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覺得自己老是在做雞婆多餘的事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Madao)時間10年前 (2016/02/21 02:28), 編輯推噓9(9014)
留言2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請見諒.. ((防雷)) 老溝婆的夜半抱怨... 今天用line教後輩同事一些工作上的提醒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 結果只換來一個"ok"的貼圖 還不是"謝謝"的貼圖!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文字回覆 感覺徹徹底底的被敷衍... 真的覺得自己好雞婆 也許他根本不用我教自己就很好 在工作上也常常是對後輩掏心掏肺的教...教到後面真的有點疲軟的感覺.... 唉...總歸一句是...覺得付出沒有獲得相同的回應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調適自己覺得忿忿不平的心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61.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92916.A.FD9.html

02/21 02:29, , 1F
人好好
02/21 02:29, 1F

02/21 02:30, , 2F
習慣就好,除了自己想開外也沒其他的辦法
02/21 02:30, 2F

02/21 02:31, , 3F
既然不會說謝謝,沒有最基本的禮貌以後就不要教好了
02/21 02:31, 3F

02/21 02:33, , 4F
是說過敏就過敏來問再回答就好 何必自己這麼累
02/21 02:33, 4F

02/21 02:34, , 5F
給建議不是所有人都合適,敷衍還好,碰到競爭心自尊心太強的
02/21 02:34, 5F

02/21 02:34, , 6F
為何出現過敏!!!!!
02/21 02:34, 6F

02/21 02:34, , 7F
還會扭曲你的原意,甚者更改你原本的說話內容
02/21 02:34, 7F

02/21 02:35, , 8F
不錯了啦,我都只被回一個字「嗯」。
02/21 02:35, 8F

02/21 02:40, , 9F
謝謝女孩版的大家,深夜還聽老溝婆的心事
02/21 02:40, 9F

02/21 02:40, , 10F
最近也有同感!!給建議卻被雷親吃力不討好!只能學
02/21 02:40, 10F

02/21 02:40, , 11F
著裝看不見顧好自己
02/21 02:40, 11F

02/21 02:41, , 12F
太溫暖了(哭)
02/21 02:41, 12F

02/21 02:41, , 13F
但是裝作看不見上面的又來盯自己...
02/21 02:41, 13F

02/21 02:42, , 14F
最後反而自己負擔的工作越來越多
02/21 02:42, 14F

02/21 02:45, , 15F
你們有職務上的隸屬關係嗎?是真的交心的朋友嗎?如果都
02/21 02:45, 15F

02/21 02:45, , 16F
不是,不需要這麼好心“提醒”,很像說教,反而讓人不舒服。
02/21 02:45, 16F

02/21 02:51, , 17F
同意樓上!就算交心朋友也不一定能給提醒或建議…我也
02/21 02:51, 17F

02/21 02:51, , 18F
需要改改雞婆個性,不然人家不領情又氣到自己,賠夫人
02/21 02:51, 18F

02/21 02:51, , 19F
又折兵
02/21 02:51, 19F

02/21 08:01, , 20F
用鼓勵而不是教
02/21 08:01, 20F

02/21 08:47, , 21F
寫一大串根本超囉嗦 簡潔有力的提醒就好
02/21 08:47, 21F

02/21 09:06, , 22F
其實建議是看人看情緒看時機的 但我覺得你想幫忙的心意是
02/21 09:06, 22F

02/21 09:06, , 23F
很值得肯定的哦 千萬不要失去你的熱忱 只要調整一下就好
02/21 09:06, 23F
文章代碼(AID): #1MoB1K_P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B1K_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