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撿到東西卻被要求送到家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frappuccino)時間10年前 (2016/02/27 09:07),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之前看了新聞,現在滿街都是監視器,在你媽媽拿回家的過程,可能全程都被錄影了,如 果失主在你和失主聯絡前就報案了,硬是要說你媽媽侵占遺失物,那情況會更糟,畢竟手 機事實上就是在你家裡,撿到東西最好還是在原地等,或交現場工作人員,保護自己,也 讓失主可以方便找回,手機這種東西通常遺失都蠻快可以發現,回頭找的機率很大,如果 被拿走,反而讓失主找不到,通常長輩都很熱心,怕被壞人拿走,所以習慣會幫忙收起來 ,我很常在星巴克的調理台看到錢包,超過10次,我都連碰的不碰,直接請櫃檯人員處理 ,避免有爭議,造成自己的麻煩,新聞看多了,真心覺得,世風日下,保護自己最重要… … ※ 引述《a000114 (QQ)》之銘言: : 今天回家的時候,媽媽跟我說他撿到一隻手機,定睛一看發現是iPhone 6s plus,看到 : 面有多通電話打來,當下按了回撥(想當然被停話了...) : 後來依照畫面的電話打過去,有一個女的接了電話,問認不認識失主,確認之後想說約 : 地方面交......沒想到對方先開口了... : 女「你直接送到我家就好了... : 你直接送到我家就好了... : 你直接送到我家就好了...」 : 當下有傻眼的感覺...... : 你沒問我在哪,卻直接要求我送到你家...這個邏輯似乎不對吧.........囧 : 後來聽他說的地址,要求他到目標明顯的地方面交,由於手機套裡有放證件,對方拿到 : 機後就先檢查裡面有沒有掉東西...感覺有點不好... : 是否直接拿到警局或里長那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6.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35261.A.85B.html

02/27 19:22, , 1F
好奇的是撿到後若直接放回原地, 要是最後物品被他人撿走了
02/27 19:22, 1F

02/27 19:22, , 2F
, 自己會不會有責任@@?
02/27 19:22, 2F

03/02 10:29, , 3F
當下就是侵佔,你覺得小偷完東西,隔天放回失主抽屜會沒
03/02 10:29, 3F

03/02 10:29, , 4F
事?
03/02 10:29, 4F

03/02 10:29, , 5F
不過畫面當下沒拿走應該沒事
03/02 10:29, 5F
文章代碼(AID): #1MqFRTXR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FRTXR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