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對越親近的人講話越直接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1 22:08),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晚安,如題想請問大家, 跟自己覺得越親近的人(家人、愛人、好友等)講話時, 語氣和內容會越直接嗎?甚至到直接兇的地步? 最近和女友聊天時,她真的沒有在客氣的, 該批判就直接表達,覺得不滿就直接兇啦! 有時我會熱臉貼她冷屁股,笑臉換來冷淡臉 我有和她提過應該還是要有基本禮貌吧, 更何況沒人做錯什麼事啊, 但她卻覺得是要做什麼表面? 有時直接罵完後,下一秒又可以開心聊天... 覺得不太懂...有時會被她突然的兇嚇到囧,難道是我想太多?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64.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63718.A.F56.html

02/21 22:11, , 1F
都是這樣 適時提醒一下 他或許本身沒注意到這樣不好
02/21 22:11, 1F

02/21 22:12, , 2F
很困擾就跟對方說(認真
02/21 22:12, 2F

02/21 22:14, , 3F
Saku你不理我 我很困擾
02/21 22:14, 3F

02/21 22:14, , 4F
近而生侮慢,人性就是這樣。
02/21 22:14, 4F

02/21 22:25, , 5F
親則生狎,近則不遜。適時表達你覺得受傷,溝通吧!
02/21 22:25, 5F

02/21 22:26, , 6F
之前也會對親密的人這樣,但是後來自己有體悟這是很糟糕的
02/21 22:26, 6F

02/21 22:26, , 7F
行為,畢竟那就是消磨對方對我的體諒而已。只能跟女友多溝
02/21 22:26, 7F

02/21 22:26, , 8F
通,但是要改,除非她自己發現那樣是錯誤的才有可能。
02/21 22:26, 8F

02/21 22:26, , 9F
很多人都以為毒舌是親密的表現!
02/21 22:26, 9F

02/21 22:29, , 10F
熟人會有連鎖反應,討厭的行為從認識那天就開始累積,
02/21 22:29, 10F

02/21 22:29, , 11F
能量爆發很強的
02/21 22:29, 11F

02/21 22:42, , 12F
會,覺得自己很大逆不道,可是還是忍不住...
02/21 22:42, 12F

02/21 22:46, , 13F
提醒一下吧~不然久了會吵架喔
02/21 22:46, 13F

02/21 23:18, , 14F
就是因爲熟了所以幾乎把所有個性都顯示出來(同感,
02/21 23:18, 14F

02/21 23:18, , 15F
拍拍)
02/21 23:18, 15F

02/21 23:26, , 16F
是 會不自覺這樣 自己要時時警惕 @@
02/21 23:26, 16F

02/21 23:26, , 17F
親近生侮漫
02/21 23:26, 17F

02/22 01:31, , 18F
通常對於閱親近的人反而更小心,因為太熟過界吵翻的
02/22 01:31, 18F

02/22 01:31, , 19F
例子不再少數,不論是親友or另一半都是
02/22 01:31, 19F

02/22 01:33, , 20F
真的覺得很不ok的狀態,我都會先冷靜,然後找時間鄭
02/22 01:33, 20F

02/22 01:33, , 21F
重的告知對方,讓對方知道我在意而且無法接受
02/22 01:33, 21F

02/22 01:35, , 22F
推提醒。不改善遲早吵架。
02/22 01:35, 22F

02/22 10:05, , 23F
都是這樣的沒錯 所以親近的人也容易讓人感到受傷
02/22 10:05, 23F

02/22 10:58, , 24F
就看你要不要提醒她,不爽就嗆回去讓她知道...BTW,有時像
02/22 10:58, 24F

02/22 10:59, , 25F
我樓上這種成天不知在PO啥看了就討厭的,不熟也不會想客氣
02/22 10:59, 25F

02/22 11:39, , 26F
因為他知道對親近的人兇,對方不會離開他~
02/22 11:39, 26F
文章代碼(AID): #1MoSJczM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SJcz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