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料] 看完這篇別再說你不懂服貿!(2)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又肥又魯的肥魯宅)時間12年前 (2014/03/27 12:08), 編輯推噓36(360125)
留言16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shamanlin (點藏必須死)》之銘言: 我對你闢謠的行為給一個讚 我支持你給予大眾一個正確的資訊 : 結論 : 20號一篇,22號一篇,24號一篇,這篇勉強趕上26號 : 我猜下一篇小說會在28號產生,讓我們拭目以待 : 關於投資經營來台更詳細的描述可參見#1JBzoNfa : 另外別扯什麼信不信任制度政府云云 : 如果你的前提是「政府一定會黑箱偷偷開門所有規定都當放屁」 : 那還要討論什麼,就算列出五十萬字嚴格規定連身上有幾根毛都限制了 : 無限跳針「政府一定會黑箱偷偷開門所有規定都當放屁」就行啦 但是 信任政府的前提 當然是政府的作為 我們講單講大陸政策好了 三不六限的轉彎是不是吹毛求疵? 管制管理沒做確實是不是雞蛋裡挑骨頭? 今天我跟經濟系的教授一樣 我挺服貿,服貿對經濟應該是好的, 但是我的想法跟學生訴求一樣 整個機制早就亂掉 一個可以幾乎沒有監督機制,談判前沒有設立停損、沒有顧及國安的東西, 不是不對的嗎? 我們再來講會不會乖乖來 會不會用走後門併吞? 會不會削價競爭 不用去猜測 你看歷史就好 順豐、日盛金、北新路那個重疊的 哪個不是新聞出來才處理 有監督好嗎? 醒醒吧 這一切本來就是制度跟法治的問題 有監督好自然就會獲得信任 而不是回頭過來質疑別人說 "你早就不信任我了 就算我定幾千條規範 都不會被你信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5.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893334.A.D80.html

03/27 12:10, , 1F
我覺得講到政府信任就是另一個議題
03/27 12:10, 1F

03/27 12:12, , 2F
既然你要回我文章,那我講的不是大陸人來台的部份嗎,怎
03/27 12:12, 2F

03/27 12:13, , 3F
麼又跳到服貿監督如何云云? 要看過去有沒有監督好的話
03/27 12:13, 3F

03/27 12:13, , 4F
五年的數據就是開放後大陸淹來了216人,我不知道要縮減
03/27 12:13, 4F

03/27 12:13, , 5F
到多少才算是有監督好
03/27 12:13, 5F
我單就你說政府監督跟信任與否的問題就回應 我有讚揚你提供正確的資訊 謝謝

03/27 12:18, , 6F
同意監督沒錯 可以從貨貿開始 不是從已談好的開始
03/27 12:18, 6F

03/27 12:19, , 7F
而且舊有制度不是亂 是建立在分工上行政就是專業的立場
03/27 12:19, 7F
我懶得靠杯現在有一套人說 那些人都是依法行政 所以分工上行政就是專業 講句難聽點的話 今天"要是"總統 已經簽了密約 跳過所有監督機關 你最後到底能不能推翻

03/27 12:20, , 8F
司法跟立法的立場很難監督專業 只能加程序
03/27 12:20, 8F
看看一般簽FTA的程序吧

03/27 12:22, , 9F
只希望遵守勞動合同法的公司,在台灣設點之後可以遵守勞基法
03/27 12:22, 9F

03/27 12:22, , 10F
不過以目前政府的態度,連督促台灣企業遵守都做不到了
03/27 12:22, 10F

03/27 12:23, , 11F
監督專業有舉辦公聽會,邀請業者、學者集思廣益這種方法啊~
03/27 12:23, 11F
講到這個我就度濫 說有公開 有聽意見 有聽專業意見 說自己開了一百多場 (我忘記誰說上千場了) 公聽會跟研討會 結果你自己看看那個公聽會內容 顆顆 ※ 編輯: IronCube 來自: 36.231.15.54 (03/27 12:28)

03/27 12:34, , 12F
利大於弊 啊弊咧? 說一百次就會變真的 利大於弊利大於弊
03/27 12:34, 12F

03/27 12:36, , 13F
意思就是政府不守信用的其他事情他不管啦 反正有規範了
03/27 12:36, 13F

03/27 12:36, , 14F
利大於弊x100 好累
03/27 12:36, 14F

03/27 12:36, , 15F
就乖乖信任政府會照條例來 不要老是在那邊質疑鬧事啦
03/27 12:36, 15F

03/27 12:42, , 16F
216人請問是參考哪裡資料?逾期居留都超過2000人了不是?
03/27 12:42, 16F

03/27 12:43, , 17F
其實要頒法條出來談的前提是 政府要值得信任
03/27 12:43, 17F

03/27 12:46, , 18F
跟他講信任 監督他也只會跳針 我都懶得理了
03/27 12:46, 18F

03/27 12:49, , 19F
這這裡有許多只會跳針的帳號算了別裡了
03/27 12:49, 19F

03/27 12:49, , 20F
現在事實就是政府出狀況我們也沒有能合法且有效的反對
03/27 12:49, 20F

03/27 12:50, , 21F
手段 我倒想聽聽他有沒有能這樣達到目標的方法咧
03/27 12:50, 21F

03/27 12:51, , 22F
那216人不能說是錯,是指透過正統管道來台的陸資企業員工
03/27 12:51, 22F

03/27 12:51, , 23F
但透過研習,交流等手段來台的大陸員工就不算在內
03/27 12:51, 23F

03/27 12:52, , 24F
例如台廠洋華光電就以研習為名,申請66名大陸勞工來台灣跟
03/27 12:52, 24F

03/27 12:53, , 25F
台灣技術員來做一樣的工作
03/27 12:53, 25F

03/27 12:54, , 26F
stocktonty你可以把這2000個逾期居留是靠投資經營管理或
03/27 12:54, 26F

03/27 12:54, , 27F
是跨國企業調動的證據拿出來,不然像你這種全部混為一談
03/27 12:54, 27F

03/27 12:55, , 28F
的大雜匯法,晚點你乾脆把目前在台居留的五萬大陸人大軍
03/27 12:55, 28F

03/27 12:55, , 29F
全部套用投資經營管理來台好了
03/27 12:55, 29F

03/27 12:55, , 30F
是政府要作榜樣要取信於民~不是怪人民不能疑東疑西
03/27 12:55, 30F

03/27 13:00, , 31F
如果甚麼證據都要一般民眾來提 那失去信任也只是剛剛好
03/27 13:00, 31F

03/27 13:00, , 32F
政府大可以提出那兩千人來台是透過甚麼的證據 出來闢謠
03/27 13:00, 32F

03/27 13:01, , 33F
而不是民眾質疑 就要民眾提證據 這樣看起來非常怪
03/27 13:01, 33F

03/27 13:03, , 34F
你是拋棄邏輯了嗎?當你完全沒有根據去指責一件事情的
03/27 13:03, 34F

03/27 13:03, , 35F
附帶根據來源是很基本的事情
03/27 13:03, 35F
還有 88 則推文
03/27 13:55, , 124F
行政機關為什麼不受信任? 因為它之前的作為讓人不齒啊
03/27 13:55, 124F

03/27 13:56, , 125F
你事情有照規定做得好好的 幹嘛沒事一直懷疑你
03/27 13:56, 125F

03/27 13:56, , 126F
理性點,把恐中跟不信任政府的這些負面情緒去掉
03/27 13:56, 126F

03/27 13:57, , 127F
這場學運其實學生可以獲勝的...
03/27 13:57, 127F

03/27 13:57, , 128F
從民調看起來,民意機關還真的不能代表民意阿XD
03/27 13:57, 128F

03/27 13:57, , 129F
就像我再也不看中職一樣啊 因為它很難讓人信任啊
03/27 13:57, 129F

03/27 13:58, , 130F
要我信任進場看球 那它要提出能讓我信服防假球的機制啊
03/27 13:58, 130F

03/27 13:59, , 131F
而不是每年宣誓 然後找鴿子來做做樣子 就苟且繼續下去
03/27 13:59, 131F

03/27 13:59, , 132F
你不信任中職,那你怎麼會信任中職提出的機制呢?(大笑)
03/27 13:59, 132F

03/27 14:00, , 133F
然後靠幾個國際賽炒起話題 球迷就又乖乖進場看球了
03/27 14:00, 133F

03/27 14:00, , 134F
跳針??它提出方法 我認為不是在唬的自然就會評估
03/27 14:00, 134F

03/27 14:01, , 135F
為什麼你要預設"總之我怎樣都不信啦"的立場呢
03/27 14:01, 135F

03/27 14:01, , 136F
沒跳針阿,你前面不也說監督機關無人監督的問題?
03/27 14:01, 136F

03/27 14:01, , 137F
評估完然後它有確實執行 那我就可以相信它啊 為啥不行
03/27 14:01, 137F

03/27 14:02, , 138F
話說回來協議可以講OK的那一面沒關係 那出狀況時怎辦?
03/27 14:02, 138F

03/27 14:03, , 139F
誰來主導 是我們還是對岸 到時候有爭執 聽誰的??
03/27 14:03, 139F

03/27 14:03, , 140F
就算先說聽對岸的 那我也沒意見 只要大部分人接受即可
03/27 14:03, 140F

03/27 14:04, , 141F
台灣有很多這種真相調查的委員會了啦,下場都是科科
03/27 14:04, 141F

03/27 14:04, , 142F
平白浪費一堆時間去吵監督機關的可信度問題
03/27 14:04, 142F

03/27 14:04, , 143F
不過我蠻好奇你所謂學生可以獲勝指的結果是??
03/27 14:04, 143F

03/27 14:04, , 144F
最後弄個報告出來,大家就開始攻擊監督機關沒確實執行
03/27 14:04, 144F

03/27 14:05, , 145F
其實只是因為監督機關的報告不合己意罷了...
03/27 14:05, 145F

03/27 14:06, , 146F
藍綠執政都發生過,追究到底,國家認同問題罷了
03/27 14:06, 146F

03/27 15:16, , 147F
我看到學生被打成這樣 整個暴氣
03/27 15:16, 147F

03/27 15:58, , 148F
又說到藍綠 人民認為有問題 政府需要解說嗎
03/27 15:58, 148F

03/27 16:01, , 149F
每次都故意二分法去攻擊對方 開媒體辯論會啊 針對有疑問的
03/27 16:01, 149F

03/27 16:01, , 150F
去討論不是很好 人家懷疑是自由啊 原本政府就該解釋
03/27 16:01, 150F

03/27 16:03, , 151F
確實 目前沒有看到比較完整的產業評估
03/27 16:03, 151F

03/27 16:05, , 152F
今日不論是否是反對黨陰謀論 真的沒問題人民怎會抗議 那
03/27 16:05, 152F

03/27 16:05, , 153F
紅衫軍當初為何要抗議 當時dpp一定是依法行政啊
03/27 16:05, 153F
所以我再說一次 今天這一切你只要抹上藍綠 就會被分化 問題是這遊戲已經玩了20年了 玩不膩嗎? 好好思考 到底這些事情是什麼

03/27 16:08, , 154F
人民怕就該解釋 如宣導要電視辯論會 這樣也會讓民眾安心多
03/27 16:08, 154F

03/27 16:08, , 155F
03/27 16:08, 155F

03/27 16:12, , 156F
很多人選擇沉默很多是因為太多人 在乎藍綠 而不是去看內容
03/27 16:12, 156F

03/27 16:12, , 157F
像在這正反都有 只有不說藍綠 還是可以清楚很多內容 這是
03/27 16:12, 157F

03/27 16:12, , 158F
應該在媒體上去想辦法傳達給民眾的 抱歉手機打排板不好
03/27 16:12, 158F
人民怕很多事情 今天政府就在那邊迴避根本問題 還在整天說服貿怎樣怎樣 你的制度跟法治一直都是這次運動的主幹 ※ 編輯: IronCube 來自: 36.231.15.54 (03/27 16:13)

03/27 17:20, , 159F
彭神都挺福懋了 我相信彭神!
03/27 17:20, 159F

03/27 19:42, , 160F
我建議樓上還是去看一下服貿條文跟相關公聽會自己判斷
03/27 19:42, 160F

03/27 19:42, , 161F
有人獲利有人失利,你要知道得到甚麼失去甚麼,不要盲從
03/27 19:42, 161F
文章代碼(AID): #1JCwHMs0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CwHMs0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