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要是大家會怎麼做呢?(網拍郵資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阿信很帥XD)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1:48), 編輯推噓16(17128)
留言4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聲明:本人非專職網拍,賣場上的幾乎東西都是賠本出清 最近有買家跟我下標要購買兩張二手CD 我的CD僅聽過一次,保存良好, 因為以出清為目的,故只售一張100元 然後有買家已經下標,因為運費是買家自付 所以一開始他一直要求我要用郵局的便利包(非便利袋)寄出 剛開始我也是勸他便利包就像是塑膠袋一樣 CD應該很容易碎,他表示說殼子碎裂沒關係 後來我去郵局,郵局承辦人員表示 兩片CD加上一些包覆的紙張,蠻有可能超過1千克的 如果超過的話,就不能用便利包寄(等於便利包就會變成白買) 之後我就回復買家說,因為有重量限制的問題 為了到時候不必要的紛爭,所以我僅接受便利袋或寶貝袋或便利箱系列 如果他不願意接受,我願意取消交易 但是他不願意取消交易,但是又不想付便利袋的錢 反正來來回回就打了很久的筆戰 (他還要求我去大賣場要紙箱,把紙箱剪下來包裝CD) 說實在的,我根本是賠本出售,耐心整個快被磨完 他才很心不甘的表示願意出便利袋的錢,用便利袋寄出 但是我也跟他說,雖然我會用紙張幫他包覆,也是有可能會碎裂的 結果他直接回覆我說 「他已經匯款完畢了,請我包裝時能妥善包裝避免淋水壓壞」 其實我看到這樣的字句心情很不好 因為我根本賠本出售,為什麼要搞得壓力那麼大? 便利袋僅是厚紙板,如果真的那麼擔心受損 自己又不願意補貼那五元升級成寶貝袋 這到底是要怪誰呢? 請問大家要是遇到要馬兒好又不給馬兒吃草的自私買家 要怎麼處理呢?直接退錢,還是包裝完畢照相給他?還是? p.s.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太好運,買家都直接付寶貝袋的錢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買家,心情真的很差啊! 謝謝大家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7.133.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72129.A.552.html

02/25 11:49, , 1F
阿X很肥
02/25 11:49, 1F

02/25 11:51, , 2F
請用三張瓦楞紙板把兩張CD夾起來,再綁十字橡皮筋,就OK
02/25 11:51, 2F

02/25 11:51, , 3F
怎麼可能超過1公斤 你想太多了
02/25 11:51, 3F

02/25 11:51, , 4F
直接退錢取消交易,可是他已經匯款後也沒辦法,就寄出前包
02/25 11:51, 4F

02/25 11:51, , 5F
裝完整拍照留證@@
02/25 11:51, 5F

02/25 11:51, , 6F
他都說殼碎掉沒關係,在意壓壞幹嘛= =
02/25 11:51, 6F

02/25 11:52, , 7F
支持樓下
02/25 11:52, 7F

02/25 11:52, , 8F
紙板要比CD盒稍大保護四角,或是外面再包層紙板或氣泡袋
02/25 11:52, 8F

02/25 11:52, , 9F
一公斤很重耶,我覺得cd應該沒有那麼重吧
02/25 11:52, 9F

02/25 11:53, , 10F
他說碎掉沒關係是指用他要求的方式便利包寄出才沒關係
02/25 11:53, 10F

02/25 11:53, , 11F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一公斤 可是郵局承辦員跟我說有可能
02/25 11:53, 11F

02/25 11:53, , 12F
而且便利包一個才1元...
02/25 11:53, 12F

02/25 11:55, , 13F
妳拿去秤就知道只要一秒,比你跟他吵架快
02/25 11:55, 13F

02/25 11:55, , 14F
但我跑郵局需要時間和油錢啊XDDDD秤完不行又得回來
02/25 11:55, 14F

02/25 11:56, , 15F
你去郵局問的時候就可以秤了阿QQ 我覺的你也沒有很急賣那就
02/25 11:56, 15F

02/25 11:56, , 16F
退他錢吧
02/25 11:56, 16F

02/25 11:58, , 17F
拿個寶特瓶 裝滿水,重量大概600~700 人體天秤一下
02/25 11:58, 17F

02/25 11:58, , 18F
一個一號便利包裝15-20片面膜都不會超一公斤
02/25 11:58, 18F

02/25 11:58, , 19F
外層拿個瓦楞紙板包起來+泡泡紙當內裡+2張CD 先秤一下
02/25 11:58, 19F

02/25 11:59, , 20F
就說不交易就好
02/25 11:59, 20F

02/25 11:59, , 21F
拿物品站到體重計,再扣體重就行啦
02/25 11:59, 21F

02/25 11:59, , 22F
二號裝30片也沒有超1公斤
02/25 11:59, 22F

02/25 12:00, , 23F
我會在郵局時就秤 若超重就跟他說要改 若他不要就拉倒
02/25 12:00, 23F

02/25 12:00, , 24F
還是妳的CD都是豪華版的那種?
02/25 12:00, 24F

02/25 12:00, , 25F
多包個氣泡袋就好了,1公近你2個CD加一個氣泡袋應該OK吧
02/25 12:00, 25F

02/25 12:03, , 26F
沒包好導致商品毀壞 是賣家責任
02/25 12:03, 26F

02/25 12:09, , 27F
絕對退錢,何必為了賺100多塊讓自己心裡不愉快,又不
02/25 12:09, 27F

02/25 12:09, , 28F
是100萬
02/25 12:09, 28F

02/25 12:26, , 29F
起初就不應該跟他討論包裝問題,你是賣家怎麼包裝你說的算,
02/25 12:26, 29F

02/25 12:26, , 30F
是我會覺得他很囉唆,出不了清寧願丟掉也不賺他這100塊錢
02/25 12:26, 30F

02/25 12:34, , 31F
不該討論包裝+1 用你喜歡和方便的方式包裝+寄出 直
02/25 12:34, 31F

02/25 12:34, , 32F
接跟買家報價
02/25 12:34, 32F

02/25 12:37, , 33F
人生應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種我一開始就會跟他說他付
02/25 12:37, 33F

02/25 12:37, , 34F
便利包的錢就好 我幫他升級成便利袋寄出 皆大歡喜
02/25 12:37, 34F

02/25 13:45, , 35F
辛苦了 下次直接在賣場明示運費及詳細包材吧
02/25 13:45, 35F

02/25 13:56, , 36F
退錢不理他,你是賣家你有權不賣這種人
02/25 13:56, 36F

02/25 17:28, , 37F
郵局的人幹嘛騙你,怎麼可能超過一公斤請問
02/25 17:28, 37F

02/25 18:57, , 38F
我都寫買家付運費,郵寄方式統一用交貨便60元,不然就
02/25 18:57, 38F

02/25 18:57, , 39F
寫郵局便利箱75元…之類的,現在都有以箱計算的寄送方
02/25 18:57, 39F

02/25 18:57, , 40F
式,直接寫運費比較沒爭議
02/25 18:57, 40F

02/25 18:59, , 41F
我都直接打包裝要加價,普通包裝不保證物品完整,你對賣
02/25 18:59, 41F

02/25 18:59, , 42F
家太好了他現在軟土深掘
02/25 18:59, 42F

02/25 19:14, , 43F
退錢+1 這種客人難保到時候回來跟你盧說cd壞了、不符理
02/25 19:14, 43F

02/25 19:14, , 44F
想... 少賺200但省事啊!
02/25 19:14, 44F

02/25 21:05, , 45F
你可以先簡易包裝再拿去郵局請櫃檯幫你找最便宜的方
02/25 21:05, 45F

02/25 21:05, , 46F
02/25 21:05, 46F
文章代碼(AID): #1MpdcXLI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dcXL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