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倍vs兩倍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Cielo)時間10年前 (2016/02/20 22:02), 編輯推噓13(1417)
留言2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晚安~~~ 會有這篇文的產生是因為樓上那篇釣到韋鳥本尊的文, 在跟朋友聊這件事時(我有早早朝聖到,ya),朋友提到韋鳥是資深鄉民, 半信半疑地去韋鳥版看了一下後…媽呀韋鳥的上站次數是我的2倍! 把這個發現跟朋友講的時候,她說:「真的欸,是你的一倍多!」 然後我就愣住了,針對「2x」這個概念的時候, 好像「我的一倍」、「我的兩倍」說法都有聽過, 所以開始針對這個話題跟朋友討論了起來,想問問大家的想法。 不知道各位女孩都常用哪種說法呢?這兩種不會搞混嗎? 若前者為真,一倍=2x,後者不就是2*2x=4x了嗎? 請大家替我解惑嗚嗚,謝謝大家,晚安~~ -- 作者 ****************** (****) 標題 [請益]第一次過情人節 和閃光在一起快一個月 ,這個月的情人節是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

04/11 20:17,
這個月有情人節嗎?
04/11 20:17

04/11 20:18,
回樓上,好像每個月的13號都有0.0
04/11 20: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89.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76933.A.370.html

02/20 22:02, , 1F
五倍的鑽石
02/20 22:02, 1F

02/20 22:04, , 2F
通常會講 多一倍 的兩倍 別人說的話 一倍就直接X2了
02/20 22:04, 2F

02/20 22:05, , 3F
我的兩倍=比我多一倍≠我的一倍
02/20 22:05, 3F

02/20 22:06, , 4F
後兩者混用是不對的唷
02/20 22:06, 4F

02/20 22:10, , 5F
韋鳥是誰?
02/20 22:10, 5F

02/20 22:11, , 6F
話說 我的上站次數是妳的快3倍 這樣請問是多少次?
02/20 22:11, 6F

02/20 22:11, , 7F
一倍=你X1 多一倍=你+你 =你X2=你的兩倍
02/20 22:11, 7F

02/20 22:12, , 8F
我也很疑惑這個...
02/20 22:12, 8F

02/20 22:13, , 9F
今年不知道幾倍
02/20 22:13, 9F

02/20 22:18, , 10F
正確說法應該是多一倍 而不是一倍 多一倍=兩倍
02/20 22:18, 10F

02/20 22:20, , 11F
你是我的一倍 我50 我的一倍還是50 多一倍才是100
02/20 22:20, 11F

02/20 22:24, , 12F
幾倍=X幾
02/20 22:24, 12F

02/20 22:55, , 13F
你的1倍是跟你一樣,多一倍=兩倍
02/20 22:55, 13F

02/20 22:55, , 14F
竟然那麼多人不知道= =
02/20 22:55, 14F

02/20 23:23, , 15F
這搞不清楚...是中文語意、數學邏輯不好吧
02/20 23:23, 15F

02/20 23:41, , 16F
都有聽過+1
02/20 23:41, 16F

02/20 23:41, , 17F
可是明明一倍就是乘以一啊...
02/20 23:41, 17F

02/21 00:04, , 18F
多ㄧ倍=兩倍的意思
02/21 00:04, 18F

02/21 06:34, , 19F
+100%
02/21 06:34, 19F

02/21 10:49, , 20F
你不要省略了"多"這個字啊
02/21 10:49, 20F

02/21 19:50, , 21F
我前陣子剛好在想這件事XDD 的=x,你的一倍=你x1,你
02/21 19:50, 21F

02/21 19:50, , 22F
多一倍=你+你x1=你的兩倍=你x2,是這樣吧
02/21 19:50, 22F
文章代碼(AID): #1Mo77bDm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77bD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