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軍人可以進駐學校?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暗咖 ♥)時間10年前 (2016/02/27 09:59), 編輯推噓18(19124)
留言4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 引述《flower42 (肥宅小花)》之銘言: : 學校裡面進駐軍人(教官) : 直觀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 以下擷取自wiki : "平時維護校園安全、校園秩序、校外活動安全,災害時指揮學生、老師避難與救助" : 哪個工作不是老師能做的== : 而且〃學校〃本身就有不少軍隊的影子 : (操場,司令臺,進門喊報告) : 奇怪 我在學校又不是在軍隊== : 30年前我不意外 : 但為什麼2016年的今天 : 軍隊還是能進駐學校呀?@@ 同意 !! 之前跟日本網友聊天 他們學校平常也沒升降國旗跟唱國歌的 至於教官我是沒問啦 而台灣真的充滿威權統治下的影子 從小要我們學立正敬禮 當兵後就發現原來都在學校學過 教官以前是威權時期要宣揚軍訓理念才派駐各地學校 現在時代 ~~ 為啥還要教軍訓 ? 推論結果 >>> 徵兵制的關係 ??? 我好像懂了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40.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38374.A.EE8.html

02/27 10:04, , 1F
其實原意就是這樣,在校園先接受軍事訓練,之後徵招入
02/27 10:04, 1F

02/27 10:05, , 2F
伍可以很快就上手
02/27 10:05, 2F

02/27 10:08, , 3F
其實軍訓教的根本沒用,當兵全部重學
02/27 10:08, 3F

02/27 10:24, , 4F
以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境,徵兵制,甚至全民男女皆兵難道
02/27 10:24, 4F

02/27 10:24, , 5F
不必要嗎?
02/27 10:24, 5F

02/27 10:29, , 6F
很多人張嘴閉嘴就是不要當兵,兵役期越短越爽越好,說
02/27 10:29, 6F

02/27 10:29, , 7F
實話,國民黨是很爛沒錯,但不要利用國民黨的爛來規避
02/27 10:29, 7F

02/27 10:29, , 8F
經營一個國家人民該背負的義務……
02/27 10:29, 8F

02/27 10:30, , 9F
拜託 教官退出校園講至少十年了
02/27 10:30, 9F

02/27 10:31, , 10F
這跟國民黨怎麼樣沒有必然的關係
02/27 10:31, 10F

02/27 10:32, , 11F
馬英九執政這幾年,沒覺得台灣國防整個爛掉、毫無核心
02/27 10:32, 11F

02/27 10:32, , 12F
精神嗎?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嚴重的現象
02/27 10:32, 12F

02/27 10:32, , 13F
上軍訓課還不如拉去成功嶺,不要講的人只想要逃好嗎
02/27 10:32, 13F

02/27 10:32, , 14F
教官退出校園從阿扁時代就有討論了
02/27 10:32, 14F

02/27 10:34, , 15F
怪徵兵制作啥?
02/27 10:34, 15F

02/27 10:34, , 16F
軍訓課到底學了啥?那拿網路資料隨便也混過,還不如直
02/27 10:34, 16F

02/27 10:34, , 17F
接拉去軍營玩一趟。
02/27 10:34, 17F

02/27 10:39, , 18F
國防弱化是何等警訊……何況以台灣這種國際處境……台
02/27 10:39, 18F

02/27 10:39, , 19F
灣認真講其實連女人都該去當兵,還砲徵兵制??
02/27 10:39, 19F

02/27 10:54, , 20F
讓教官退出校園沒啥,校園本來就不是軍人該待的地方
02/27 10:54, 20F

02/27 10:54, , 21F
笑了 軍訓有其必要性好嗎
02/27 10:54, 21F

02/27 11:17, , 22F
周子瑜事件女板一堆人嚷嚷國家要強不然會被欺負,國家
02/27 11:17, 22F

02/27 11:17, , 23F
要強,軍武不重要嗎?看看台灣那可笑的兵役,軍人軍紀
02/27 11:17, 23F

02/27 11:17, , 24F
渙散,連個隊型都走不好,阿帕契事件,更別提那些投共
02/27 11:17, 24F

02/27 11:17, , 25F
的高級將領,馬政府八年,台灣的國防已經被有計畫地瘋
02/27 11:17, 25F

02/27 11:17, , 26F
狂弱化了……
02/27 11:17, 26F

02/27 11:20, , 27F
居然到現在,還有人想利用教官議題劍指徵兵制?
02/27 11:20, 27F

02/27 11:29, , 28F
軍武重要啊 但那就跟不該浪費軍力在校園吧XD
02/27 11:29, 28F

02/27 11:32, , 29F
所以我說教官退出校園沒啥阿,我又不反對
02/27 11:32, 29F

02/27 11:35, , 30F
只是部分人利用教官議題流露出來的另一種思想滿讓人瞧
02/27 11:35, 30F

02/27 11:35, , 31F
不起的
02/27 11:35, 31F

02/27 11:47, , 32F
拉去軍營訓一下比上軍訓課強多了
02/27 11:47, 32F

02/27 11:53, , 33F
軍訓課廢也無所謂,因為真正該作的是把全民都拉去接受
02/27 11:53, 33F

02/27 11:53, , 34F
武裝訓練(要說“玩”軍營也行)
02/27 11:53, 34F

02/27 11:55, , 35F
因為那才是真正的國防教育,也就是全民國防意識
02/27 11:55, 35F

02/27 12:19, , 36F
教官(軍人)在學校,本來就是放錯地方,對國防教育幫
02/27 12:19, 36F

02/27 12:19, , 37F
助也很有限,派不上什麼用場
02/27 12:19, 37F

02/27 12:31, , 38F
對阿 所以有人說為了服役還是上軍訓而留軍人,是本末
02/27 12:31, 38F

02/27 12:31, , 39F
倒置。
02/27 12:31, 39F

02/27 12:51, , 40F
與其讓軍人走入校園,不如讓全民走入軍營,民亦是兵,
02/27 12:51, 40F

02/27 12:51, , 41F
人民在哪裡兵就在哪裡,如果人民也是軍人,還會在意軍
02/27 12:51, 41F

02/27 12:51, , 42F
人有無在你周遭身邊?
02/27 12:51, 42F

02/27 14:04, , 43F
台灣把國防搞得跟民間很隔閡,搞得人民對國防不了解又
02/27 14:04, 43F

02/27 14:04, , 44F
忌憚,這又何必呢
02/27 14:04, 44F
文章代碼(AID): #1MqGC6xe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qGC6xe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