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R:想請問讀法律系和社會系的女孩們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樂樂安)時間10年前 (2016/02/23 00:32),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Lynn1122 (Lynn1122)》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如果有格式錯誤請指正QAQ : 我是這屆的學測生,本身的興趣是人文社會,也有讀一些關於社會學的書籍,但是對法 : 然後對於社會系,我從高一就一直把它放在我的升學目標內,但家人對這個科系還是抱 持 成大法律系畢業,畢業後應屆考上律師,目前執業半年多。 法律其實不是像大家想的那麼死或無趣,如果能唸通其實會覺得很有趣的。比較常見的出 路是國考(蠻多可以考的)、當教授。但現在執業律師越來越多,想必妳畢業後的生態和 現在更不一樣了,尤其現在慢慢萌生無薪實習,如果在像現在這樣搞下去,可能到時候正 式律師的薪水也沒多少了也說不定。 如果未來有機會唸法律,也要繼續精進對於其他有興趣的領域的了解,能整合利用自己的 知識是很重要的,讓自己當一個不一樣的律師(或其他法律相關工作)。有人說那不就是 要唸書一輩子?對啊!但喜歡念書的人不會覺得痛苦的,增進自己會變成享受! 在國考的日子真的會比較辛苦,不過在哪個領域要突出不用付出努力呢?當初國考前每天 在圖書館,生活幾乎就是念書、睡覺。熬過來了,會覺得一切很值得。現在有人願意花錢 買我的知識,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也是讓我覺得很有意義的 事。 如果決定走上法律,勢必面臨國考的壓力,最糟的情況當可能考好幾年就是考不上,但我 覺得如果大學四年成績都不錯,穩定念書,唸的下去,考不上的機率應該蠻少的。如果發 現自己無法靜下來念書的,以後的工作可能也不會很適合(很多時候需要獨立完成狀紙、 看卷宗等等),趁早轉系,尋求其他領域。 是不是只有前幾名的法律系可以唸?我不覺得。我的老闆也不是台政啊,還不是考上司法 官(現在退下來當律師)。法律系補習盛行,肯努力在哪間學校不是很大的問題。 是不是每天要加班,說真的,我從實習到現在執業,加班的日子真的不多。只要自己可以 懂得安排時間,提升工作效率,還是可以工作的很開心的!(但前提是遇到好的老闆) 有空可以到法院旁聽看看法院在幹嘛,或許可以有不同的感覺。 希望妳找到喜歡的科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10.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58737.A.734.html ※ 編輯: fulfilment (61.64.110.219), 02/23/2016 00:35:41 ※ 編輯: fulfilment (61.64.110.219), 02/23/2016 00:35:58

02/23 00:37, , 1F
愛法律+1
02/23 00:37, 1F

02/23 00:48, , 2F
強欸 我們班應屆考上才2個QQ
02/23 00:48, 2F

02/23 02:11, , 3F
應屆上算很神吧…我覺得你是特例…
02/23 02:11, 3F

02/23 08:15, , 4F
同意你的看法
02/23 08:15, 4F

02/23 20:16, , 5F
推116同系學姐!
02/23 20:16, 5F
文章代碼(AID): #1MopWHSq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pWHS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