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所謂的夢想和現實已回收
你身邊沒有技職上師大的學長姐嗎?
當初本魯在某台中地名高職時
能上的師範學校有台師跟彰師
印象中台師排名落在北科雲科分數之間
彰師則在虎科高應之間
當然進去裡面又不一定能當老師
也是要前面幾%才行
得斟酌自己實力
量力而為
再來
你說想當老師
教書在技職裡面也有分共同科目國英數或是實習實作的阿~
跟高中老師混熟
再回自己母校教書機會還滿高的
根據身邊朋友的經驗
跟國軍簽的出來就是有一筆錢做副業
但是你沒念大學在就業選擇上多少會有點影響
如果你想的是轉學轉科
你不是下個月就要考統測了嗎
先把統測成績拚上來再說
成績要是能上台師彰師的話
轉學轉科就不是成為教師的必然條件了
身為轉科過來人
本魯原先是台北地名科大
身邊多少有在唉聲嘆氣要轉學轉科的人
最後實踐的都非常之少
你才18歲太早把自己設限了
家裡也說願意支持你念大學
說不定等你念了大學後當教師的意願又會降低
當初跟本魯一起準備轉科理工跨商研究所的同學
最初也是說希望能夠當老師
但現在人已經跑去大陸念金融研究所了
本魯當初在高工時也曾想說大學混混學歷就回家工作
現在也轉科跑到四大念商科研究所
能的話最好不要把自己未來設限
※ 引述《KhaZixOP (Friendzone)》之銘言:
: 各位晚安 小弟今年滿十八 現在高三了
: 我的夢想是修中等的教育學程 在學校當老師教書
: 但我是技職體系的 我又想唸師大 後面勢必要轉學轉科
: 未來教師職缺會愈來愈少 正式教師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難考
: 最近有人給了一個機會 去砲校當士官
: 介紹的人算是走後門 說只要我去
: 他一定讓我抽籤抽在目前離我住處最近的單位
: 聽他說起薪是三萬 還沒問清楚要簽幾年
: 只知道穩穩的最高能到下士 再高就要考試
: 我對工作和什麼當兵方面不是很了解
: 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說有五個名額
: 朋友們有在揪要不要一起去
: 我太瘦體檢也不知道會不會過(179/50)
: 未來沒有養家的困擾 老爸出家了 老媽和哥哥大概也會吧
: 反正不會需要我處理
: 我現在是自己生活 除了住和錢以外我生活都自己來
: 家人說有幫我準備大學學費 後面的人生要給我自己處理
: 想請問出社會後的大家 我該怎樣選擇
: 錢多事少離家近但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 和我想從事的但很難考的工作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alaxy Nexu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8.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725910.A.67C.html
※ 編輯: qwzx28 (59.115.158.202), 04/17/2014 17:15:14
推
04/17 22:30, , 1F
04/17 22:30, 1F
→
04/17 22:31, , 2F
04/17 22:31, 2F
→
04/17 22:32, , 3F
04/17 22:32, 3F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1
16
17
1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