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成功」(非感情)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小魔)時間15年前 (2011/05/31 19:45),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我一直很想問,對大家而言 成功的人生,會是甚麼樣子? 要有什麼成份?或是不要有什麼成份? 最近我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可是跟我所學沒有全然的關係 我爸就說:「你的人生就毀在這裡了」 我問我爸那我怎麼樣才算成功 我爸認為:「去考英文老師」 因為我的英文好,所以我應該要念英文系/教育系,考英文老師 補習班、學校都沒有關係,只要我能當上英文老師,我就成功了 我不懂這是什麼...怪理論。 我知道我爸是關心我,他希望我的未來可以穩定 對於我們的冒險他都覺得很..心疼? 他希望我不要這麼冒險 選一個他不了解的系(或是他覺得沒有未來的系) 選了之後又不走相關的路,投入另外一個行業 而我另一個朋友也有相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有趣 對他們而言我現在的人生是失敗的、是衝動的、是沒有前途的 可是我做得很開心,我覺得很有意義,雖然還沒有完全的「成功」 我對成功人生的定義很簡單:「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能夠對自己與家人負責」 很好奇,不知道大家對成功的人生的定義是什麼呢? -- 你問我為什麼愛? 要是我告訴你原因 我就不是真的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19.250

05/31 19:55, , 1F
羨慕你,除非經濟的負擔很重,我也想像你一樣做喜歡的事
05/31 19:55, 1F

05/31 19:58, , 2F
這就很成功囉.希望有天我也能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
05/31 19:58, 2F

05/31 22:40, , 3F
去賣火柴
05/31 22:40, 3F

05/31 22:44, , 4F
當小女孩.....................................
05/31 22:44, 4F

05/31 22:53, , 5F
賣女孩的小火柴 麥飯石的礦泉水
05/31 22:53, 5F

05/31 22:54, , 6F
我自己都還沒想好定義ˊˋ
05/31 22:54, 6F

05/31 23:29, , 7F
能無後顧之憂的去走自己想走的路...
05/31 23:29, 7F

05/31 23:29, , 8F
去吧! 偉大的航道在等你出發!
05/31 23:29, 8F

05/31 23:35, , 9F
我要成為海賊王!!!!!
05/31 23:35, 9F

05/31 23:49, , 10F
我要成為火影~(能走自己的路真不錯)
05/31 23:49, 10F

05/31 23:50, , 11F
不過應該跟父親好好溝通一下
05/31 23:50, 11F

05/31 23:50, , 12F
您的父親應該跟我老媽一樣 擔心東擔心西
05/31 23:50, 12F

05/31 23:50, , 13F
擔心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
05/31 23:50, 13F

05/31 23:51, , 14F
把你的想法好好跟他說一下
05/31 23:51, 14F

05/31 23:51, , 15F
沒有親人支持的路是很累的 就像在外工作離家的小孩
05/31 23:51, 15F
文章代碼(AID): #1DvDJjSu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DvDJjSu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