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裝冷裝熱都一樣 塑膠杯用久傷身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0:25), 編輯推噓16(16020)
留言3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pple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222/800409/ 裝冷裝熱都一樣 塑膠杯用久傷身 避免塑化劑傷身,不少民眾已不再用塑膠製品盛裝熱飲,董氏基金會今提醒,即使是冷飲 ,仍會溶出雙酚A與塑化劑,長期使用同樣傷身。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指出,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研究, 77名大學生第一周使用不 鏽鋼瓶喝冷飲,第二周則換成PC塑膠瓶(聚碳酸酯材質,PC);改用PC塑膠瓶一週後,受 試者尿液中的雙酚A(BPA)濃度比使用不鏽鋼水瓶時的濃度平均增加了69%。 董氏基金會指出,雙酚A為環境賀爾蒙的一種,化學結構類似雌性激素,在體內會干擾性 荷爾蒙特別是雌激素(estrogen)的功能,長期過量接觸可能影響生殖能力與成長發育,及 造成肥胖、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董氏基金會再指,成功大學研究發現,71名確診有性早熟現象的女童及29名一般女童,其 尿液中的塑化劑濃度是一般女童的1.2倍至2.4倍。 該研究團隊後續進行行為介入實驗,要求前次受測女童飲食少用塑膠碗盤、塑膠杯、塑膠 袋、保鮮膜、微波食物等塑膠容器,少碰巧拼、化妝品及餐前洗手等,有完整做到各項行 為要求的女童,尿液中的塑化劑代謝物含量皆有顯著下降; 再進一步分析各項行為改變的影響,只要愈少喝塑膠杯飲料、愈常洗手,尿液中塑化劑濃 度會明顯下降。 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提醒,塑膠容器宜清楚標示,消費者要合理使用,且並不是要熱到 變形才會釋放化學物質;不論食物冷熱,容器和餐具最好還是使用不鏽鋼、玻璃等相對安 全的材質,外食或外帶時也最好自備容器及購物袋,用餐前一定要切記確實洗手,洗去一 些可能接觸過的環境賀爾蒙。(陳威廷/台北報導) 董氏基會金提醒,冷熱飲都少用塑膠杯裝。資料照片 心得: 裝冷裝熱都一樣 塑膠杯用久傷身 千萬不要有【裝熱的】才會釋出塑化劑的迷思了 這篇的研究和報導非常值得推廣 政府應該全面研擬禁止使用塑膠製品的相關配套政策 尤其是自助餐店,直接用塑膠袋裝熱湯,還是經常看到有人這麼做 希望商家不要為了降低成本,危害人民的健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38.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07918.A.E13.html

02/22 10:26, , 1F
@@長知識了
02/22 10:26, 1F

02/22 10:26, , 2F
統二表示...
02/22 10:26, 2F

02/22 10:27, , 3F
真恐怖,我要不鏽鋼杯
02/22 10:27, 3F

02/22 10:28, , 4F
用紙製餐具一樣也是有風險喔
02/22 10:28, 4F

02/22 10:28, , 5F
^相同
02/22 10:28, 5F

02/22 10:28, , 6F
真恐怖,我要玻璃杯
02/22 10:28, 6F

02/22 10:29, , 7F
塑膠袋裝熱湯也很恐怖..
02/22 10:29, 7F

02/22 10:30, , 8F
裝湯除了自備容器外無解吧,因為就跟樓上說的一樣,紙
02/22 10:30, 8F

02/22 10:31, , 9F
杯紙碗沒有比較厲害,但你不可能要店家準備玻璃杯鋼杯
02/22 10:31, 9F

02/22 10:31, , 10F
讓你外帶啊...
02/22 10:31, 10F

02/22 10:31, , 11F
那我要怎麼辦,準備十個不銹鋼杯,裝湯,裝咖啡,裝珍
02/22 10:31, 11F

02/22 10:31, , 12F
02/22 10:31, 12F

02/22 10:33, , 13F
中招了 !!
02/22 10:33, 13F

02/22 10:37, , 14F
My bottle 那個也算嗎
02/22 10:37, 14F

02/22 10:56, , 15F
紙杯為了防水,就是內層塗一層塑膠膜呀
02/22 10:56, 15F

02/22 11:20, , 16F
常常看到早餐店用塑膠杯裝熱豆漿就不想喝,還有攤販
02/22 11:20, 16F

02/22 11:21, , 17F
為了省下洗盤子的工,用塑膠袋套著裝蛋餅或臭豆腐
02/22 11:21, 17F

02/22 11:22, , 18F
才剛炸好就直接放上去,塑化劑吃的超開心
02/22 11:22, 18F

02/22 11:23, , 19F
不過不用塑膠袋裝熱湯,那要用什麼容器裝?
02/22 11:23, 19F

02/22 11:25, , 20F
所以說手搖飲/市售飲料都塑膠瓶都少喝是嗎?
02/22 11:25, 20F

02/22 11:42, , 21F
那PP材質的呢,喜歡透明容器但玻璃又太重
02/22 11:42, 21F

02/22 12:50, , 22F
我媽婦科癌症,醫生說要注意避免用塑膠容
02/22 12:50, 22F

02/22 12:50, , 23F
器,尤其塑膠袋外帶熱湯更是毒中之毒
02/22 12:50, 23F

02/22 13:01, , 24F
可以google"環境賀爾蒙" 經常外食的人要注意吧 但這已
02/22 13:01, 24F

02/22 13:02, , 25F
經不是新聞了
02/22 13:02, 25F

02/22 13:30, , 26F
那八方雲集塑膠碗裝湯也不行吧
02/22 13:30, 26F

02/22 13:45, , 27F
那塑膠袋有差嗎?有的標榜可耐高溫
02/22 13:45, 27F

02/22 14:41, , 28F
1http://www.huf.org.tw/essay/content/2897
02/22 14:41, 28F

02/22 14:42, , 29F
[塑膠的存在,在使用過程直至丟棄後都具釋放毒害的風險]
02/22 14:42, 29F

02/22 14:52, , 30F

02/22 15:30, , 31F
要再+買三光牌了
02/22 15:30, 31F

02/22 15:33, , 32F
外食塑膠碗盤是美耐皿哦(甲醛,三聚氰胺) 白色紙袋內噴的
02/22 15:33, 32F

02/22 15:33, , 33F
是鐵弗龍
02/22 15:33, 33F

02/22 17:57, , 34F
自備玻璃或不鏽鋼容器還是最安全的!
02/22 17:57, 34F

02/22 19:38, , 35F
超討厭美耐皿 還是多帶不鏽鋼或玻璃器具比較安全
02/22 19:38, 35F

02/22 22:00, , 36F
那太和工房的塑膠瓶也是不安全的嗎?
02/22 22:00, 36F
文章代碼(AID): #1Mod6EuJ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d6Eu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