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父母一直要幫我存錢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漂泊雲)時間10年前 (2016/02/16 01:24), 10年前編輯推噓38(38059)
留言97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麻煩多包涵~ 我今年26,有結婚及買房的計畫 月薪35k,自己生活在桃園 剛出社會時,我問過我媽家裡需不需要我給家用,他說不用,只要我自己會存錢就好 去年我爸突然摳我,說他要投資股票,跟我要了25w,最後我給了12w。我爸當時說他現在才知道原來我都沒給家裡錢,說從現在開始都要給,討論到最後變成我只要負責我媽那邊的需求 這次過年回家,我媽突然問我每個月存多少錢,他說以後我的錢就交給他存。 我一聽就知道一定是我爸又在那邊影響我媽,我立刻拒絕,並表示我有我自己的儲蓄方式,不想他們來干涉。 我媽說不給他們存的話,那以後嫁妝我就自己負擔,我當下真的很火,就問他是不是聘金我也自己收 後來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前幾天,我媽又賴我,說他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只是家裡幫我存錢而已,跟自己存的意義是不一樣的,我把錢給他們存,如果之後有什麼正當用途,他們就會把錢還我,搞不好還會給更多等等的話 我都已經26歲了,卻要把錢交給爸媽保管,而且那是我自己賺的錢,就算是不正當用途,那還是我的錢阿!他們是那種很愛問東問西的父母,我不喜歡別人過問我把錢用在哪 但怕說不要的話,他們又要給我說什麼重話(他們很愛說重話),現在有點無助,不知道要怎麼做... 想詢問板友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D802.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44.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557044.A.F36.html

02/16 01:25, , 1F
固定給他們固定的錢 剩下自己存
02/16 01:25, 1F

02/16 01:25, , 2F
我爸媽角色跟你家顛倒,但都被我檔掉,反正我本來在家
02/16 01:25, 2F

02/16 01:26, , 3F
就當作給家用給他們吧
02/16 01:26, 3F

02/16 01:26, , 4F
就是一個常鬧家庭革命的角色...但感情還是很好XD
02/16 01:26, 4F

02/16 01:26, , 5F
我是堅持跟父母說不用,本來就是自己存自己的,沒有想
02/16 01:26, 5F

02/16 01:27, , 6F
過靠他們的錢買房子或嫁妝甚麼的,但我每個月都有給保
02/16 01:27, 6F

02/16 01:28, , 7F
險費(他們以前自己從小幫我保的),但名目要自己清楚
02/16 01:28, 7F

02/16 01:28, , 8F
已經講好每個月給家裡多少那就多少阿 多的當然自己處理
02/16 01:28, 8F

02/16 01:29, , 9F
我都用你們都趁我小時候不懂事亂幫我做決定回嘴,現在
02/16 01:29, 9F

02/16 01:29, , 10F
長大了我要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投資理財這樣
02/16 01:29, 10F

02/16 01:30, , 11F
而且一看到老爸要投資股票 就覺得不太妙了 好自為之
02/16 01:30, 11F

02/16 01:30, , 12F
我都給我家人,加他們的湊一個大條的下去投資,你一個
02/16 01:30, 12F

02/16 01:30, , 13F
人存的太慢了
02/16 01:30, 13F

02/16 01:32, , 14F
感覺拿多回去就會被拿去投資啊,基本孝親有給就好,其他
02/16 01:32, 14F

02/16 01:32, , 15F
還是自己存吧
02/16 01:32, 15F

02/16 01:33, , 16F
不用給!你爸好雷
02/16 01:33, 16F

02/16 01:35, , 17F
感覺要用自己的錢,還要經過別人同意。。,
02/16 01:35, 17F

02/16 01:43, , 18F
我單親 我媽也沒有要我教孝親費 我跟家人聚少離多
02/16 01:43, 18F

02/16 01:43, , 19F
大節大日會包紅包給媽媽 (過年 母親節 她生日之類)
02/16 01:43, 19F

02/16 01:48, , 20F
一下子要拿出25W也太嚇人了,且又不住家,自己的財物自己管
02/16 01:48, 20F

02/16 01:52, , 21F
那你爸媽之前拿走的錢?是真的有幫你存嗎?
02/16 01:52, 21F

02/16 01:52, , 22F
如果他們都有幫你存,你也不用一次給這麼多,身上留點
02/16 01:52, 22F

02/16 01:52, , 23F
錢也好
02/16 01:52, 23F

02/16 01:59, , 24F
給他們固定金額的孝親費,存錢自己存
02/16 01:59, 24F

02/16 02:07, , 25F
給爸媽存,就要當作以后會拿不回來
02/16 02:07, 25F

02/16 02:08, , 26F
如果有兄弟姊妹,
02/16 02:08, 26F

02/16 02:08, , 27F
就有可能被父母拿去給他們用
02/16 02:08, 27F

02/16 02:08, , 28F
就算要給,也要用匯款的方式
02/16 02:08, 28F

02/16 02:08, , 29F
最好每筆都能留下記錄
02/16 02:08, 29F

02/16 02:08, , 30F
以后才不會被爸媽裝傻帶過
02/16 02:08, 30F

02/16 02:12, , 31F
別給 這理由會不會太好笑,叫他們搞清楚好嗎?養兒不
02/16 02:12, 31F

02/16 02:12, , 32F
是為了防老
02/16 02:12, 32F

02/16 02:17, , 33F
如果妳爸媽很有錢就給啊 我前女友就是爸媽投資
02/16 02:17, 33F

02/16 02:18, , 34F
陪了算老爸 賺了分孩子
02/16 02:18, 34F

02/16 02:28, , 35F
看起來不是不能給,而是需要明細
02/16 02:28, 35F
我還有弟妹,我妹好像是給家裡存,我弟還是學生,我媽有跟他說過等他出社會,錢也要給家裡存 之前我爸跟我要錢時,我有問過他幹嘛跟我要,他說他怕以後我不養他,但我想他只是開玩笑,畢竟他薪水將近我的三倍,他自己養自己應該是可以過的很好 我有想過當家用給,但金額不知道要給多少,有爬文參考其他板友的薪水分配,但好像滿多都住家裡,不曉得自己在外打拼的板友是怎麼安排的?

02/16 02:34, , 36F
父母幫存錢真的很雷 前車之鑒 真的不要 我之前存三年差
02/16 02:34, 36F

02/16 02:34, , 37F
點拿不回來
02/16 02:34, 37F

02/16 02:49, , 38F
他們該不會被騙
02/16 02:49, 38F
應該不會被騙吧!我爸說股票有賺錢,利息已經匯進他戶頭了 ※ 編輯: lin417112 (42.75.244.210), 02/16/2016 02:59:34

02/16 03:27, , 39F
就當給家用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就好,數目給家用的數字
02/16 03:27, 39F

02/16 03:29, , 40F
然後不用明細啥的,用匯款的清清楚楚。也不要想拿回來
02/16 03:29, 40F

02/16 03:30, , 41F
他們嫌少妳就說妳也要學著理財
02/16 03:30, 41F

02/16 03:31, , 42F
妳要想爸爸再負擔妳非必要花費時,或許也是想這是我的
02/16 03:31, 42F

02/16 03:32, , 43F
錢啊,幹嘛要給妳幹嘛幹嘛...但他還是給了啊
02/16 03:32, 43F

02/16 03:33, , 44F
有紀錄是因為人會老,記性不可靠,以後有爭執時可以
02/16 03:33, 44F

02/16 03:34, , 45F
拿出來保護自己
02/16 03:34, 45F

02/16 03:34, , 46F
有利息為什麼還要幫你?很奇怪的邏輯 感覺不安全
02/16 03:34, 46F

02/16 03:44, , 47F
感覺就跟小時候家長說要保管紅包的道理一樣,我現在
02/16 03:44, 47F

02/16 03:44, , 48F
19歲我還真的怕我給家長保管錢有去無回~
02/16 03:44, 48F

02/16 04:36, , 49F
之前我媽也會要我拿多少多少出來 她幫我投資 可是和我自己
02/16 04:36, 49F

02/16 04:36, , 50F
的理念不合 就直跟我父母裝窮 假月光(是說他們薪水也比我高
02/16 04:36, 50F

02/16 04:36, , 51F
很多 也從來沒跟我要家用) 幾次下來 也就不了了之了XD
02/16 04:36, 51F

02/16 04:44, , 52F
錢的用途父母好像說不清楚 每個月給孝親費錢自己存吧
02/16 04:44, 52F

02/16 04:46, , 53F
幫你存錢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存摺
02/16 04:46, 53F

02/16 05:49, , 54F
你小時後的紅包有還你嗎?錢就給家用的部分就好
02/16 05:49, 54F

02/16 05:52, , 55F
覺得錢還是要留在自己身邊,父母真的急用或沒有經濟能
02/16 05:52, 55F

02/16 05:52, , 56F
力的話,不是不能給,只是用在哪說清楚講明白,錢很難
02/16 05:52, 56F

02/16 05:52, , 57F
賺一定要審慎看待。
02/16 05:52, 57F

02/16 06:42, , 58F
不想給的話就裝窮吧 或是提出自己的存款計劃說服爸爸吧
02/16 06:42, 58F

02/16 07:14, , 59F
若真的是因為怕小孩亂花錢,所以要幫忙存錢的話,每個月
02/16 07:14, 59F

02/16 07:14, , 60F
看帳不就好了嗎?幫忙存錢這個說法真瞎,去銀行存款很難
02/16 07:14, 60F

02/16 07:14, , 61F
嗎?
02/16 07:14, 61F

02/16 07:18, , 62F
一樓正解
02/16 07:18, 62F

02/16 07:47, , 63F
自己存你爸投資一定失敗了才想到妳這有錢
02/16 07:47, 63F

02/16 07:55, , 64F
我也覺得就當孝親費給父母 ,月給10k之類的 ,拿不回
02/16 07:55, 64F

02/16 07:55, , 65F
就算了 ,父母都養妳那麼大了 …
02/16 07:55, 65F

02/16 08:13, , 66F
每月固定給家用 然後剩下的完全不理會 對"幫你存錢"這種
02/16 08:13, 66F

02/16 08:14, , 67F
說法很反感 如果自己會存錢的情況下 存那都一樣 但萬一要
02/16 08:14, 67F

02/16 08:16, , 68F
用錢 放爸媽那的極有可能拿不回= =
02/16 08:16, 68F

02/16 08:18, , 69F
給固定家用就好,不要把錢都交給他們
02/16 08:18, 69F

02/16 08:18, , 70F
可能因為我個性反骨(?)吧 對威脅或哭鬧這種情感勒索非常
02/16 08:18, 70F

02/16 08:19, , 71F
反感 溝通無效的話 我會連聯絡都不聯絡 冷好一陣子再來談
02/16 08:19, 71F

02/16 09:25, , 72F
我媽也說幫我存錢 存到最後存摺都沒錢 從此自己來
02/16 09:25, 72F

02/16 09:26, , 73F
就每個月拿些孝親費沒拿回來就算了吧
02/16 09:26, 73F

02/16 09:27, , 74F
該給的孝親費就給,不要相信"幫妳存錢"這種謊言
02/16 09:27, 74F

02/16 09:27, , 75F
八成是妳爸投資股票失敗缺錢所以想從妳這邊挖
02/16 09:27, 75F

02/16 09:28, , 76F
就是家長才會騙,因為覺得對自己女兒承認自己投資失敗很
02/16 09:28, 76F

02/16 09:29, , 77F
丟臉有損男子氣概所以拐彎抹角要挖妳的錢
02/16 09:29, 77F

02/16 09:50, , 78F
爸爸薪水高 投資股票還會跟你要錢 這太奇怪了
02/16 09:50, 78F

02/16 09:52, , 79F
如果沒住家裡 拿孝親費回去就好了 不然要是投資虧錢
02/16 09:52, 79F

02/16 09:52, , 80F
你本都拿不回來...
02/16 09:52, 80F

02/16 10:11, , 81F
我媽都幫我存嗚嗚 不過他每個月會傳存摺有多少給我啦
02/16 10:11, 81F

02/16 10:14, , 82F
有時候是存了以後結婚的時候拿出來比較好看
02/16 10:14, 82F

02/16 10:14, , 83F
比方說存了18萬 女方家庭湊整數20萬然後說給小倆口的
02/16 10:14, 83F

02/16 10:21, , 84F
題外問,這年代真的還有嫁妝聘金喔?我以為都是擺好看而
02/16 10:21, 84F

02/16 10:21, , 85F
02/16 10:21, 85F

02/16 10:50, , 86F
給了你就要有心理準備錢拿不回來
02/16 10:50, 86F

02/16 11:04, , 87F
35k 買房要很拼吧…
02/16 11:04, 87F

02/16 13:12, , 88F
所以你沒有養爸媽?一毛也沒給?
02/16 13:12, 88F

02/16 14:04, , 89F
給他們固定金額的孝親費,一定要用匯的,匯款單備註也要寫
02/16 14:04, 89F

02/16 14:04, , 90F
是孝親費,剩下的錢自己存,給爸媽錢就不要指望能拿的回
02/16 14:04, 90F

02/16 14:04, , 91F
來了
02/16 14:04, 91F

02/16 14:23, , 92F
我家也是 我都堅持不要 但一定固定給家用 原po不要妥協
02/16 14:23, 92F

02/16 14:23, , 93F
啊!!!
02/16 14:23, 93F

02/16 15:46, , 94F
我老公就是固定給他爸錢之外,他爸還三不五十來討錢
02/16 15:46, 94F

02/16 15:46, , 95F
,搞得他存款很少,還得跟爸爸吵架,如果一開始就先
02/16 15:46, 95F

02/16 15:46, , 96F
講好,不要當愚孝的人,就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02/16 15:46, 96F

02/17 11:48, , 97F
如果決定要給父母,給出去就不要再想著那錢是自己的
02/17 11:48, 97F
文章代碼(AID): #1MmWcqys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Wcqys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