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愛情這種事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讓我愛你)時間12年前 (2014/04/19 01:15), 12年前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有個多年老友,年近30,已經單身好幾年。 他以前交過幾個女朋友,長得不錯,人也樸實,不知怎麼就單身了好多年。 大約這兩三年碰面時聊到他的感情時,每次我問他:"週遭沒有好的對象嗎?" 他總回答: "有,但是都死會了。" 就這樣簡單帶過。 其實我本來也不在意,男人不去猜男人的心事。 直到最近他跟我吐露心聲,我才知道他那句話雖短,卻藏著無法言喻的沉重。 ------------------------------------------------------------------------ 原來他愛上了一個女人,一個已婚的、帶著一個小孩的女人。 誰沒事會去招惹一個已婚的媽媽呢? 想要地方媽媽的老二? 我朋友不是這種人,他不是個精蟲充腦的傢伙。 他在兩三年前認識女方,那時她還未婚,但剛交往了男友。我朋友就慢了這一小步。 女方很好很溫柔、很可愛,也很傳統,很聽父母的話,會煮飯、做家事。 我朋友認識後很快就愛上了。 但壞就壞在他那時沒有追,他沒追一方面是由於我朋友之前的經驗 (另一個故事了) 導致他不想追"非完全單身"的女人;另一方面是女孩子的個性,她也委婉表示, 不接受其他追求。 就這樣,一年過去,很快地,女方結婚,然後,很快地,懷孕、生子。 我朋友沒有等到他要的。 其實如果就旁觀者而言,這就是個完全失敗的案例。 但是,我這朋友對愛情有股傻氣(?) ,他和女方始終保持朋友的關係。 女方也知道我朋友對她的特別好感。 以下這段可能有人無法接受,若是個不相干的人告訴我這些,恐怕我也只當他是神經病 ---------------------------------------------------------------------------- 我朋友說,在聽到女方要結婚時,他感到"一點遺憾,但又感到為她高興", 而且他還主動要求去參加了婚禮,在婚禮上還笑得出來。 他說當他知道女方的結婚對象有點錢、工作穩定時,他"感到放了心"。 他說當女方懷孕了、肚子大了、就快生了,他竟然"很開心"。 開心到連那女人都要受不了,嚷著又不是你要生! 怎麼好像比我還開心! ---------------------------------------------------------------------------- 因為我了解這個人,我知道我這個朋友是個性情中人,而且是個癡情種, 只是當時聽到這樣內容時,我還是有點傻了。只好酒再給他喝下去。 肯定有很多人會說我朋友是個白癡,怎麼為了早知沒結果的事情浪費自己的生命! 天下多少女人好搞,光憑他的長相就會有女人主動示好,幹嘛這樣跟自己過不去! 就功利上看是這樣沒錯,但生命何其多樣,各人所求不同,年紀長了雖更理性, 但對於情感的分量看得卻比以前更多。他執著所愛,我尊重他的選擇,並且受到感動。 那天晚上在路邊與他坐著邊喝邊聊,我沒有罵他任何一句,也沒有看不起他, 就只是聽他抒發,隨便聊些有的沒的、也許有某某某還有認識哪個女的可以介紹... 同樣是情感充沛的人,我想我能理解;但做為朋友,這樣默默支持是否也是對的? --------------------------------------- 對他而言,那女人太聽話。但他愛,他愛她的溫柔、聽話、體貼、顧家。 男朋友是親戚介紹、早結婚是父母要求、生孩子是公婆想要...。 結果婚後與公婆同住,無法適應對方家庭,每天過得不快樂。 他說他知道這個女人太傳統、太溫柔,事情總是忍下來,總是先接受, 並且替別人著想,就算那會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我朋友說了他愛上她的那一天,那天他因公事對她發脾氣,結果換來卻是溫柔的話語。 結果就這樣,現在我朋友還在為了這個帶了一個孩子的已婚媽媽感到不捨, 不捨她婚後過得不愉快。 而且,還"以為"自己還存有追求她的機會。 他說: "這個女人假使現在離婚,即使帶著孩子我也願意和她在一起。" 很浪漫? 這像是電視劇的台詞就出自我身邊的這個真真實實的、快30的男人口中。 好像是,既浪漫又真實,有時很蠢。我想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 愛情就是這個樣子,一點也不荒謬。 這個禮拜,跟他聊完,搞得自己也不好睡了。 聽得朋友刻骨銘心的人生經歷,自己身上好像也跟著被劃了痕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85.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841314.A.A69.html ※ 編輯: lrac (218.164.185.25), 04/19/2014 01:19:12

04/19 01:34, , 1F
愛情就是這個樣子 一股傻勁...
04/19 01:34, 1F

04/19 08:22, , 2F
有點想哭
04/19 08:22, 2F

04/19 08:25, , 3F
愛到卡慘死...太癡了
04/19 08:25, 3F

04/19 08:29, , 4F
看了幾遍怎麼女方有老二?
04/19 08:29, 4F

04/19 10:52, , 5F
這款癡情種 沒有幾個啦
04/19 10:52, 5F

04/19 11:05, , 6F
老二我想可以代名原po朋友
04/19 11:05, 6F

04/19 15:44, , 7F
正港卡慘死...
04/19 15:44, 7F

04/19 21:00, , 8F
很痴情 感人
04/19 21:00, 8F

04/20 00:11, , 9F
看到這篇我就想到自己的故事..也3X..對方背景連我都不知道
04/20 00:11, 9F

04/20 00:11, , 10F
該怎麼說..不可能結婚..同居還有可能..算一算快十多年了..
04/20 00:11, 10F

04/20 00:12, , 11F
有時候會想回學校去研究..
04/20 00:12, 11F

04/20 00:13, , 12F
我們為什麼會去愛一個自己都知道不可能的對象...
04/20 00:13, 12F

04/20 00:14, , 13F
然後把自己的心逼得很委屈 委屈到極限 還要笑著幫對方
04/20 00:14, 13F

04/20 00:14, , 14F
明知道對方早就把你當工具了...愛情真是最烈的酒...
04/20 00:14, 14F

04/20 00:39, , 15F
你朋友是好人無誤,試著找尋自我,別再為愛蹉跎
04/20 00:39, 15F

04/20 00:59, , 16F
只能推了
04/20 00:59, 16F

04/20 11:27, , 17F
可以看日劇失戀巧克力職人
04/20 11:27, 17F
文章代碼(AID): #1JKLsYff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KLsYff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