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所謂的夢想和現實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BLUE)時間12年前 (2014/04/17 17:11), 12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你身邊沒有技職上師大的學長姐嗎? 當初本魯在某台中地名高職時 能上的師範學校有台師跟彰師 印象中台師排名落在北科雲科分數之間 彰師則在虎科高應之間 當然進去裡面又不一定能當老師 也是要前面幾%才行 得斟酌自己實力 量力而為 再來 你說想當老師 教書在技職裡面也有分共同科目國英數或是實習實作的阿~ 跟高中老師混熟 再回自己母校教書機會還滿高的 根據身邊朋友的經驗 跟國軍簽的出來就是有一筆錢做副業 但是你沒念大學在就業選擇上多少會有點影響 如果你想的是轉學轉科 你不是下個月就要考統測了嗎 先把統測成績拚上來再說 成績要是能上台師彰師的話 轉學轉科就不是成為教師的必然條件了 身為轉科過來人 本魯原先是台北地名科大 身邊多少有在唉聲嘆氣要轉學轉科的人 最後實踐的都非常之少 你才18歲太早把自己設限了 家裡也說願意支持你念大學 說不定等你念了大學後當教師的意願又會降低 當初跟本魯一起準備轉科理工跨商研究所的同學 最初也是說希望能夠當老師 但現在人已經跑去大陸念金融研究所了 本魯當初在高工時也曾想說大學混混學歷就回家工作 現在也轉科跑到四大念商科研究所 能的話最好不要把自己未來設限 ※ 引述《KhaZixOP (Friendzone)》之銘言: : 各位晚安 小弟今年滿十八 現在高三了 : 我的夢想是修中等的教育學程 在學校當老師教書 : 但我是技職體系的 我又想唸師大 後面勢必要轉學轉科 : 未來教師職缺會愈來愈少 正式教師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難考 : 最近有人給了一個機會 去砲校當士官 : 介紹的人算是走後門 說只要我去 : 他一定讓我抽籤抽在目前離我住處最近的單位 : 聽他說起薪是三萬 還沒問清楚要簽幾年 : 只知道穩穩的最高能到下士 再高就要考試 : 我對工作和什麼當兵方面不是很了解 : 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說有五個名額 : 朋友們有在揪要不要一起去 : 我太瘦體檢也不知道會不會過(179/50) : 未來沒有養家的困擾 老爸出家了 老媽和哥哥大概也會吧 : 反正不會需要我處理 : 我現在是自己生活 除了住和錢以外我生活都自己來 : 家人說有幫我準備大學學費 後面的人生要給我自己處理 : 想請問出社會後的大家 我該怎樣選擇 : 錢多事少離家近但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 和我想從事的但很難考的工作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alaxy Nexu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8.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725910.A.67C.html ※ 編輯: qwzx28 (59.115.158.202), 04/17/2014 17:15:14

04/17 22:30, , 1F
先謝謝你 管道的部份我已經摸透了 沒錯 回母校機會很高
04/17 22:30, 1F

04/17 22:31, , 2F
現在的學校是偏遠沒人想來的 反正我一個人不在意調去哪
04/17 22:31, 2F

04/17 22:32, , 3F
因為不清楚 我只是差點騙去當兵而已 可能標題下得不好
04/17 22:32, 3F
文章代碼(AID): #1JJvhMPy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JvhMPy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