育基金真的很困難, : 應該要先重罰那些給22K又吃掉加班費 : (實行責任制的慣老闆) : 不然18歲出去工作賺得應該很辛苦又不多 : 不曉得大家對於18歲先工作提撥教育基金的看法有樂觀其成嗎? 台灣學國外永遠是學半套 我猜這個構想 可能是最近不曉得為何又突然到處流傳的「德國學徒制」 但有沒有想過德國對於勞工相關法規設定得有多嚴格 他們資方縱然有想混水摸魚地壓榨 是否有像台灣這樣明目張膽 再者換幾個角度想: 1.台灣的成年人都不太知道甚至不太敢反抗壓榨自己的資方 憑甚麼覺得18歲的少年遇到不合理的要求 可以明辨資方的要求是否該拒絕或敢(有能力)拒絕 2.每天工作累得要命, 回到家只想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出路 以為出了孔子和少數幾個「吾少賤,故多能鄙事」這類忙得很卻有辦法思考未來的天才 就認為眾人做著粗工或低階學不到技術的廉價勞工 還能有空閒了解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喔 假如這樣,那照理說現在台灣人應該大家都差不多有博士學位了吧 難道台灣成年人的智商會低於青少年 3.真正要協助青少年了解自己興趣的政策, 應該是完善學校的輔導系統吧 接著讓已經傾壞的技職教育系統重新燃起花火 (德國應該也是這樣才跑出讓青少年去工廠見習、工作的學徒制吧?) 怎麼會是把青少年直接推入更讓人無助的現實社會 然後要求他們在當中毫無偏差地思考出正確道路 已經極度右傾的資方社會 竟然還想出這套「明面為勞工設想,實際卻造成資方更有廉價勞工使用」的制度 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86.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89553.A.D92.html

02/28 00:35, , 1F
02/28 00:35, 1F

02/28 00:46, , 2F
推第一點 反抗了社會輿論也不一定會站在學徒端
02/28 00:46, 2F

02/28 03:09, , 3F
+1
02/28 03:09, 3F

02/28 09:25, , 4F
我一直覺得小英的教育政策都很打高空太理想化
02/28 09:25, 4F

02/28 11:16, , 5F
02/28 11:16, 5F
文章代碼(AID): #1MqShnsI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Shns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