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哀,代購新手就連遇到三張爛訂單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djuri)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4:27), 10年前編輯推噓15(301544)
留言89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題,以下純抱怨,文長 說是代購其實也不是要當長期專職的代購賺錢 就是本來自己就有在一些網站出清二手東西 因為東西保存的不錯又賣得很便宜所以累積了不錯的評價 又另外我本來就很常在某國外購物網站買東西 那牌子台灣人很喜歡但就是網站購買程序比較複雜而且運費貴 如果只是買少量東西就不划算 所以我就想說貼在我的二手賣場說:我有在代購喔~~~ 代購價格訂的比其它專業賣家便宜 基本上扣掉成本沒賺什麼錢 因為我其實就是單純貪圖找人跟我一起買我可以省很多運費甚至免運(一種揪團合購的概 念) 等了好久都沒客人上門或者是問問價格就走人 結果這兩天突然來了3筆訂單我超高興的 想買那東西好久了 結果這3個客人的態度我都懷疑被其它代購作弄了 1.客人A一來也沒多問就說她想買abc三款代購費多少錢? 我報了價錢她就立刻下訂 我也在湊齊免運訂單之後立刻跟國外網站下訂 結果我一訂完跟她回報 她就立刻說要取消訂單 我:不好意思因為我已經訂完了不能取消喔 客人A:拜託拜託我真的很需要取消這筆訂單 一直拜託拜託原因也不說QQ 訂單A慘賠收場 2.客人B在客人A一訂完就立刻出現 (害我還覺得那天運勢不錯) 跟A的流程一樣,問完代購價不囉嗦立刻下訂,一訂完又立刻反悔台詞也差不多...... 訂單B小賠收場 3.客人C在隔天上門 有用過拍賣的人應該都知道會有賣家把定價設成1元要讓商品曝光在搜尋前端 真的價格要留言詢問賣家才修改或另外開賣場 我也學著做 結果客人C就下標那個1元的東西 然後一直說我要買這個喔 我:你好請問你是要哪款商品? 客人C:不就買xxx1元嗎?不然我買的是什麼? 我:.........(os:你買的是我招攬生意的廣告) 最後解釋了很久她就取消訂單走人了 上面會說懷疑被捉弄是因為我很生氣 就想說去查查這3個買家之前的評價 結果發現都是新辦的帳號沒有買賣過東西 所以我就想說可能是我定價太便宜破壞行情惹到其它代購吧我猜 哀,代購新手在接了3筆訂單之後就是白忙一場眼神空洞的坐在書桌前哈哈 要當代購也是不容易的阿 我還是好好念書,乖乖付運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31.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81642.A.4D1.html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14:28:45

02/25 14:29, , 1F
ㄎㄎ
02/25 14:29, 1F

02/25 14:30, , 2F
純噓第三點,1元騙人進去我最討厭這種
02/25 14:30, 2F
對不起我錯了QQ 一開始我也不喜歡這種廣告 後來因為點閱率很低我就一直想怎麼解決 看到其它賣家都這麼做我就學了 懺悔中............

02/25 14:30, , 3F
同業惡性競爭?
02/25 14:30, 3F

02/25 14:32, , 4F
最討厭3了
02/25 14:32, 4F

02/25 14:32, , 5F
一二就死不讓他取消啊 不然能怎樣 三雖然白目但我也不喜
02/25 14:32, 5F

02/25 14:32, , 6F
歡假廣告
02/25 14:32, 6F

02/25 14:34, , 7F
錢進來才訂吧
02/25 14:34, 7F

02/25 14:34, , 8F
原來1元是這個意思,之前一直以為是議價用的。不過一般不
02/25 14:34, 8F

02/25 14:34, , 9F
是會多問實際價格嗎?記得商品說明也會寫實際售價
02/25 14:34, 9F
定價一元是為了刷排行的啦 如果搜尋的人按價格排列你的商品就會到前面

02/25 14:35, , 10F
老實講,第三點本來就有風險啊!= =...
02/25 14:35, 10F

02/25 14:35, , 11F
你訂價一元別人當然可以不鳥你,然後...第一、二點
02/25 14:35, 11F

02/25 14:35, , 12F
有點好奇那牌子是什麼
02/25 14:35, 12F
是彩妝類的品牌喔 在台灣滿紅的可是沒有代理所以都是要找代購 我不是要廣告只是純抱怨就不說品牌了喔

02/25 14:35, , 13F
下次先收錢再下訂
02/25 14:35, 13F

02/25 14:35, , 14F
不能先匯款再下訂嗎?@@
02/25 14:35, 14F

02/25 14:36, , 15F
先匯款收到錢再下訂不是基本的嗎........
02/25 14:36, 15F

02/25 14:36, , 16F
我以為先匯款再下訂是常態?!
02/25 14:36, 16F
其實應該要先收錢的沒錯 但因為是選超商取貨付款我就沒先收錢了 現在學到教訓了QQ 賠的錢也不多啦 只是我本來只想要買一個的東西 現在變成我買了5個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14:40:41

02/25 14:37, , 17F
12你要先收到錢且不給退 3你活該呀
02/25 14:37, 17F

02/25 14:40, , 18F
12可以不退吧
02/25 14:40, 18F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14:47:21

02/25 14:41, , 19F
老實講我看到訂價一元都會超北宋=_=...
02/25 14:41, 19F

02/25 14:41, , 20F
錢沒先收就敢代訂你也敢的XDDD
02/25 14:41, 20F

02/25 14:41, , 21F
12可以不退 3你活該+1
02/25 14:41, 21F

02/25 14:44, , 22F
純噓一元
02/25 14:44, 22F

02/25 14:45, , 23F
下次先收錢再下訂就不會虧 另外訂價一元很妨礙搜尋..
02/25 14:45, 23F

02/25 14:46, , 24F
妳沒收訂金就敢直接幫她們買啊...也蠻妙的
02/25 14:46, 24F

02/25 14:47, , 25F
原來如此,我自己是不太會點一元商品,因為不可能只賣一
02/25 14:47, 25F

02/25 14:47, , 26F
02/25 14:47, 26F

02/25 14:47, , 27F
應該要先收錢再下訂,這是基本知識喔
02/25 14:47, 27F

02/25 14:48, , 28F
純噓1元,騙人者人恆騙之,送你活該二字,防跑單不是應
02/25 14:48, 28F

02/25 14:48, , 29F
該先收錢再買嗎?再送你愚笨二字……
02/25 14:48, 29F

02/25 14:49, , 30F
按價格排列>發現都是一元的騙版面>設定底價過濾掉一元的
02/25 14:49, 30F

02/25 14:50, , 31F
所以騙版面一點用都沒有
02/25 14:50, 31F
對不起大家orz,後來我就改掉設定了啦QQ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14:51:06

02/25 14:51, , 32F
多少錢一清二楚直接下訂最方便 一元還要問還要另開賣場
02/25 14:51, 32F

02/25 14:53, , 33F
代購都要先收錢再跟國外下訂啦
02/25 14:53, 33F
還有 19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2/25 15:55, , 53F
冒著被跑單的風險><我是代購食品的,如果客人不領貨
02/25 15:55, 53F

02/25 15:55, , 54F
我就慘賠了…辛苦
02/25 15:55, 54F

02/25 15:56, , 55F
噓3 不打出真實價格真的浪費彼此時間
02/25 15:56, 55F

02/25 15:56, , 56F
拍拍~
02/25 15:56, 56F

02/25 15:57, , 57F
這種客人說我要我都不信啊,先拿錢來他們就不會隨便說要了
02/25 15:57, 57F

02/25 16:00, , 58F
一定要先收錢啊
02/25 16:00, 58F

02/25 16:19, , 59F
代訂不是都先收錢嗎
02/25 16:19, 59F

02/25 16:22, , 60F
覺得1元還好耶我不在乎
02/25 16:22, 60F

02/25 16:59, , 61F
可以理解妳的心情,遇過問題很多的客人,幫她一一解答完後
02/25 16:59, 61F

02/25 16:59, , 62F
說要買,隔天跟我說她朋友要再考慮,那昨天都是幫她朋友問
02/25 16:59, 62F

02/25 16:59, , 63F
的嗎?自己反悔牽拖朋友幹嘛...唉
02/25 16:59, 63F

02/25 16:59, , 64F
用純取貨就好,下次先收錢啊(拍拍
02/25 16:59, 64F

02/25 17:08, , 65F
拍拍 我也是 不過我是被殺價後才又被丟包@@
02/25 17:08, 65F

02/25 17:24, , 66F
1元的我真的會完全跳過不看耶,而且我還會認為這商品可
02/25 17:24, 66F

02/25 17:25, , 67F
能有問題或是仿冒的...
02/25 17:25, 67F

02/25 17:29, , 68F
不先收錢你也蠻誇張的
02/25 17:29, 68F

02/25 17:32, , 69F
02/25 17:32, 69F

02/25 17:35, , 70F
1元那個蠻糟的...
02/25 17:35, 70F

02/25 17:36, , 71F
(sad)
02/25 17:36, 71F

02/25 17:37, , 72F
妳真的好衰,拍拍,下次記得先收錢再訂
02/25 17:37, 72F
謝謝 好險其實商品單價不高(沒破千) 而且都是我原本就有在用的東西 就當作蠢一回順便幫自己囤貨慢慢用掉了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17:44:55

02/25 18:00, , 73F
本來就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原po拍拍
02/25 18:00, 73F

02/25 18:00, , 74F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站內信告訴我是什麼牌子的彩妝嗎
02/25 18:00, 74F

02/25 18:00, , 75F
想看看有沒有中意的XD
02/25 18:00, 75F

02/25 18:26, , 76F
假一元賣場...真的非常糟糕,下次別再這樣做了。
02/25 18:26, 76F

02/25 18:26, , 77F
至於第一點跟第二點,本來就該先收到款項再下訂吧?
02/25 18:26, 77F

02/25 18:29, , 78F
一二點給你拍拍啦,第三點神煩!
02/25 18:29, 78F

02/25 20:27, , 79F
你破壞行情啊 被整了 要省運費就去合購版就好了啊
02/25 20:27, 79F

02/25 21:03, , 80F
原po拍拍 幸好也是你會用的東西(是說有點好奇是什麼
02/25 21:03, 80F

02/25 21:03, , 81F
誒XD
02/25 21:03, 81F
我後來想想也覺得破壞行情被弄活該 哀,太白目了現在學乖了QQ 只能說無意之間幫自己囤好了化妝品XD C大,是合購版也常開團的彩妝品喔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21:40:20

02/25 22:17, , 82F
所以我很不喜歡買拍賣的東西,價格都是假的
02/25 22:17, 82F

02/25 22:19, , 83F
我還以為1元是不讓拍賣網站抽傭太多才設的 原來可以
02/25 22:19, 83F

02/25 22:19, , 84F
刷排名
02/25 22:19, 84F
很多專業賣家的用意可能是為了閃手續費啦 但我主要是想要刷排名 因為在確定購買之後我都會改回原本的價格 ※ 編輯: djuri (39.12.131.120), 02/25/2016 22:41:04

02/25 22:44, , 85F
超!!討厭!!1元!!!!你知道想買個東西又看到
02/25 22:44, 85F

02/25 22:44, , 86F
整排的一元點進去又不知道是什麼鬼價格,找很久都
02/25 22:44, 86F

02/25 22:44, , 87F
找不到就會直接放棄全不買!!!
02/25 22:44, 87F

02/25 23:11, , 88F
拍拍,我是女生就幫你買一點了可惜我不是><
02/25 23:11, 88F

02/26 04:01, , 89F
故意搞你吧。你搞個訂金就好啦
02/26 04:01, 89F
文章代碼(AID): #1MpfxAJH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fxAJH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