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該怎麼說才不會讓弟弟有壓力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黃安沒有屌)時間10年前 (2016/02/22 22:21), 10年前編輯推噓22(24236)
留言6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魯弟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跟他們感情都很好,弟弟現在17歲,也就是小我五歲,說真的 他滿乖的,很聽我的話,然後也滿貼心的,之前在家裡住的時候弟弟知道我餓了還會煮東 西給我吃。 然後其實我之前去他的房間找他的時候,發現他會看男男的漫畫,其實還有一些事情讓我 覺得他是喜歡男生。 今年初一我跟妹妹出去逛街,我就跟妹妹聊天講到弟弟,因為我之前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 跟妹妹聊這個話題 我:其實我想跟妳說一件事,妳有沒有覺得弟弟是Gay? 妹妹:其實我也覺得是!只是沒有說 我:那妳能接受嗎? 妹妹:可以,其實沒什麼 我:我也能接受,畢竟他是我們的弟弟 只是其實我還滿想跟弟弟談這個話題,如果他真的是喜歡男生,我也會支持他,雖然我跟 妹妹都不知道爸媽知道能不能接受,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弟弟提起這個問題,我怕他會覺 得尷尬,然後不好意思說真心話。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點建議該怎麼跟弟弟談這個話題比較不會感覺很嚴肅,不會讓弟弟有太 大的壓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88.114.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50899.A.E3D.html

02/22 22:25, , 1F
姊弟之間應該還好 問法別讓弟弟覺得是質問就好
02/22 22:25, 1F
因為妹妹也不知道該怎麼聊這個話題才不會讓弟弟尷尬

02/22 22:26, , 2F
不用刻意去談,順其自然吧!當事人通常都不會在人前
02/22 22:26, 2F

02/22 22:26, , 3F
承認,聊這些就是徒增尷尬而已
02/22 22:26, 3F
但是我覺得如果可以聽弟弟說他自己的想法感覺還是滿好的,畢竟我也滿愛弟弟的 ※ 編輯: a2006lkk (218.88.114.107), 02/22/2016 22:28:48

02/22 22:27, , 4F
支持=無壓力
02/22 22:27, 4F
我也希望可以了解他的想法然後支持他

02/22 22:28, , 5F
直接問阿 就說弟弟阿 你有沒有女朋友阿~?
02/22 22:28, 5F
這個問題我爸媽常在開玩笑的問他,因為他女人緣滿好的,但是他都是回沒有 ※ 編輯: a2006lkk (218.88.114.107), 02/22/2016 22:30:24

02/22 22:29, , 6F
他如果暗示男生比較好 就達成目標
02/22 22:29, 6F

02/22 22:30, , 7F
如果他面有難色 或是說不想交 就換方式說
02/22 22:30, 7F

02/22 22:31, , 8F
看個性..找他談也可能是壓力的開始,除非自己想讓你們
02/22 22:31, 8F

02/22 22:31, , 9F
知道。還有看男男漫畫真的沒什麼...這點很難依據啦
02/22 22:31, 9F
還有一些事情上觀察出來的啦!!我覺得如果讓哥哥姊姊先知道想法這樣好像以後也比較 好幫他說服爸媽 ※ 編輯: a2006lkk (218.88.114.107), 02/22/2016 22:34:25

02/22 22:32, , 10F
不用刻意對他提起,在有相關新聞的時候自言自語說同性
02/22 22:32, 10F

02/22 22:32, , 11F
也很好阿BLABLABLA的
02/22 22:32, 11F

02/22 22:32, , 12F
如果你們姊弟間交情不錯 直接一點問也不錯啊 就問你是不是
02/22 22:32, 12F

02/22 22:33, , 13F
比較喜歡男生
02/22 22:33, 13F

02/22 22:35, , 14F
我覺得順其自然 我沒弟弟但我有個朋友認識15年(她是
02/22 22:35, 14F

02/22 22:36, , 15F
我妹的朋友 男生) 快把他當弟弟 我們很早就猜他是同志
02/22 22:36, 15F

02/22 22:37, , 16F
不過就不表態 平常聊天也不會質問 就從其他方面表現出
02/22 22:37, 16F

02/22 22:37, , 17F
我們不管他怎樣都可以接受啦 後來有天他就有跟我們講
02/22 22:37, 17F

02/22 22:37, , 18F
講完我們就 喔喔嗯嗯(也沒有特別繼續追問) 因為對我
02/22 22:37, 18F

02/22 22:38, , 19F
們來說他就還是他阿 他對同性有感 不改變他本質
02/22 22:38, 19F

02/22 22:38, , 20F
你可以做出這種包容感 等他自己講就好
02/22 22:38, 20F

02/22 22:43, , 21F
你們想談不代表弟弟願意談等弟弟自己提起再說吧
02/22 22:43, 21F

02/22 22:47, , 22F
沒有必要特意談吧,也許他還沒準備好讓家人知道
02/22 22:47, 22F

02/22 22:49, , 23F
等他準備好他自己會跟你說 或表示出來
02/22 22:49, 23F

02/22 22:49, , 24F
你們只給他不會有壓力害怕講出來的氣氛 就耐心等
02/22 22:49, 24F

02/22 22:52, , 25F
不然很自然的問他交男朋友了沒阿 讓他了
02/22 22:52, 25F

02/22 22:52, , 26F
解你們覺得這是正常的也可以大方談論的話
02/22 22:52, 26F

02/22 22:52, , 27F
02/22 22:52, 27F

02/22 23:02, , 28F
轉貼支持文章或聊類似主題,讓弟弟知道你支持就好。
02/22 23:02, 28F

02/22 23:02, , 29F
不用一定要弟弟出櫃吧…
02/22 23:02, 29F

02/22 23:02, , 30F
我覺得弟弟不想談,一直關心也是壓力
02/22 23:02, 30F

02/22 23:10, , 31F
不用說 默默支持就好了 主動問很不自然 搞不好也不是妳們想的
02/22 23:10, 31F

02/22 23:10, , 32F
那樣
02/22 23:10, 32F

02/22 23:17, , 33F
直接問:交男朋友了沒啊?我想看照片XD
02/22 23:17, 33F

02/22 23:30, , 34F
不用說 ,有時他還沒準備好要跟家人談心 ,沒有催他交女
02/22 23:30, 34F

02/22 23:30, , 35F
友他也就知道妳們清楚了
02/22 23:30, 35F

02/22 23:31, , 36F
或者那天同志遊行可以約他要不要去參與一下 ,也藉機表達
02/22 23:31, 36F

02/22 23:31, , 37F
妳支持的立場
02/22 23:31, 37F

02/22 23:47, , 38F
交女朋友了沒?這樣的試探弄不好反而是壓力,如果弟弟
02/22 23:47, 38F

02/22 23:47, , 39F
若不想出櫃也不要勉強他,也不需要刻意表達即使他跟同
02/22 23:47, 39F

02/22 23:47, , 40F
性交往你們也不反對。從日常生活讓他感受你們很重視他
02/22 23:47, 40F

02/22 23:47, , 41F
、以及談論類似議題時你們表示支持就好了
02/22 23:47, 41F

02/22 23:54, , 42F
爸媽可能難以接受
02/22 23:54, 42F

02/23 00:29, , 43F
肛他
02/23 00:29, 43F

02/23 00:35, , 44F
怎樣說都會有壓力
02/23 00:35, 44F

02/23 00:49, , 45F
Fb之類轉貼文章表贊同 想讓弟弟有意無意知道你是支
02/23 00:49, 45F

02/23 00:49, , 46F
持的
02/23 00:49, 46F

02/23 00:50, , 47F
不要刻意談 有家人支持真的很重要
02/23 00:50, 47F

02/23 02:17, , 48F
不用太刻意去問他啦~我的同志朋友說他們不說出來其實是心
02/23 02:17, 48F

02/23 02:17, , 49F
裡那關還過不去,等到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告訴你了。「你喜
02/23 02:17, 49F

02/23 02:17, , 50F
歡誰我就喜歡誰」是我覺得很有力量的一句話,家人對支持非
02/23 02:17, 50F

02/23 02:17, , 51F
常重要!
02/23 02:17, 51F

02/23 02:25, , 52F
順其自然+1如果他能自己找你們商量當然是最好,能理解你
02/23 02:25, 52F

02/23 02:25, , 53F
想讓弟弟知道你們是支持他的,不過還是得看他自己意願
02/23 02:25, 53F

02/23 04:08, , 54F
在他決定出櫃的時候 支持他,看到同志新聞的時候說些支
02/23 04:08, 54F

02/23 04:08, , 55F
持的話 就是最沒有壓力認同
02/23 04:08, 55F

02/23 04:34, , 56F
覺得不用特別講耶 他想講自然會講
02/23 04:34, 56F

02/23 12:21, , 57F
看你弟個性 他是大勒勒的個性 你就打直球 直接挑明跟他
02/23 12:21, 57F

02/23 12:21, , 58F
說支持他;是含蓄個性 你就要委婉點 在日常生活中表示
02/23 12:21, 58F

02/23 12:21, , 59F
支持同性戀 像你也看男男漫畫 然後讓他發現 或是不經意
02/23 12:21, 59F

02/23 12:21, , 60F
露出口風表示自己支持同性戀
02/23 12:21, 60F

02/23 13:25, , 61F
平常講話的時候就先表達自己支持同志的立場~
02/23 13:25, 61F

02/23 16:24, , 62F
不需要特別談吧 真的不要逼弟弟出櫃 何況他才17
02/23 16:24, 62F
文章代碼(AID): #1Monbpuz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nbpu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