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年紀越大的價值觀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agic)時間12年前 (2014/05/06 11:43), 12年前編輯推噓17(18125)
留言4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已經30歲了 有一些喜歡的東西,會毫不猶豫的買 常被朋友噹,說甚麼他以前也跟我一樣 然後說年紀越大,越不會買一些單價比較高的物品 我就說,是嗎,說不定幾年後,我想法還是一樣 朋友就說,那就是沒進步 舉例,之前買過3800的圍巾 有時候看到部分人的機車,捨不得修 都用特殊器材補,膠帶或某種固定的鐵片 我的話是一定會換殼 不能說其他人想法不好 只能說每個人做法不同 我一直在想,年紀越大,我真的會想我朋友講的那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112.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347790.A.376.html

05/06 11:45, , 1F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環境也不一樣,等你有孩子家庭後,開
05/06 11:45, 1F

05/06 11:46, , 2F
銷不一樣了,也許你的價值觀也會慢慢的改變也說不定
05/06 11:46, 2F

05/06 11:46, , 3F
想東想西就是開始不花錢的前兆
05/06 11:46, 3F

05/06 11:46, , 4F
有汽車了 機車當然能補就補 省機車錢花在汽車上面
05/06 11:46, 4F

05/06 11:50, , 5F
每個人身份背景不一樣
05/06 11:50, 5F

05/06 11:52, , 6F
現在買東西都會買好點的 單價高一次到位, 避免東換西換
05/06 11:52, 6F

05/06 11:52, , 7F
至於錢花在哪 看個人, 不過危及交通安全 一定會花的
05/06 11:52, 7F

05/06 11:54, , 8F
機車能動就好了,機車怎麼弄都是機車,換殼真的浪費錢。
05/06 11:54, 8F

05/06 11:57, , 9F
每個人喜愛的點不同啊
05/06 11:57, 9F

05/06 12:28, , 10F
年紀愈大通常愈知道自己要什麼,對於不在意的事就愈隨便
05/06 12:28, 10F

05/06 12:29, , 11F
機車只是代步很重要嗎?...怕有人也不是愛車殼炫是愛錢吧(奶
05/06 12:29, 11F

05/06 12:31, , 12F
3800的圍巾是表示貴?? 還便宜啊??
05/06 12:31, 12F
我朋友覺得貴

05/06 12:32, , 13F
真拼車殼帥?直接買台訂製新車比換殼屌千倍...還在換殼??(奶
05/06 12:32, 13F

05/06 12:33, , 14F
真的對車子有感情...只能說你連車殼都不會去想換它吧...(奶
05/06 12:33, 14F
我是說一般機車,車殼破了

05/06 12:41, , 15F
一樣..有感情還和你啥一般不一般..要帥到底直接買訂製車(奶
05/06 12:41, 15F

05/06 12:43, , 16F
不然就直接點別瞎掰了...資源不足...只好做能力所及而已(奶
05/06 12:43, 16F

05/06 12:55, , 17F
能力所及範圍 我想你不需要在乎別人的想法~
05/06 12:55, 17F

05/06 12:58, , 18F
這跟年紀無關 跟經濟能力有關吧 跟價值觀也有關
05/06 12:58, 18F

05/06 13:00, , 19F
價值觀 還有 經濟能力 的 問題
05/06 13:00, 19F

05/06 13:20, , 20F
這跟年紀無關,的確跟經濟能力有關
05/06 13:20, 20F

05/06 13:36, , 21F
機車車殼破了是覺得沒必要修,不是捨不得修
05/06 13:36, 21F

05/06 13:43, , 22F
收入決定價值觀 但消費卻是習慣
05/06 13:43, 22F

05/06 13:46, , 23F
我個人是等到真的很需要時才會消費,不然可以自己修就修
05/06 13:46, 23F

05/06 13:48, , 24F
買東西時常常會再三思考「常用嗎?可以用多久?」
05/06 13:48, 24F

05/06 13:48, , 25F
價值觀也決定習慣...似乎有通前面?..有能力才說自己決定(奶
05/06 13:48, 25F
之前一直被朋友這樣講,都會再想說,是不是自己太浪費了

05/06 14:38, , 26F
從全面品質 改變成對特定的東西很講究 其他就隨便
05/06 14:38, 26F

05/06 15:27, , 27F
年輕人&女人的錢好賺不是沒有道理的
05/06 15:27, 27F

05/06 16:07, , 28F
以前是想要就買,現在會把想要和需要分隔開來
05/06 16:07, 28F

05/06 16:45, , 29F
因為錢都花在女人跟小屁還身上
05/06 16:45, 29F

05/06 17:05, , 30F
這跟經濟能力有點關係 且說不定結婚以後就會改變花錢
05/06 17:05, 30F

05/06 17:05, , 31F
習慣
05/06 17:05, 31F
我覺得我就很有可能,現在宅男一枚,無憂無慮,除非取到某大公司千金,不過不敢幻想 ※ 編輯: magic704226 (39.14.112.137), 05/06/2014 17:07:45

05/06 17:24, , 32F
看個人興趣吧,以前喇叭電腦配件衣服車子保養都超愛買好
05/06 17:24, 32F

05/06 17:24, , 33F
的,現在那些東西可有可無,便宜貨也接受,但買酒和煙
05/06 17:24, 33F

05/06 17:25, , 34F
跟一些好料理一樣會爽爽花~各年齡層愛的東西都不一樣
05/06 17:25, 34F

05/06 17:26, , 35F
你說你花3千多買一個圍巾,就算是破萬的送給我,我也覺
05/06 17:26, 35F

05/06 17:26, , 36F
得沒那價值
05/06 17:26, 36F

05/06 17:34, , 37F
30歲還在騎機車 你的經濟能力 我想應該差不多就那樣了
05/06 17:34, 37F

05/06 20:53, , 38F
年紀大了變得更想存錢 年輕時都亂花錢
05/06 20:53, 38F

05/06 22:09, , 39F
30歲騎機車臭了嗎? T.T
05/06 22:09, 39F
他常被水桶,你不用理他

05/06 22:39, , 40F
進不進步又不是他說了算
05/06 22:39, 40F

05/06 23:00, , 41F
這不太算成長 頂多算是有自知之明 年紀越大離自己的極限就越
05/06 23:00, 41F

05/06 23:00, , 42F
近 但同時享受的權力和責任也越多 自然會開始東省西省 (沒
05/06 23:00, 42F

05/06 23:00, , 43F
辦法開源就只能從節流著手= =)
05/06 23:00, 43F
※ 編輯: magic704226 (59.115.199.183), 05/07/2014 00:04:19 ※ 編輯: magic704226 (36.227.72.221), 05/07/2014 12:38:38

05/08 00:14, , 44F
反過來吧 年紀越大 錢賺越多了買東西才會喜歡就買
05/08 00:14, 44F
文章代碼(AID): #1JQ5fEDs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Q5fEDs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