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建立半價特區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動靜之間~~)時間12年前 (2014/05/03 22:59),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政府已要求設立抗漲民生物品專區,成效卻相當的差,除了因油電價  所造成的衝擊,國際原物料的高漲造成輸入性通膨,而國內經濟以出  口為主,使央行無法適當提高匯率來降低原物料的高漲;抗漲民生物  品專區雖然比一般貨品稍微便宜,但和一兩年前相比,民生物價仍然  相對漲價10~30%,而後20%的低所得家庭的剝奪感最為強烈,壓力  也最大,高物價可說是民怨之首。  個人建議於賣場、速食店及便利商店半強制設立半價特區,將原本50  元的商品賣25元還可以讓廠商獲利、人民開心及政府寬心;關鍵在於  食物的有效期限,一般架上的食物過期一律是作銷毀的動作,造成寶  貴的資源嚴重浪費,真正需要食物的貧困家庭也買不到,例如便利商  店可設立個半價特區,當便當剩下6小時過期時就擺在半價特區,大賣  場也可以將剩下1個月就要過期的餅乾、泡麵或飲料擺在半價特區,不  但大幅降低寶貴的食物被浪費,也可以間接幫助許多需要的百姓並創  造更多營業稅,可說是店家、人民、政府和稅收的大四喜。 ============================================================== 此建議為個人的想法,供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94.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129141.A.4C1.html

05/03 23:01, , 1F
即品網不是就這樣嗎?
05/03 23:01, 1F

05/03 23:04, , 2F
但我希望家樂福、便利商店...等賣場都有設半價專區
05/03 23:04, 2F

05/03 23:08, , 3F
去全聯吧 大賣場其實有 但很小一塊
05/03 23:08, 3F

05/04 00:30, , 4F
很多地方都有賣即期商品啊
05/04 00:30, 4F

05/04 00:46, , 5F
我家附近的大潤發也會放即期品
05/04 00:46, 5F

05/04 01:46, , 6F
你是不是對政府有過高的期待?
05/04 01:46, 6F

05/04 01:48, , 7F
他大概以為這不叫擋人財路吧?...你建議老闆比政府實際點(奶
05/04 01:48, 7F

05/04 08:33, , 8F
噗哈哈~~等你出來開,加油~~
05/04 08:33, 8F

05/04 11:04, , 9F
消費下降 店家利潤降低開始裁員 事實上是勞工 店家 政府
05/04 11:04, 9F

05/04 11:05, , 10F
稅收通盤皆輸的局面
05/04 11:05, 10F
文章代碼(AID): #1JPGGrJ1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PGGrJ1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