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問題] 這包零食適不適合未足一歲的小孩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tiny legend)時間10年前 (2016/02/21 13:52), 10年前編輯推噓38(38026)
留言64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 大家好 本來想po在日文版 但發現大家好像都在討論蠻正經的語文專業問題 所以希望能在女版這邊獲得解答 感激不盡!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 早上跟我媽聊天 她很高興的說昨天買了一包糖果要給我外甥吃( 7個月大 ) 我:哪包 我先看看 老媽:就這包啊 我:(凝視一陣…) 你怎麼確定未足一歲的小孩可以吃這個 老媽:一定可以的啊 你沒看到上面還有嬰兒的圖案嗎 我:你這樣憑感覺買東西給小孩吃 萬一噎到怎麼跟姐交代 老媽:阿就可以就對了拉 我:我翻譯給你看 ( 我用google translation ) 我:我拷...包裝不平 幾乎翻譯不出來 怎會醬 老媽:( 用戲謔的餘光看我 ) 我:( 該死 翻譯居然在這種時候出包 他奶奶的咧! ) ………你等我 我問朋友 我:拿起手機( 過了幾秒 )………天吶 我忘記朋友今天一整天的會議 於是乎我想到了高手都在PTT 拜託請救救我外甥 我真的拿我媽那種失控姐沒法 不然我就得從今天傍晚開始在外甥旁邊站崗了 QQ http://i.imgur.com/orYHPGt.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56.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33977.A.B55.html

02/21 13:54, , 1F
可以喔,那不是糖果,應該是小饅頭那類
02/21 13:54, 1F

02/21 13:55, , 2F
7個月以上
02/21 13:55, 2F

02/21 13:56, , 3F
可以
02/21 13:56, 3F
好的 謝謝各位 給外甥吃之前我會試吃看看的^^ ※ 編輯: lj0113 (223.138.56.220), 02/21/2016 13:59:42

02/21 13:57, , 4F
它有寫大約7個月大可吃
02/21 13:57, 4F

02/21 13:58, , 5F
可以
02/21 13:58, 5F

02/21 13:58, , 6F
上面不是寫出生後七月?
02/21 13:58, 6F
我大致猜的到 但我想了解完整句子 畢竟小孩子的東西還是多長點心眼好

02/21 13:58, , 7F
可以吧!但要注意有沒有對奶類或蛋類過敏
02/21 13:58, 7F
這位對什麼都不挑 腸胃壯壯^^

02/21 13:59, , 8F
這種的比一般小饅頭更容易化開,通常還不加蜂蜜,很適
02/21 13:59, 8F

02/21 13:59, , 9F
合小北鼻
02/21 13:59, 9F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030

02/21 13:59, , 10F
我不會日文也看得懂
02/21 13:59, 10F

02/21 14:00, , 11F
樓下專業
02/21 14:00, 11F

02/21 14:00, , 12F
我專業
02/21 14:00, 12F

02/21 14:01, , 13F
能不能吃給寶寶的媽媽決定。像我不會給寶寶吃
02/21 14:01, 13F
我姐百分百一定會拒絕我媽餵食 但我怕我媽偷餵 所以先確定可以吃 至少偷餵別吃出問題就好 不然被抓到會很慘

02/21 14:02, , 14F
火雞很強
02/21 14:02, 14F
hoij79627: 我有保育員資格+家有小北鼻 02/21 14:02 我也有點想抽時間去考

02/21 14:03, , 15F
包裝有時候寫可以,但有摻雜些易過敏源,媽媽未必願意給小
02/21 14:03, 15F

02/21 14:03, , 16F
孩吃
02/21 14:03, 16F

02/21 14:03, , 17F
而且才7個月,吃副食品沒多久,建議問媽媽比較好
02/21 14:03, 17F

02/21 14:04, , 18F
應該要看成份,日本的也未必一定ok
02/21 14:04, 18F

02/21 14:07, , 19F
火雞已經生了?
02/21 14:07, 19F

02/21 14:07, , 20F
我姐的小孩啦!我外甥女
02/21 14:07, 20F

02/21 14:08, , 21F
你姊的小孩都給你帶?
02/21 14:08, 21F
※ 編輯: lj0113 (223.138.56.220), 02/21/2016 14:11:05

02/21 14:09, , 22F
就是小饅頭啊!但未滿一歲最好不要給有調味的食物,不然就
02/21 14:09, 22F

02/21 14:09, , 23F
是先問過你姐願不願意給小孩吃零食
02/21 14:09, 23F

02/21 14:09, , 24F
給我媽帶 我會幫忙照顧~
02/21 14:09, 24F

02/21 14:10, , 25F
真感人
02/21 14:10, 25F

02/21 14:12, , 26F
我也覺得我可能有欠我姐錢
02/21 14:12, 26F

02/21 14:13, , 27F
啥? 欠錢?
02/21 14:13, 27F
※ 編輯: lj0113 (223.138.56.220), 02/21/2016 14:18:03

02/21 14:16, , 28F
嗯 要幫忙帶小孩...... 之前腸絞痛很可怕
02/21 14:16, 28F

02/21 14:21, , 29F
小孩腸絞痛真不是蓋的,突然爆哭,但一下子換個姿勢又好了
02/21 14:21, 29F

02/21 14:21, , 30F
。帶小孩很辛苦啊!我都覺得是上輩子踩到他家祖墳,這輩子
02/21 14:21, 30F

02/21 14:21, , 31F
要還他的
02/21 14:21, 31F

02/21 14:21, , 32F
真慘~~
02/21 14:21, 32F

02/21 14:25, , 33F
我女兒有吃啊,可是她一歲
02/21 14:25, 33F

02/21 14:27, , 34F
腸絞痛好發於半夜,每次鬧起來大家都不用睡了......
02/21 14:27, 34F

02/21 14:39, , 35F
這可以阿。不過重點還是媽媽願不願意給,有的媽媽非常
02/21 14:39, 35F

02/21 14:39, , 36F
不願意給小孩吃到零食的。
02/21 14:39, 36F

02/21 14:39, , 37F
我們家很愛吃喔!
02/21 14:39, 37F

02/21 14:40, , 38F
老實說長輩們喜歡餵食小孩的話,我寧願拿這個給他們餵
02/21 14:40, 38F

02/21 14:40, , 39F
,也比一些真的不適合的食物好
02/21 14:40, 39F

02/21 14:44, , 40F
圓的怕噎到,我不買給小孩吃,我是買長條狀的蛋酥,
02/21 14:44, 40F

02/21 14:44, , 41F
可搜尋巧虎 蛋酥
02/21 14:44, 41F

02/21 15:03, , 42F
這種給小baby的都是進嘴裡就化掉了~~
02/21 15:03, 42F

02/21 15:06, , 43F
這不是糖果啊...明明就小饅頭 跟旺仔那種一樣
02/21 15:06, 43F

02/21 15:11, , 44F
抱歉,一看就知道不是糖果,而是能被口水溶解的小饅頭
02/21 15:11, 44F

02/21 15:18, , 45F
這個還滿好吃的,小朋友很愛
02/21 15:18, 45F

02/21 15:30, , 46F
可以,只是很甜
02/21 15:30, 46F

02/21 15:53, , 47F
我記得這包好像比較硬,有種粉紅色包裝的比較軟
02/21 15:53, 47F

02/21 16:10, , 48F
我也會怕噎到
02/21 16:10, 48F

02/21 16:25, , 49F
你好認真在把關,有你真好!!
02/21 16:25, 49F

02/21 16:46, , 50F
覺得媽媽這樣好可怕……
02/21 16:46, 50F

02/21 16:50, , 51F
可以
02/21 16:50, 51F

02/21 16:52, , 52F
雖然是寫7個月以上可以吃,但還是先確認外甥吃過蛋了沒。
02/21 16:52, 52F

02/21 16:53, , 53F
蛋是高致敏性的,7個月大還是有可能會過敏
02/21 16:53, 53F

02/21 16:54, , 54F
我家那隻八個月大了,點心的話我們是買玉米餅
02/21 16:54, 54F

02/21 16:58, , 55F
是米餅可以口水就化開了,但是要看媽媽,有的媽媽只給
02/21 16:58, 55F

02/21 16:58, , 56F
成分單純的米餅
02/21 16:58, 56F

02/21 18:40, , 57F
可以啊 就是像旺仔小饅頭的 我們藥局也有賣 補貨的
02/21 18:40, 57F

02/21 18:40, , 58F
時候要小心不然很容易碎XD
02/21 18:40, 58F

02/21 20:42, , 59F
推你的細心
02/21 20:42, 59F

02/21 21:21, , 60F
媽寶前幾天才有媽媽因為小姑未他小孩吃小饅頭爆氣
02/21 21:21, 60F

02/21 21:21, , 61F
的討論 你還是尊重一樣媽媽 就算可以吃 家長也是有
02/21 21:21, 61F

02/21 21:21, , 62F
他的育兒方式
02/21 21:21, 62F

02/21 21:59, , 63F
這很好吃欸…我自己還會去買來吃
02/21 21:59, 63F

02/21 23:05, , 64F
我兒子未滿一歲就有吃
02/21 23:05, 64F
文章代碼(AID): #1MoL2vjL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L2vjL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