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我拿青春賭明天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喜歡美食與運動(M))時間12年前 (2014/05/07 23:59),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久很久以前有條歌'我拿青春賭明天,你用真情換此生...' 長到那麼大,真的發現到每一個人的青春都是用來賭明天的. 比方說,以前大人逼我們讀書,學這學那,要讀那一科系等, 都是為了'賭'以後的出路,學的技術,科系只是為了讓你我以後 有著一技之長,未來也能好好養家,但問題來了,學的技術, 讀的科系,現在出路熱門,未來會不會依然熱門就很難說, 萬一處在的是衰退行業呢? 再不就是有些人可能年輕時會選擇不工作, 專心拼公家機關考試,也有人拼了兩三年,這也是在賭啊, 賭他們能上,但如果沒上呢? 付出的可能是兩三年的浪費,沒收入, 外加更難找的工作環境.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偏偏青春時期的'努力付出',並不能保證未來人生一帆風順, 只能說,這就是機會成本吧,你的決擇可能會是對的,也可能會是錯的, 但在做決擇前,你並不會清楚它究竟會是對的,還是錯的決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61.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478369.A.A49.html

05/08 00:02, , 1F
推!人一生都活在後悔中...!
05/08 00:02, 1F

05/08 00:06, , 2F
瀟灑走一回……
05/08 00:06, 2F

05/08 00:06, , 3F
瀟灑走一回……
05/08 00:06, 3F

05/08 00:09, , 4F
有講跟沒講一樣 不過確是事實
05/08 00:09, 4F

05/08 00:19, , 5F
人生只有一遍阿
05/08 00:19, 5F

05/08 00:22, , 6F
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05/08 00:22, 6F

05/08 03:00, , 7F
努力付出後做出的抉擇,即使是壞的.也比完全不做抉擇,隨
05/08 03:00, 7F

05/08 03:01, , 8F
波逐流的人生好太多了.
05/08 03:01, 8F

05/08 04:10, , 9F
運氣
05/08 04:10, 9F

05/08 07:54, , 10F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豪賭
05/08 07:54, 10F

05/08 08:12, , 11F
給開司一罐啤酒
05/08 08:12, 11F

05/08 10:41, , 12F
從股版來朝聖
05/08 10:41, 12F

05/08 10:43, , 13F
所以你梭了嗎
05/08 10:43, 13F

05/08 10:49, , 14F
這是瀟灑走一回嗎~~~
05/08 10:49, 14F

05/08 10:50, , 15F
我比較愛新鴛鴦蝴蝶夢~~歌詞很玩味
05/08 10:50, 15F

05/08 11:40, , 16F
國小校慶表演必跳ㄝ......
05/08 11:40, 16F

05/08 11:42, , 17F
會讓人覺得惋惜的是 青春時光的決定權通常都不是自己
05/08 11:42, 17F

05/08 11:42, , 18F
而且那時候也自己也沒有能力跟想法去做決定
05/08 11:42, 18F

05/08 11:43, , 19F
通常只能照著父母師長的想法 隨波逐流了
05/08 11:43, 19F

05/08 13:12, , 20F
新鴛鴦蝴蝶夢的歌詞也很棒...那時讀國中
05/08 13:12, 20F

05/09 10:52, , 21F
沒預期收益才叫賭 有預期收益叫投資
05/09 10:52, 21F

05/09 12:08, , 22F
但是如果有預期收益的通常不會是大錢....
05/09 12:08, 22F

05/09 13:22, , 23F
不是阿 像投資房地產就是有預期的大筆收益 雖然風險高但還是
05/09 13:22, 23F

05/09 13:23, , 24F
可預期 賭博卻是拿錢去輸的 賭爽的 沒人覺得賭博會贏吧?
05/09 13:23, 24F

05/09 13:50, , 25F
就是覺得賭博會贏才去賭吧...覺得自己一定會輸那怎麼
05/09 13:50, 25F

05/09 13:50, , 26F
會去賭。
05/09 13:50, 26F
文章代碼(AID): #1JQbXXf9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QbXXf9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