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Turning point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時間3周前 (2026/05/26 23:17), 3周前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6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開完會 所以可以拿出來講了 剛剛會議上 經理宣布了我就做到六月底 但是這次和他們砍Rita時不同的是 他們不是讓我馬上走 而是可以用完我剩餘的PTO 我還剩22天欸 XDD 既然這樣我也就不客氣地六月整個請光光 然後我最後一天就是這周五啦! 在這家公司做了快18年 終於可以好好放個暑假了 https://i.imgur.com/v6ncZXi.png
在會議上的時候 經理說讓我走的理由是因為我們公司的billable hours下降了 結果其他人都一臉疑惑 因為我們公司從去年開始就九成以上的人都在做WebUI的project 做project的時間就不是我們做ticket的billable hours 事實上 我才是剩下的那個handle其他ticket的人 我的billable hours應該是全公司之冠捏 你覺得公司的billable hours太少 然後你砍掉billable hours最多的那個 https://i.imgur.com/HYtYhOe.png
好喔 你開心就好 事實上 在上上周五跟老闆和經理開會 他們通知我的時候 我反而瞬間覺得輕鬆 XD https://i.imgur.com/WIMZrnO.png
公司跟緬因州的合約目前處於難產中 我其實一整個內心不穩啊 他們現在讓我走 我先不客氣地請領26周的州政府失業給付 然後再來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對我來說感覺上就是個turning point 為了讓同事不用擔心我 我還跟他們說反正我們家目前沒房貸車貸 還過得去啦 只是沒跟他們說的是... 我們目前投資跟出租房的收入 好像跟我的薪水差不多欸 o_o> 事實上好像還多了一點 害我要多繳稅 QQ 啊之前用我的薪水過活都還有剩... 意思是我就算現在不用做事好像也可以過一樣的生活... 難道說... 這就是被動收入的威能嗎?! https://i.imgur.com/uOY9zIu.png
嘛 總之 先讓我過個不用上班的暑假 然後讓我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畢竟太早退休好像少了點什麼... XD https://i.imgur.com/Mg2ll59.png
順便來體會一把據說在美國常常要換工作的面試體驗 -- 「裙子只是擋下吊帶襪真正力量的安全鎖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198.45.202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779808661.A.0C1.html

05/27 02:08, 3周前 , 1F
恭喜
05/27 02:08, 1F
3Q(?)

05/27 03:49, 3周前 , 2F
理由可以隨便亂講,只有裁員才是真的
05/27 03:49, 2F
真der

05/27 05:36, 3周前 , 3F
我當年要是懂被動收入我也離職ㄖ
05/27 05:36, 3F
現在還不算晚?趕快去學高等的物理學

05/27 08:39, 3周前 , 4F
退休如果沒重心 會容易整天找事殺時間 XD
05/27 08:39, 4F
當義工 晚上出去揍犯罪份子嗎?

05/27 08:59, 3周前 , 5F
好我要來學高等物理學造時光機器飛回過去買0056
05/27 08:59, 5F
我覺得你要反過來想... 如果發明時光機 先前往像是30世紀之類的地方 看看有沒有更高科技的裝備可以穿 穿好之後先去一趟公元前2950年的古埃及 把古埃及人都征服了 然後記得跳過20世紀左右 因為可能遇上一群8+9把你打爆 直接去40世紀的戰亂末代 把那些不會用上古神兵的傻子也都征服起來...

05/27 09:37, 3周前 , 6F
package 大包嗎
05/27 09:37, 6F
小公司 哪有什麼大包可言 QQ

05/27 11:39, 3周前 , 7F
恭喜 半退休(? 做18年好厲害
05/27 11:39, 7F
社畜18年(?)

05/27 12:25, 3周前 , 8F
不知道你心情如何 但 過來人的我感受過這種事
05/27 12:25, 8F
輕鬆?做同樣的事情很久了 有機會想想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還不錯

05/27 12:32, 3周前 , 9F
在公司工作18年真的好強阿
05/27 12:32, 9F
社畜 QQ

05/27 20:49, 3周前 , 10F
放假了!!
05/27 20:49, 10F
Yay 再三天 https://i.imgur.com/NeZe3x8.png
趕快打包手上東西 ※ 編輯: takomalu (73.198.45.202 美國), 05/27/2026 21:58:44

05/27 22:40, 3周前 , 11F
退休囉!
05/27 22:40, 11F

05/28 03:29, 3周前 , 12F
恭喜!!
05/28 03:29, 12F

05/28 08:10, 3周前 , 13F
我之前被Lay是沒啥感覺..馬上就被現在的公司接走了..
05/28 08:10, 13F

05/28 08:11, 3周前 , 14F
領個1.5M放一個月假、然後繼續上班= =
05/28 08:11, 14F

05/28 13:24, 3周前 , 15F
簽名檔是啥 笑了
05/28 13:24, 15F

05/28 23:48, 3周前 , 16F
瀟瀟灑灑面對下一扇門的開啟,恭喜
05/28 23:48, 16F

05/30 02:07, 3周前 , 17F
開始以為是討拍文,後來才驚覺是炫耀文,恭喜恭喜
05/30 02:07, 17F

05/31 00:34, 3周前 , 18F
18年同一間公司好強!肥宅我最久只待了5年...
05/31 00:34, 18F

05/31 03:24, 3周前 , 19F
恭喜
05/31 03:24, 19F
文章代碼(AID): #1g5RcL31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5RcL31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