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快三十有感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NEW Roger)時間12年前 (2014/04/26 12:11), 編輯推噓27(27030)
留言57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跟同事聊天,突然被問到年紀,才驚覺再兩年就三十了(還是辦公室裡年紀最小的),因為同事大多結婚了,就問了我感情狀況(一直是單身),蠻多同事聽到都有點訝異... 覺得我人工作,聊天,生活都蠻正常有自己想法,外表也正常(不過身高就..165)但也不至於沒市場..於是在同事的好奇心下,我的生活就被拿來分析了....以下為正文 學生時代,高中是職校.大學是科大皆理工科系 ,高中班男女比8:1(校男女比5:1),大學班男女比11:1(校男女比聽說是5:1)...由此得知其實學生時代的環境女生就偏少 當兵時期----就跳過吧! 出社會時期,我運氣好退伍半年後就找到目前這份工作!當時我的年紀在這間公司是辦公室裡最年輕的(目前待的辦公室也還是,其它辦公室就不知道了) 辦公室男女比37:3,沒看錯!就是三個行政秘書,扣掉結婚,有男友的...那就是37:0,加上工作性值是工程師,還是設備商端的!意思是不會有產線小姐這種女生出現!由此可見工作環境認識異性機會趨近於沒有 於是乎往我下班後的生活討論了(這討論了一個下午,開會重點變成研究我單身...) 下班後到家大約六點半加吃飯七點,睡覺約12點 所以我有五小時 沒意外的話,每天會跑步6~10km(1小時) 一個禮拜去兩天健身房一次(3小時) 去完健身房有時會去看電影,如果有想看的(2小時) 有學吉他 禮拜四上課1小時,每天至少練1小時 追日劇..一天看個兩集(1.5個小時) 玩手機...大多以上的零碎間隔時間(1小時) 假日 工作一個月on call兩禮拜,有問題接電話,搞不定人要過去(有加班費) 一年國外出差3~4個月歐,亞,美哪都有機會去 家人一個月會約兩次吃飯!我住家裡不過大家不常聚在一起吃飯(5人) 早醒就跑步吃早餐,通常是10點才起床 看有沒有以前的同學約看電影,吃飯,喝咖啡,玩桌遊(自有70款),租DVD,棒壘球投接,一起揪團10元洗車! 若是沒約,自己有可能開發新店(美食或咖啡)我常一個人去吃$500up的,如果假日有去健身房會去附近的誠品待上一個下午(看書...我都現場看完才買所以待有點久) 開發新店是我想如果朋友要我推薦我才能有幾個店能說(而且沒開發一久就都是舊選項) 有連假,看情況通常沒值班我會安排外縣市找朋友或旅行,有朋友要跟就一起,沒有我會自行出發!沒錯一個人去旅行!(我同事聽到這每個人都叫出來了).其實自己安排行程定旅館找餐廳,感覺很好!有種計劃被自己實現的感覺...(不過大多會有朋友跟,一年頂多兩次一人旅行) 以上! 聽完我同事們都覺得我生活很豐富但又少了點重要的東西,卻又找不到插入點!(他們是這樣形容的) 因為我們都是工程師,馬上要解issue了!立馬分析起來 1.環境因素:必需增加異性能見度 2.人為方面:提升與異性的談話方式 3.外表:身高無解,打扮穿著需提升 4.休閒:必須刪除一些一人休閒,盡量找跟人互動的 (我:不是有桌遊!同事:換一個..) (我:假日很常跟人出門耶..同事:那些都是男的或同學情侶) 沒想到要提升的地方也太多了... 我:這是要砍掉重練了吧 同事:不用啦!你只是戰士練成法師而已 我:這樣還不用砍掉重練!! 以下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也追過幾個女生,但都是對對方有些好感才接近,當然不免做了幾次修電腦,工具人等等..但我在當下還是開心的,至少心甘情願就不討論工具人這問題了,其實我不大會跟女生聊天,環境大多男的,常常不知道要跟女生聊什麼,加上對對方有好感很怕說錯話...曾發生 女:你好像很少說話耶 我:嗯 立馬內心OS:幹!結束了! 至於沒興趣的女生不會特別招惹.. 生日願望,過年新願景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出現我要交女友或找到懂我的人了,反而是人生一桶金,或買投影機之類的...大概心裡覺得願望還是許些有機會實現的,雖然我的生活充實,但人總有寂寞的時候,有時高興難過想找個人說,總是手機通訊錄從頭滑到尾,又從尾滑到頭然後關掉,快三百個人卻沒幾個能播出電話 ptt上總說有錢就有女友,我是覺得不準,除非有錢是很有錢!我除了工作第一年沒破百以外,年年都有105以上,如果經計部統計準的話,我應該算前幾趴的人吧!我總覺得說有錢有女友的那些人應該錢賺較少,人總會對自己缺的東西找藉口(我常說我在高個十公分...) 而且你有錢才聚過來的女生,你會想要嗎!?我應該是不會.. 有台二手老車!本來想買新的後來繳稅什麼的突然發現車好燒錢...於是就沒買新車的打算了 我覺得如果沒有什麼改變因素...不管到幾歲肯定會是一樣的,忘了是什麼定律了 對單身生活到也習慣了,同事說這就是佛系男!! 唯一的遺憾是沒談場學生戀愛,跟我的青春歲月就要這樣結束了,總覺得有點感傷....照片大多三人或自拍,關於青春的回憶 佛系男子多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99.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485508.A.664.html

04/26 12:22, , 1F
台北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04/26 12:22, 1F

04/26 12:24, , 2F
不過介紹不代表會交往 通常你喜歡的別人也喜歡 反之亦然
04/26 12:24, 2F

04/26 12:24, , 3F
你學生時代和工作環境跟我幾乎一模一樣= =
04/26 12:24, 3F

04/26 12:25, , 4F
外表不錯的話 玩遊戲都能把妹...
04/26 12:25, 4F

04/26 12:25, , 5F
人生阿
04/26 12:25, 5F

04/26 12:42, , 6F
我也是,我還比你大一歲,我的問題大概是話太多吧
04/26 12:42, 6F

04/26 13:20, , 7F
去參加聯誼 練習聊天試試?
04/26 13:20, 7F

04/26 13:40, , 8F
sorry 台中,有考慮聯誼之類的活動
04/26 13:40, 8F

04/26 13:53, , 9F
70款桌遊!!!
04/26 13:53, 9F

04/26 14:09, , 10F
這種個性 這種背景 身高是死穴 不過沒關係 過30身高重要性
04/26 14:09, 10F

04/26 14:09, , 11F
就顯著降低了~~
04/26 14:09, 11F

04/26 14:11, , 12F
從桌遊下手吧,可以去參加外面人家的團,應該會有女生
04/26 14:11, 12F

04/26 15:46, , 13F
我也不善聊天,看來有點自閉。工作正常作息也正常,就單身
04/26 15:46, 13F

04/26 15:48, , 14F
不願系很多..
04/26 15:48, 14F

04/26 16:01, , 15F
有錢要肯花錢,不肯花再有錢也沒人看到
04/26 16:01, 15F

04/26 16:03, , 16F
感覺你沒有吸引異性的特質,覺得無所謂吧
04/26 16:03, 16F

04/26 17:13, , 17F
阿彌陀佛 我佛慈悲~~ (好啦 我也差不多 不過開始enjoy it)
04/26 17:13, 17F

04/26 17:22, , 18F
不錯了 我以前是50:0 XDD
04/26 17:22, 18F

04/26 18:23, , 19F
<-30歲 已經佛幾年了 快升天了
04/26 18:23, 19F

04/26 18:25, , 20F
我覺得是交友圈的關係 習慣的生活方式正好是缺乏單身女的
04/26 18:25, 20F

04/26 18:26, , 21F
偏偏又覺得這生活方式還不錯 久了就開始佛光罩頂
04/26 18:26, 21F

04/26 18:27, , 22F
想改變的話就是 刻意去參加單身女人易出沒的活動了
04/26 18:27, 22F

04/26 18:42, , 23F
我純粹推70款桌游 太神啦
04/26 18:42, 23F

04/26 18:45, , 24F
典型交不到的類型 要多去會有女生的地方
04/26 18:45, 24F

04/26 19:35, , 25F
還沒出現夜校推文嗎XD
04/26 19:35, 25F

04/26 19:37, , 26F
我12年全男生班生活,也交過好幾個,多去打工就行
04/26 19:37, 26F

04/26 19:40, , 27F
口帶夠深車夠好再來談聯誼..至於那種紅娘公司..
04/26 19:40, 27F

04/26 19:41, , 28F
職業串場女一堆,那種就別浪費時間了
04/26 19:41, 28F

04/26 20:34, , 29F
真的是理工科的悲哀……反正千萬不要去當資源回收
04/26 20:34, 29F

04/26 21:26, , 30F
薪水除以2就是我了...冏
04/26 21:26, 30F

04/26 21:35, , 31F
推 說有錢有女友的應該是錢賺的少
04/26 21:35, 31F

04/26 21:36, , 32F
矮的也會認為交不到是因為矮 我高中同學16x 長的不錯
04/26 21:36, 32F

04/26 21:36, , 33F
也不缺女友
04/26 21:36, 33F

04/26 23:08, , 34F
就多認識女生啊 一定是太挑啦
04/26 23:08, 34F

04/26 23:11, , 35F
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怎樣的女朋友吧....
04/26 23:11, 35F

04/27 00:01, , 36F
我身高跟你一樣 無女友 不過我很羨慕你的生活
04/27 00:01, 36F

04/27 08:18, , 37F
在很多女性的場所上班,我可以跟你說沒有比較好
04/27 08:18, 37F

04/27 08:19, , 38F
女人聊的不外乎吃喝玩樂,個性好長得ok的都早早就被訂
04/27 08:19, 38F

04/27 08:21, , 39F
走,能夠有真誠聊天的同事比較好,跟女生講話永遠要防
04/27 08:21, 39F

04/27 08:22, , 40F
表面跟你好私下表你的都女同事居多,男生真的還沒看過
04/27 08:22, 40F

04/27 09:07, , 41F
要人比車兇...有誤會被告不要找我算帳!(光速逃(奶
04/27 09:07, 41F

04/27 10:31, , 42F
我快佛20年了(慘
04/27 10:31, 42F

04/27 11:40, , 43F
拍拍 我也佛26年了
04/27 11:40, 43F

04/27 13:07, , 44F
我是女生,看你敘述覺得你沒女友很正常,你的問題就是不
04/27 13:07, 44F

04/27 13:08, , 45F
知道怎樣跟女生互動,所以女生根本沒機會看到你的好
04/27 13:08, 45F

04/27 13:10, , 46F
我也認識幾個佛性男,他們在我這種恐龍面前都很自然,但
04/27 13:10, 46F

04/27 13:10, , 47F
遇到他們喜歡的型就整個矜起來了,我也幫不了他們
04/27 13:10, 47F

04/27 17:32, , 48F
我也是不知道該跟女生聊什麼 身高跟你一樣 薪水沒你多
04/27 17:32, 48F

04/27 17:34, , 49F
單身27年 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快變佛系男了 一點興趣都沒
04/27 17:34, 49F

04/27 17:39, , 50F
你條件比我好太多 你只要能改善跟女生互動就能交到了
04/27 17:39, 50F

04/28 14:33, , 51F
我男友也是你這種的,他快36歲才碰到我,今年要結婚了
04/28 14:33, 51F

04/28 14:34, , 52F
另一個跟他同年,性質一樣的男生,目前39歲,單身
04/28 14:34, 52F

04/28 14:35, , 53F
忘了說,那男生是我男友麻吉,真的是物以類聚
04/28 14:35, 53F

05/01 14:56, , 54F
養一隻大狗..相拉布拉多或黃金獵犬..保證你吸引一卡車
05/01 14:56, 54F

05/01 14:56, , 55F
的女性..
05/01 14:56, 55F

05/01 22:46, , 56F
你也算是桌遊霸主了
05/01 22:46, 56F

05/03 21:35, , 57F
生活圈看起來沒什麼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沒交到還蠻正常的?
05/03 21:35, 57F
文章代碼(AID): #1JMp84Pa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Mp84Pa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