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老一輩與晚輩的溝通模式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幹死那個巨乳忙內)時間12年前 (2014/05/23 17:37), 12年前編輯推噓6(8216)
留言2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我外公到台北來看病,這陣子就一直住舅舅家 然後四歲的表弟就常常被嫌,不吃飯被念吃很慢也被念,聯絡簿忘記帶回家更是被修理 他被念到乾脆自己躲在房間裡看小豬威力圖個清靜XDDDDDDDD 甚至就露出無奈與厭煩的表情, 他不知道四年前那位老人因為自己的獨子終於生了一個獨子時多興奮。 雖然年齡差了十八歲,但同為兒孫輩的自己自然也有相同的經驗, 最近一次是寒假回老家,因為不想把家裡的沒電破豪邁送去整理,所以都要踩發很久 某個也是下陣雨的冬日,我媽叫我騎機車載他去娘家看看外公是不是又偷去海邊採石蚵 果不其然又要拿半個飼料袋的蚵回家剖 要離開時,因為又下起細雨,車子溫度太低就發很久,差不多十分鐘吧 我一直淋雨踩車,外面的安全帽擋風罩上都是雨滴,內衣也濕得一身汗, 在覺得很煩很阿雜。看到這副模樣的外公就用有點風涼話的口吻說怎麼不會發的下指導棋 自己聽久了開始火氣也上來,可是我只是結屎臉不講話,踩得更大力, 然後油門催很大的回家。那些風涼話不算惡意嘲諷,就像看球賽的觀眾那樣, 但聽到會感到不爽。 時間再拉回到近期,我媽我阿姨我阿罵,都叫我去把留個快一年的染燙中長髮剪短 但外公就和藹的笑笑說沒關係啊很好看啊幹嘛要剃。 然後繼續把一歲八個月的妹妹當珍珠捧,大孫當小狗在教這樣XDDDDDD 這又是另一種狀況,本人貴為136之恥, 聽到外公那時候多誇讚指考上台師大國文系的三姨女兒,多優秀自己多高興的時候 其實多少有點覺得說黑拉我就是很爛沒辦法讓你光宗耀祖這樣 18年來都住鄉下就近照料,就是比不上那個天龍國從小栽培的精英, 廢柴到下了半天花生田,連三排都尻不完這樣。 雖然當年考上136的時候,他以為是116這樣很高興,直到我跟他解釋說116在高雄, 136在新莊的時候,他於是談起了三十年前去新莊工業區的美國工廠打拼的另一段故事 草根性強的老一輩在與我們這些兒孫溝通時,有時候會讓我們很不爽, 不過認真想想算是沒有惡意,粗枝大葉才會這樣講話 -- 雲髻飄蕭綠,花顏旖旎紅。雙眸剪秋水,十指剝春蔥。楚豔為門閥,秦聲是女工。 甲明銀玓瓅,柱觸玉玲瓏。猿苦啼嫌月,鸞嬌語泥風。移愁來手底,送恨入弦中。 趙瑟情相似,胡琴調不同。慢彈迴斷雁,急奏轉飛蓬。霜珮鏘還委,冰泉咽復通。 珠聯千拍碎,刀截一聲終。倚麗精神定,矜能意態融。歇時情不斷,休去思無窮。 燈下清歌夜,尊前白首翁。且聽應得在,老耳未多聾。~白居易‧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837865.A.2F7.html ※ 編輯: gundam0079 (49.158.11.2), 05/23/2014 17:38:51

05/23 17:40, , 1F
116不是在台南麼....
05/23 17:40, 1F

05/23 17:41, , 2F
原來是這樣= = 你就知道我多廢柴惹
05/23 17:41, 2F

05/23 17:47, , 3F
117才在高雄喲
05/23 17:47, 3F

05/23 18:19, , 4F
也是有很多家庭的小孩也是平凡人啊
05/23 18:19, 4F

05/23 18:19, , 5F
也是很多個平凡人的家庭才出一個不同的人
05/23 18:19, 5F

05/23 18:37, , 6F
當年我老爸全村第一個上112 爺爺還叫他快念一念回來種田了
05/23 18:37, 6F

05/23 18:38, , 7F
116 太順手。
05/23 18:38, 7F

05/23 18:38, , 8F
136是哪一間啊......
05/23 18:38, 8F

05/23 18:42, , 9F
輔大吧
05/23 18:42, 9F

05/23 20:07, , 10F
IP超過120的麻煩講中文好嗎....誰知道你哪間學校阿
05/23 20:07, 10F

05/23 20:14, , 11F
136???
05/23 20:14, 11F

05/23 20:59, , 12F
雖然大家都知道新莊是輔仁,但沒人在用136當代稱的,有點
05/23 20:59, 12F

05/23 20:59, , 13F
那個
05/23 20:59, 13F

05/23 21:02, , 14F
.........誰知道阿,我只知道輔仁在北部,在哪區都不知道
05/23 21:02, 14F

05/24 13:16, , 15F
我覺得他們應該都只是很直覺的建議
05/24 13:16, 15F

05/24 13:17, , 16F
外公長你兩輩 他能得到你實質性的回報 其實可能蠻渺茫的
05/24 13:17, 16F

05/24 13:18, , 17F
我覺得他們就是無償的付出 而且他們的立場 不可能對你有害
05/24 13:18, 17F

05/24 13:18, , 18F
好好把握剩下來的時間 好好孝順外公
05/24 13:18, 18F

05/24 13:19, , 19F
我也有一個跟你蠻相似心情的經驗過 但我現在後悔沒為他做多
05/24 13:19, 19F

05/24 13:19, , 20F
一些 我覺得 人過去以後 那些不好的心裡會懂 不會去惦念
05/24 13:19, 20F

05/24 13:20, , 21F
但好的東西 一輩子都不會忘 所以盡量少留遺憾
05/24 13:20, 21F

05/24 13:21, , 22F
年紀大 能在一起的時間 期望值的範圍就是蠻窄的 要注意 注
05/24 13:21, 22F

05/24 13:22, , 23F
議這一點 至於你對自己的未來 別灰心 好好努力 別跟別人比
05/24 13:22, 23F

05/24 13:22, , 24F
輔大也是很不錯 其他學校 台清交又怎麼樣 不一定的
05/24 13:22, 24F

05/24 13:40, , 25F
合理有意義的就聽進去 反之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05/24 13:40, 25F

05/30 16:01, , 26F
136是啥? 116是啥?
05/30 16:01, 26F
文章代碼(AID): #1JVnRfBt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VnRfB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