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創作] 沉淪,是台灣的宿命;民粹,是台灣的原罪
共 21 篇文章

推噓6(7推 1噓 28→)留言3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eterchen33 (NTUMENash)時間12年前 (2014/03/20 20:18), 編輯資訊
0
0
5
內容預覽:
我有話要說. 支持服貿的人常常抱持著一種論點. 就是服貿協定乃至ECFA能夠幫助台灣與世界市場接軌 避免台灣邊緣化. 本篇文章後半段也都著重於服貿為台灣帶來的經濟優勢. 根據台灣目前的條件與現況. 我認同台灣與世界主要經濟體 尤其是亦敵亦友中國大陸. 經濟貿易上的密切往來乃必要且不可避免. 但為甚麼
(還有1348個字)

推噓9(9推 0噓 27→)留言3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d1523 (雨)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9:52),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我以前的想法也和你一樣,ECFA是不得不簽,是忍辱負重. 可是最近我發現我想錯了. 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你的文章通篇都在一個前提下寫出來的. 那就是:台灣是一個島國,需要靠貿易出口賺錢過生活,這就是現實. 這是真的嗎?. 這幾年來,政府做了幾件事,希望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 例如開放中國來台旅遊,簽
(還有1201個字)

推噓3(3推 0噓 8→)留言1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sasin (Assassin)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9:45),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不會死,真的,只是薪資會越來越倒退而已. 大哥,不是我定調的,是大法官說的,下面有阿. 329號解釋就說台灣跟大陸不屬於一般認定的國際書面協定阿. 大法官釋字第329號解釋.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間訂定之協議,因非本解釋所稱之國際書面協定,應否送請. 立法院審議,不在本件解釋之範圍」. 嚴格來說EC
(還有96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MWSTW (突斃,我那突斃)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8:2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1. 除非現行法律中,我國不是個民主法治國。不然條約再怎麼說都得審。. 不過就我所知,臺灣的大多數人的確不希望自己是個民主法治國,所以. 或許你說的對。. 2. 開放問題基本上是個理論上的「永動機」。好的話就是開放對,開放政. 策無效更表示開放不足。這種論述模式不單是ecfa的實例,其實這近二. 十
(還有464個字)

推噓14(14推 0噓 21→)留言3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forsakesheep (棄養咩咩)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7:57), 編輯資訊
0
0
3
內容預覽:
台灣的產業無法進步,究竟是不夠開放還是所謂的4、5年級的陳舊思想造成的. 我想可以另案討論,中國市場很大,但是不去中國就必死無疑嗎?我只想問一個問題. 你要把服貿定調為「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協議. 那為什麼又要照著WTO的協議內容定調為「已開發國家與為開發國家」的關係?. 要搞成協議
(還有581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