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沒有目的感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阿海)時間12年前 (2014/04/20 22:46), 12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即將離開學校,進入完全職場 已經找到正職工作了,因為在學期間就在那邊工讀 這份工作,也只是為了維持生計,簡單說是為了不讓家裡失望而養自己 上班打卡,下班快閃,學習只是避免被老闆釘爆並沒有太大樂趣 只有在空閒發呆會浮現自己幻想的事業 過一天一天過,只想勉強處理好份內,而累積的專業,對自己的人生意義也不明. 有時候想一想,自己這樣 是不是也是一種生活空白? 其實我擁有一些充滿想像的明確清楚目標 我已經釐清自己的志向了 這個目標是我所認同的,對我來說是一種生命召喚 直到目前為止 我曾經採取行動去將想法付諸實現 但我大概天生不是冒險人格,後天又缺乏意志磨練 經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跟不如意,經常覺得我何必找罪受呢 還不如去消遙與休閒(我的休閒是看喜歡的書,電影,音樂,關心新聞) 簡單來說,英雄人人想當, 而成為英雄的路途中,鍛鍊跟克服質疑,卻不是我能完全承受的. 所以即使有了追求目標,還是沒辦法持久獻身 久了之後,彷彿回到了沒有目的感的空虛生活,原地踏步. 害怕挺身而出,更害怕衝撞,更談不上為了理想而叛逆. 夢想之於自己的重要性,敗給現實打擊的傷害性. 拿出很久前買的賈伯斯傳來閱讀,很多賈伯斯的擁簇者都深深崇拜他 包括學校的老師,創業者,或剛畢業的青年,都嚷著要效法賈伯斯當個海盜 但只有少數人會願意實踐這種人生,我也經常放棄 不是每個人,都具有Jobs的那種不往前衝就會死的迫切感. 之後翻了魏德聖的自述書,我只是個路人,沒有魏導那種為了面子,而必須去做的壓力 為了實踐自己的承諾而不能退縮. 我自己已經草擬了一份初步創業企劃書 寫的過程時而熱血,時而自我懷疑.完成的那一刻刻很堅定 但一被拒絕跟看輕 孤獨感佔滿全身就覺得不如收起來鎖在抽屜最深處 我也沒有什麼損失. 創業人格,我想可能是環境磨練而成,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責任心. 想出走又缺乏不得不前進的壓力,適應安逸而造就我這魯蛇... 我已經漸漸聞嗅到自己身上,像學校教授那貪婪安逸而腐敗的臭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46.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005210.A.91E.html

04/20 22:53, , 1F
現在人就太幸福了阿 躲在電腦前就可以什麼都不做
04/20 22:53, 1F

04/20 22:55, , 2F
設定一些比較小較容易達到的目標,然後先實現個幾個再說
04/20 22:55, 2F

04/20 22:56, , 3F
推薦一部電影鬥陣俱樂部 主角拿槍指著超商店員問他的夢想
04/20 22:56, 3F

04/20 22:57, , 4F
店員說想當獸醫 主角說六個月後你沒考上我就斃了你
04/20 22:57, 4F

04/20 22:57, , 5F
要有這種guts年底沒完成xxx我就從樓頂跳下去
04/20 22:57, 5F

04/20 22:58, , 6F
否則活到8.90歲又如何 浪費一生
04/20 22:58, 6F
※ 編輯: navy07 (1.172.246.241), 04/20/2014 23:05:15

04/20 23:01, , 7F
去澳洲當一回台勞
04/20 23:01, 7F

04/20 23:13, , 8F
都踏上賊船了,當個勇敢海盜吧
04/20 23:13, 8F

04/20 23:14, , 9F
創業很靠運氣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做了你就知道
04/20 23:14, 9F
文章代碼(AID): #1JKztQaU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KztQaU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