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成功」(非感情)已刪文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6/01 01:56), 編輯推噓8(803)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看到這篇我超想用魔獸世界(online game)的東西來比喻 我總是看著我的小德魯伊的天賦樹邊想我的未來 (這人有病www 可是我又不知道妳有沒有玩過,真是苦惱 XDD 雖然我玩到80級後,可以說幾乎沒在碰了... ------------------------------------------------------- 當有人問 恢復德魯伊應該點精神流還是智力流 ? 三花該不該常駐 ? 還是讓花爆來回魔 ? 甚至於.. 恢復德魯伊該玩副本才有前途還是衝競技場比較屌 ? 更甚至於..還有人跟妳說 "玩什麼恢復德,貓德(攻擊型態)才是正途 !" 這就是妳第一個遇到的問題 "怎麼樣才算成功?" 上面這個問題簡化後 跟 "大家該怎麼玩德魯伊這個角色才正確是一樣的" **************** 第二個問題 爸爸說: "因為我的英文好,所以我應該要念英文系/教育系,考英文老師" 試想 妳天賦都已經點了20點在恢復德上面 這時候跟團隊隊長(妳爸)說: "我想改玩熊德,所以現在開始我要把天賦都點到熊德上" ....妳覺得團長(妳爸)會不會崩潰 ? 遊戲的天賦可以花虛擬幣洗掉重點 只要你有錢(虛擬幣), 妳隨時都可以依照妳的喜好洗到妳滿意為止 但是人生不一樣,沒有一定程度的覺悟在 改跑道無異就是 "妳得花雙倍以上的努力及時間,才能趕上那條跑道上的人" 如果沒有那份覺悟在,那不就跟毀了沒兩樣 ? 我想我不會找一個不會變生命樹,不會放野性痊癒 但是很耐打,而且血比坦克厚的恢復德 來25人副本當我的主要補師 至少妳爸點過一整輪天賦(人生經驗) 而且他玩的可能是法師/戰士/聖騎士..etc 但偏偏不是德魯伊 妳爸只是依照過來人的經驗希望妳天賦不要亂點 XD 不然可能會被當成部分大陸丁丁玩家www **************** 最後一個問題 "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能夠對自己與家人負責" 我也是這麼想 所以..或許..或許啦..妳需要的應該是時間 讓時間來證明妳所做的是成功的, 是穩定的,是讓人放心的 那這段時間所受到的質疑 就是妳的決定中,必須付出的代價之一 寫這樣我真的很懷疑沒玩過魔獸世界的 到底看不看得懂我在寫什麼鬼啦 XDDDD ※ 引述《ianlblt (小魔)》之銘言: : 我一直很想問,對大家而言 : 成功的人生,會是甚麼樣子? : 要有什麼成份?或是不要有什麼成份? : 最近我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可是跟我所學沒有全然的關係 : 我爸就說:「你的人生就毀在這裡了」 : 我問我爸那我怎麼樣才算成功 : 我爸認為:「去考英文老師」 : 因為我的英文好,所以我應該要念英文系/教育系,考英文老師 : 補習班、學校都沒有關係,只要我能當上英文老師,我就成功了 : 我不懂這是什麼...怪理論。 : 我知道我爸是關心我,他希望我的未來可以穩定 : 對於我們的冒險他都覺得很..心疼? : 他希望我不要這麼冒險 : 選一個他不了解的系(或是他覺得沒有未來的系) : 選了之後又不走相關的路,投入另外一個行業 : 而我另一個朋友也有相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有趣 : 對他們而言我現在的人生是失敗的、是衝動的、是沒有前途的 : 可是我做得很開心,我覺得很有意義,雖然還沒有完全的「成功」 : 我對成功人生的定義很簡單:「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能夠對自己與家人負責」 : 很好奇,不知道大家對成功的人生的定義是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70.21 ※ 編輯: liteon 來自: 111.240.70.21 (06/01 02:01)

06/01 02:11, , 1F
大推XDDDD
06/01 02:11, 1F

06/01 02:24, , 2F
話說我是薩滿好像很能認同這篇文章 XDD
06/01 02:24, 2F

06/01 04:43, , 3F
所以不知道喜歡玩什麼就要玩小D~坦 補 DD 一次滿足
06/01 04:43, 3F

06/01 07:06, , 4F
推我懂XD 但是我是SS
06/01 07:06, 4F

06/01 07:48, , 5F
雖然我沒玩 但我懂你在說什麼 大推你的舉例!!!^^
06/01 07:48, 5F

06/01 10:16, , 6F
DK推!!
06/01 10:16, 6F

06/01 21:42, , 7F
對不起我剛好是戒牧轉暗牧又轉神牧 貓D轉補D的例子...
06/01 21:42, 7F

06/01 21:43, , 8F
所以我完全看得懂XDDDDDDDDDDDDDD
06/01 21:43, 8F

06/01 21:43, , 9F
然後我是RL...(疑)
06/01 21:43, 9F

06/01 21:44, , 10F
我會跟我爸溝通 這我一直也有在做 因為我知道他是擔心我:)
06/01 21:44, 10F

06/01 22:35, , 11F
還有 我的小D是精神流(80年代的時候) 三花爆流
06/01 22:35, 11F
文章代碼(AID): #1DvIlBKe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DvIlBKe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