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什麼有些養貓的人想法很偏激?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喵)時間10年前 (2016/02/26 18:37), 編輯推噓47(47030)
留言77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我自己本身是業餘中途 (很不專業的那種 大概送過20~30隻吧) 不過之所以會走上中途的路 就是因為不太喜歡其他中途的作法=.=... 這要從我大二的時候說起... 當時完全沒有養貓經驗 只是看同學有養就整個超想養的 興沖沖去網路找認養的小貓 第一個遇到的中途就是那種條件訂得超嚴格的... 又要探訪 又要限定我用哪個牌子貓沙飼料 又要預繳保證金 要簽同意書 還要在她規定的獸醫那邊結紮 要我先花個幾千塊把所有該買的養貓用品都買好 (他有列出清單跟建議的款式) 老實說,一次就要把他指定的東西全部買好對當時的我來說負擔也很大 另一方面 他也很質疑我一個完全沒養過貓的人為什麼想養貓 然後覺得我年紀太小 後來當然是無疾而終認養失敗... 當時被中途一質疑 我也有點放棄了 想說可能我還沒準備好 不適合養貓吧 就在這事件發生沒多久 我撿到了一隻小貓 全身佈滿跳蚤 剛開眼沒多久 被人丟在同學宿舍樓下 我把他帶回來 看獸醫 除蚤驅蟲 買奶瓶貓奶粉 很多知識都是連夜從網路看來的 還有一直去跟醫生請教 一開始我沒什麼錢 都砸在小貓的醫藥費上了 貓沙盆就買最便宜的五金行的盆子 碗也是五金行便宜的碗 貓抓板 貓窩 玩具 外出籠 都是看到有便宜有特價 再慢慢添購 沒什麼錢 但我也養的起貓 我的貓是自己中途來的 我就是我的貓咪的中途!!! 後來陸陸續續 有因為同學拜託 也有因為看到網路求救文不捨 同情心發作的 中途了不少貓咪 絕大多數送出 少數幾隻有緣分成為我自己的貓咪 直到現在 默默的也養貓十年了 我的送養條件一直都很簡單 就是:不關籠 不虐待 不棄養 真心愛他 其他的條件就在自己心裡過濾了 不需要講出來 每個認養人 我都會跟對方談天 其實適不適合 聊天的當下就知道了 那些死板的規定 再多也沒用 學生又怎麼樣? 情侶又怎麼樣? 只是因為看同學養就想養又怎麼樣? 會不會棄養 會不會虐待 跟個性有關 跟人格特質有關 跟是不是學生 有沒有經濟能力 具不具備養貓知識 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個肯負責任的人 就算口袋空空卻遇到貓咪重病 一樣會去打工籌錢出來 與其質疑東質疑西 加上簽不對等的條款 我更傾向於跟認養人當朋友 當時我只是大學生 我送過很多認養人也是大學生 大家年紀差不多 用交流的心態繼續連絡 更能知道後續貓咪的狀況 最有趣的經驗是 曾經遇過一個認養人是住在三合院的, 她讓貓咪在院子自由活動 她後來還傳貓咪在樹上午睡的照片給我 我覺得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生活 對貓咪來說是很棒的事情 可以自在的曬太陽 自在的跑跳 我不會去限制認養人一定要用跟我一樣的方式來養貓 但我不知道這種情況 其他中途能不能接受...? 現在 我還是會偶爾中途 但我不加入任何協會 (有些中途真的太強勢太偏激 我合不來...) 也沒認識其他中途 就單純只是一個喜歡貓.偶爾想救助一下浪貓的個體戶小中途 能做的善事就是經過勤美誠品的時候,去捐款箱投錢幫助一下浪浪 其實 我很建議那些想養貓的新手 可以嘗試看看 那些PTT的貓咪求救文 試著去接回來 自己中途 自己照顧 一方面可以了解中途的辛苦 另一方面 自己的貓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 最後 我是因為喜愛這隻貓,想養他成為我的家人 不是要幫中途代養貓咪 我要讓他吃哪個牌子的飼料 要打三合一還是五合一 說真的都跟中途無關... 中途能做的 就是慎選一個觀念正確的認養人 至於後續照顧的細節真的不應該干涉太多... 會不會被噓爆= =... ※ 引述《ihateyouall (helpless)》之銘言: : 原文恕刪 借標題一問 : 有些中途把認養的條件定得很嚴格 : 比方說: : 一定要PO領養動物的照片在FB以便中途追蹤 : 或是要接受中途有時候去探訪領養動物 : 這些嚴格甚至有點像是干擾的規定 : 會不會有時候反而造成有些比較低調的認養潛在人的退卻呢 : 比方像我XD : 我不是很喜歡把自己私人事務PO出來在FB給別人看到... : 跟幾名中途溝通都覺得很強勢 : 好像不接受他的條件 就是我會虐待動物一樣 : 這也是我覺得偏激的一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01.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83049.A.A06.html

02/26 18:41, , 1F
安安 你知道你的做法可能讓你的貓成為虐貓的人下一個
02/26 18:41, 1F

02/26 18:41, , 2F
受害目標吧
02/26 18:41, 2F

02/26 18:41, , 3F
我欣賞你的觀念與做法
02/26 18:41, 3F

02/26 18:42, , 4F
支持
02/26 18:42, 4F

02/26 18:43, , 5F
支持你
02/26 18:43, 5F

02/26 18:44, , 6F
觀念正確,貓隻有貓隻們自己的命運,你在牠們的貓生中有出
02/26 18:44, 6F

02/26 18:44, , 7F
我懂偏激的人耶 親手把貓送進地獄 心理創傷會很大吧 太
02/26 18:44, 7F

02/26 18:44, , 8F
可怕了 想想都受不了 規定就越定越高了
02/26 18:44, 8F

02/26 18:44, , 9F
過力,這就夠了
02/26 18:44, 9F

02/26 18:45, , 10F
如果只靠死板的規定來篩選人 那這個人身邊會有怎樣的人
02/26 18:45, 10F

02/26 18:46, , 11F
不用想就猜得出來了
02/26 18:46, 11F

02/26 18:46, , 12F
看人是有一半一種經驗累積,規定只是降低爛人的機會
02/26 18:46, 12F

02/26 18:46, , 13F
並不代表通過考驗就一定是適合的人
02/26 18:46, 13F

02/26 18:47, , 14F
難道每遇到一次爛人就要再把條件拉高? 中途送養率只會
02/26 18:47, 14F

02/26 18:47, , 15F
低不會高而已
02/26 18:47, 15F

02/26 18:49, , 16F
推你的篩選方式,不關籠 不虐待 不棄養 真心愛他
02/26 18:49, 16F

02/26 18:51, , 17F
可是關籠也算是教育的一環耶,至少被關過的後來都很識相
02/26 18:51, 17F

02/26 19:07, , 18F
你是好飼主但別人不一定是,規定多也是為了降低遇到爛
02/26 19:07, 18F

02/26 19:07, , 19F
飼主的機會,只是規定太嚴格確實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
02/26 19:07, 19F

02/26 19:08, , 20F
推你的觀念~~~
02/26 19:08, 20F

02/26 19:09, , 21F
有心人要虐貓一樣可以從街上撿 1F不必給原po心理負擔
02/26 19:09, 21F

02/26 19:11, , 22F
一樓將原原波想表達的理念具現化了
02/26 19:11, 22F

02/26 19:16, , 23F
02/26 19:16, 23F

02/26 19:24, , 24F
推你~~~
02/26 19:24, 24F

02/26 19:28, , 25F
就算規定的很嚴格,會虐貓還是會虐吧
02/26 19:28, 25F

02/26 19:31, , 26F
支持你
02/26 19:31, 26F

02/26 19:37, , 27F
認同
02/26 19:37, 27F

02/26 19:43, , 28F
支持你
02/26 19:43, 28F

02/26 19:54, , 29F
不會 但可能因為每個人都會怕遇到不好的主人 畢竟看人
02/26 19:54, 29F

02/26 19:54, , 30F
真的要天份 有些認養人也是裝的愛貓 只希望不要太偏激
02/26 19:54, 30F

02/26 19:54, , 31F
已不打擾生活是最好的吧
02/26 19:54, 31F

02/26 20:18, , 32F
02/26 20:18, 32F

02/26 20:19, , 33F
難道規定一堆能擋虐貓嗎 有些慣犯頻繁認養 中途愛聽什麼
02/26 20:19, 33F

02/26 20:19, , 34F
都知道
02/26 20:19, 34F

02/26 20:20, , 35F
推你
02/26 20:20, 35F

02/26 20:51, , 36F
歪樓一下 睡在樹上感覺好可愛啊!!!
02/26 20:51, 36F

02/26 21:08, , 37F
但至少定期追蹤至少能讓送養者發現某些不對勁~
02/26 21:08, 37F

02/26 21:08, , 38F
推你 一樓那種就是怕招牌掉下來,所以不出門的
02/26 21:08, 38F

02/26 21:08, , 39F
推妳~~想看睡樹上的照片哈哈哈
02/26 21:08, 39F

02/26 21:13, , 40F
推 我也認同
02/26 21:13, 40F

02/26 21:13, , 41F
看一堆慣犯到處領養來虐貓 恨疑惑那些東擋西阻是否根本
02/26 21:13, 41F

02/26 21:13, , 42F
防不了小人
02/26 21:13, 42F

02/26 21:30, , 43F
02/26 21:30, 43F

02/26 21:48, , 44F
02/26 21:48, 44F

02/26 22:05, , 45F
推你,可是真的防不勝防唉唉我就認識說服人養了後秒棄養的
02/26 22:05, 45F

02/26 22:08, , 46F
支持你~
02/26 22:08, 46F

02/26 22:28, , 47F
推你!
02/26 22:28, 47F

02/26 22:30, , 48F
支持你!
02/26 22:30, 48F

02/26 22:31, , 49F

02/26 22:32, , 50F
哈哈 我只有找到這張 兩隻小貓學會爬樹 去樹上玩
02/26 22:32, 50F

02/26 22:33, , 51F
雖然是比較原始的環境XDD 但那認養人對貓咪很用心喔
02/26 22:33, 51F

02/26 22:33, , 52F
還有一張是兩隻小貓再玩蛇的照片= ="""
02/26 22:33, 52F

02/26 22:34, , 53F
她將小貓半放養在室內跟院子 都有定期除蚤 也有結紮
02/26 22:34, 53F

02/26 22:43, , 54F
支持你!
02/26 22:43, 54F

02/26 22:46, , 55F
支持你 有些真的有點偏激
02/26 22:46, 55F

02/26 22:59, , 56F
02/26 22:59, 56F

02/26 23:03, , 57F
一樓完美示範XDD
02/26 23:03, 57F

02/26 23:13, , 58F
你真的是一個好難得的中途,用心有耐心又願意尊重,很佩服
02/26 23:13, 58F

02/26 23:13, , 59F
你!另外,能爬樹的貓咪好幸福!
02/26 23:13, 59F

02/26 23:22, , 60F
讚讚
02/26 23:22, 60F

02/26 23:23, , 61F
推~也謝謝你的愛心!
02/26 23:23, 61F

02/26 23:36, , 62F
推你
02/26 23:36, 62F

02/26 23:54, , 63F
推你!我覺得原po這樣才是把貓和人放在平等的角度看
02/26 23:54, 63F

02/26 23:54, , 64F
待,偏激的中途太多了,我都覺得他們是看不起人類了
02/26 23:54, 64F

02/26 23:54, , 65F
02/26 23:54, 65F

02/27 00:18, , 66F
我其實支持中途定期追蹤,我遇過中途雖然
02/27 00:18, 66F

02/27 00:18, , 67F
有事先過濾與面試領養人,但是領養人卻把
02/27 00:18, 67F

02/27 00:18, , 68F
動物打到半身癱瘓的,要不是中途有追蹤發
02/27 00:18, 68F

02/27 00:18, , 69F
現不對勁,真的不堪設想……
02/27 00:18, 69F

02/27 00:20, , 70F
當然我更希望政府在可以有一套完整的制度
02/27 00:20, 70F

02/27 00:20, , 71F
把關。
02/27 00:20, 71F

02/27 00:22, , 72F
推原po的作法~
02/27 00:22, 72F

02/27 00:28, , 73F
02/27 00:28, 73F

02/27 06:57, , 74F
我是個人兔中途(不加入協會),經歷及理由跟你好相似
02/27 06:57, 74F

02/27 10:38, , 75F
02/27 10:38, 75F

02/27 14:30, , 76F
睡樹上感覺好可愛!
02/27 14:30, 76F

02/27 23:44, , 77F
02/27 23:44, 77F
文章代碼(AID): #1Mq2hfe6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q2hfe6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