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民主發言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信傑)時間12年前 (2014/03/23 13:25), 編輯推噓27(32597)
留言134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像我就是沒什麼感覺,也對上街頭無感的人 我太太就很熱血,一直吵著要去參加 像我無感成這樣,就一直被她念說不愛國,將來中共來了會怎樣怎樣... 我的臉書上面滿滿的都是愛國人士 害我什麼話都不敢說 XDDDD 但問問自己 如果真的中共來了,我會怎樣 我有點忘記我當兵的時間,不過服役時間是一年八個月啦 只記得那時候很熱血的想要保衛國家,就去了空特 新訓裡面五六百人,加我大概不到十個自願 打過機鎗,也去過毒氣室體驗,也去走過山地訓練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覺得最好永遠不要有戰爭 如果看過被機鎗打過的標的物,就知道那不是開玩笑的 去體驗過毒氣,就知道什麼是想要把胃吐出來的感覺 而且沒經過訓練,就算你手上有最高級的防毒面具,你大概也不會戴吧 然後從退伍到現在,兵役越來越短 我真的覺得如果大家都如此愛國的話 那應該像南韓、新加坡、以色列一樣,怎麼可能在面對一個敵對國的時候兵役被拔掉 如果覺得一般軍隊很爛,那你也可以自願來空特啊 為什麼學生這麼愛國,卻不願意去服兵役 五月天這麼希望大家起來,阿信卻因為扁平足就躲兵役 我自己也是扁平足,還不是一樣當了 又如果說大陸人來會搶了我們的工作 其實現在的高房價跟22K,就算大陸人不來,台灣年輕人大概也是永不翻身了 如果今天抗議包圍的是趙藤雄他家,那我一定百分之百去靜坐,去不了也送物資過去 因為這才是跟我切身有關的 又說大陸人黑心 那之前的鼎王法樂其還有統一化工跟胖達人 看起來也沒有比大陸黑心什麼 記得前幾天看過一篇新聞,說台灣的螺絲要漲價 為什麼呢,因為之前日月光事件政府開始加強查驗廢水排放 所以他們的處理費用變高了....這是什麼可笑的理由 那是說之前全部都在排毒水就是了 又說大陸人會箝制思想 其實以台灣目前的狀況來看,根本也不需要箝制了 前面台大教授貼的懶人包錯誤有多少,一堆人不也照單全收 我太太說之前的野百合學運會成功,非常的感人 那我問她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成功嗎 你知道李登輝會接受他們是因為主流非主流政爭 這群學生剛好被拿來鬥那些老國代 像這些網路都有的東西,又有誰會翻出來看 更不要說一些歷史課本的錯誤,也根本沒人會去看 這樣還需要箝制什麼 你會看的就會翻牆去看,不會看的就算擺在面前也是不看 所以對我來說 誰統治都沒差 如果可以給我工作那就更好 我也不會去罷工,罷工我家裡的人就沒飯吃了 中共真的要來統一台灣了,就算收到徵招令,我大概也是躲起來 按照台灣目前年輕人的狀況,應該三天就倒了吧 但你說如果他們要傷害我的家人,就算手上只剩菜刀我也會站出去 所以基於這樣 這些吵來吵去的東西 對我來說真的就是沒什麼意義的東西 以上是一個什麼都不發言的人的心聲 不知道台灣像我這樣的人占多少 Orz ※ 引述《fonz (寂寞的等待)》之銘言: : 前頭先擺明,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支持或是不支持服貿 : 雖然我個人是支持退回重審,不過在這一篇文章裡不是很重要 : 所以回文就別吵這一點了吧,人各有志。 : ===============================以下重點==================== : 小弟昨天白天跟幾位朋友,去參與民主運動。 : 晚上要回家前,又找了其它幾名朋友一起出來吃宵夜。 : 很自然的,又在吃東西的時候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 不是讓我很意外,因為人這麼多一定會有其它聲音出現。 : 裡面有少數1,2位是支持服貿通過的,剛開始是很和平的討論, : 不過到後來漸漸的溫度也是有點上升,只是反對的人數還是比較有優勢 : 變成有點單方面壓倒性批判的情況。(跟某版有點像Orz) : 不過人各有志,也不可能把對方打一頓叫他只能聽從我們的想法, : 大家吵起來也不太好,所以在場某人A就轉移了火力。 : 跟旁邊一個從頭到尾都沒提出想法,早上也沒有跟我們一起去的朋友Z說 : A:「阿你哩,都不講話?表達一下意見阿。」 : Z:「喔...我沒什麼想法,阿反正都還是要過日子...」 : 他講這句話完就開始被砲轟了,大致上就是跟昨天八卦版的一篇文章有點像, : 不管是贊成或是反對,這也算滿嚴重的問題,居然都不關心一下。到底算不算台灣人 : 大概砲完到一半中場休息的時候,Z先生說話了。 : Z:「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怎麼說,其實我是支持服貿的,不過我說出來你們也會罵我賣台, : ,因為我說的理由你們也沒辦法接受。然後我也不想跟你們吵,所以我說我沒意見 : ,現在你們又在靠背我不關心台灣,所以要我一定要跟你們說我是反對的, : 你們才會爽嗎?」 : 因為這位Z平常跟大家相處就都嘻嘻哈哈的,後來就用打嘴砲方式 : 大夥:「喔!沒有阿~Z大這麼威,大家哪敢不爽你」之類的屁話草草結束。 : ==================================================================== : 我後來想了一下,這不關支持服貿或是反對服貿的事,大家以前學過的 : 「服從多數,尊重少數」這件事情是否其實並不容易達成,服從多數比較簡單 : 現在的選舉就是明顯的案例,但尊重少數這件事好像被「人多就是正義」這個道理 : 在大多的情況之中,把少數邪惡化了。 : 以上昨日有感~ : 我實在很想靠背一下現在的執政者,不過怕下面會大引戰,還是算了XDD : 反而看到大家的熱情,讓我覺得台灣還是有一點點希望的。 : 不管是支持還反對,至少都是在為國家在著想~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134.56 ※ 編輯: langrisser19 來自: 49.159.134.56 (03/23 13:27)

03/23 13:31, , 1F
他們會說你袖手旁觀
03/23 13:31, 1F
說到這就想到一個大家很愛說的 就是誰誰被抓走了,我不講話 然後最後我被抓走的時候,就沒人幫我講話了 但這只適用在台灣跟幻想 因為如果你在納粹德國 你一開始說話的時候就被抓走了,不會讓你還可以活到最後 那既然都是要死,不如活久一點 畢竟死了就死了,沒死撐久一點就還有機會 又話說回來 如果台灣真的還是警總時代 大家一樣願意跳出來嗎 @@? ※ 編輯: langrisser19 來自: 49.159.134.56 (03/23 13:35)

03/23 13:34, , 2F
現在過的不好 阿共來了會比較好?要不要簡單推敲一下可能性...
03/23 13:34, 2F
這麼說吧 就是現在就是夠慘了,也知道將來只會越來越慘 那來的話也許更慘,但也可能更好 那不如試試看

03/23 13:34, , 3F
大家都有自己的考量阿 原PO這樣不理網路偏激言詞是對的
03/23 13:34, 3F

03/23 13:34, , 4F
有些人道德觀太重
03/23 13:34, 4F

03/23 13:34, , 5F
問題就在台灣太多喪屍了 過去談判的也是喪屍
03/23 13:34, 5F
※ 編輯: langrisser19 來自: 49.159.134.56 (03/23 13:37)

03/23 13:37, , 6F
把很多台灣人民喪屍化 會不會是職業學生的陰謀咧?
03/23 13:37, 6F

03/23 13:39, , 7F
如果單身ㄧ輩子倒還好,隨它去,有家庭也是希望未來能更好
03/23 13:39, 7F

03/23 13:39, , 8F
問題是自己的問題都沒解決 到底是怎樣會越來越好?現在炒地皮
03/23 13:39, 8F

03/23 13:39, , 9F
,年輕人抗議,不希望未來就讓那些不做為的官給賣了。這點
03/23 13:39, 9F

03/23 13:39, , 10F
我支持,我不希望繳稅養18%,沒得選啊!就爛人通過後,苦苦
03/23 13:39, 10F

03/23 13:39, , 11F
承受啊!
03/23 13:39, 11F

03/23 13:39, , 12F
不願意服兵役是因為軍中體制太爛
03/23 13:39, 12F

03/23 13:40, , 13F
看過香港人跟澳門人的描述,還有中國人現在的生活
03/23 13:40, 13F

03/23 13:40, , 14F
你覺得會更好?
03/23 13:40, 14F

03/23 13:40, , 15F
利益都是以權貴及同夥為優先 ,其後是安撫異己進行分化,而不
03/23 13:40, 15F

03/23 13:41, , 16F
阿共來了就不炒嗎?產業被打擊光光 工作機會是多在哪......
03/23 13:41, 16F

03/23 13:41, , 17F
黑心食品你都不要了,卻想要擁抱地溝油?囧...
03/23 13:41, 17F

03/23 13:41, , 18F
如果今天想要併吞台灣的是美國、歐洲、日本也就算了
03/23 13:41, 18F

03/23 13:41, , 19F
是中國耶?你都沒在看新聞的嗎...囧...
03/23 13:41, 19F

03/23 13:42, , 20F
發聲的就是賭到底會先犧牲哪一群平民,如何確定不是先犧牲你?
03/23 13:42, 20F

03/23 13:43, , 21F
跟專制國家賭自由貿易 這種勝率風險大到不知道怎麼算
03/23 13:43, 21F

03/23 13:44, , 22F
因為現在的國家不夠好,所以想要換一個更貪腐、更暴力、更
03/23 13:44, 22F

03/23 13:44, , 23F
不民主的政府來試看看?
03/23 13:44, 23F

03/23 13:45, , 24F
活在一個賣西瓜的小販會被城管平白無故打死的國家?
03/23 13:45, 24F

03/23 13:45, , 25F
失去民主才知道民主的可貴啦 但失去很難要回來囉
03/23 13:45, 25F

03/23 13:45, , 26F
你又怎麼知道你哪天會不會因為說錯一句話跑去賣西瓜呢?
03/23 13:45, 26F

03/23 13:47, , 27F
光是想到以後要常常碰到大陸人而不是觀光團 我就噁心到想吐
03/23 13:47, 27F

03/23 13:47, , 28F
嘉義朋友聊天,朴子現在房子被大量收購,3,40年透天出高價
03/23 13:47, 28F

03/23 13:47, , 29F
買。誰買的,自己想想。用錢買下台灣這不是假的。高雄的房
03/23 13:47, 29F

03/23 13:47, , 30F
子收購也是很恐怖,以前可以看透天,現在只剩公寓了。
03/23 13:47, 30F

03/23 13:49, , 31F
無法想像~專制黨治 民主文化缺乏 大中國主義次等港仔灣民
03/23 13:49, 31F

03/23 13:49, , 32F
其實要不是看到學生的熱血,讓我想到自己17-18歲的時候
03/23 13:49, 32F

03/23 13:50, , 33F
出國還要被當黃禍 然後有錢黨群壓榨更嚴重 Q_Q
03/23 13:50, 33F

03/23 13:50, , 34F
我其實也是蠻無感的,忙賺錢忙看存款簿數字增加...
03/23 13:50, 34F

03/23 13:51, , 35F
統一之後 外國人看你護照就一張厭惡的臉 這你敢待!?
03/23 13:51, 35F

03/23 13:51, , 36F
誰來不都一樣要工作...只是,影響到自己現在的生活我就
03/23 13:51, 36F
還有 5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3/23 16:21, , 95F
不好意思 在看美國隊長,推文可能斷斷續續
03/23 16:21, 95F

03/23 16:34, , 96F
嗯 中共來了 你連趙藤雄家都不可能去靜坐
03/23 16:34, 96F

03/23 16:36, , 97F
還有其實你現在就可以去趙藤雄家靜坐啊 我等看新聞
03/23 16:36, 97F

03/23 16:57, , 98F
你應該很少上大陸網站吧,似乎搞不懂控制思想的嚴重性?
03/23 16:57, 98F

03/23 16:58, , 99F
如果今天真的對岸來統治,你連在PTT發篇政府牢騷文都不行
03/23 16:58, 99F

03/23 16:58, , 100F
而今天在立法院抗議的學生,可能是被公安槍殺死的屍體
03/23 16:58, 100F

03/23 16:59, , 101F
不要講得很輕鬆,台灣一項很民主安逸,但就是太安逸了
03/23 16:59, 101F

03/23 16:59, , 102F
你竟然會覺得大陸跟我們之間統不統一都沒什麼 囧?
03/23 16:59, 102F

03/23 17:01, , 103F
是享受民主太久,開始忘了沒有民主會是多可怕的生活嗎
03/23 17:01, 103F

03/23 17:01, , 104F
如果真的統一,PTT這種充滿民粹思想的站第一個被關
03/23 17:01, 104F

03/23 17:03, , 105F
另外大陸對食衣住行材料的黑心程度遠遠超過台灣
03/23 17:03, 105F

03/23 17:04, , 106F
有接觸過大陸貨的就知道,而一旦出事,台灣報紙還會爆料
03/23 17:04, 106F

03/23 17:05, , 107F
至於對岸政府? 關於食安、病情、所有切身消息全部封鎖
03/23 17:05, 107F

03/23 17:05, , 108F
所以每次有疫情時,一爆他們就會死一堆人
03/23 17:05, 108F

03/23 17:06, , 109F
因為政府封鎖消息(連SARS都封),民眾根本無法預防準備
03/23 17:06, 109F

03/23 17:07, , 110F
你竟然會認為被這種野蠻政府統一也沒差,想得太美好了- -
03/23 17:07, 110F

03/23 17:07, , 111F
樓上 他的意思就是只要沒逼到他家門口 他覺得都沒差
03/23 17:07, 111F

03/23 17:08, , 112F
你說的食安疾病 只要他不知 他就覺得對他個人沒威脅呀
03/23 17:08, 112F

03/23 17:11, , 113F
只能說自掃門前雪、就鴕鳥以為不會害到你的態度太天真了
03/23 17:11, 113F

03/23 18:08, , 114F
我覺得他的說法也沒有錯啦,畢竟大部分的人都只管明天而
03/23 18:08, 114F

03/23 18:09, , 115F
還未發生的事等發生再說,這也沒有什麼對或錯,反正最後
03/23 18:09, 115F

03/23 18:10, , 116F
就是留在台灣還沒死掉的人一起承擔嚕...
03/23 18:10, 116F

03/23 18:51, , 117F
說句難聽的,那些學生爭取的就是“你”明天、下個月、
03/23 18:51, 117F

03/23 18:53, , 118F
明年還能像現在一樣自在的打出像這篇般的言論
03/23 18:53, 118F

03/23 19:43, , 119F
不知道什麼是犬儒理性的看這一篇 謝謝大大親自示範
03/23 19:43, 119F

03/23 19:44, , 120F
台灣大部分人跟大大想法一樣 證明我們沒有資格享受
03/23 19:44, 120F

03/23 19:45, , 121F
民主 因為被誰統治都沒差 哈哈哈哈哈
03/23 19:45, 121F

03/23 19:46, , 122F
到時沒了ptt也無感?
03/23 19:46, 122F

03/23 20:58, , 123F
03/23 20:58, 123F

03/23 21:00, , 124F
請你想想現在所擁有的自由,還說老婆熱血,是你完全無感
03/23 21:00, 124F

03/23 23:12, , 125F
極權政府最愛你這種人
03/23 23:12, 125F

03/23 23:53, , 126F
說愛國一定要當兵,又說徵召令來一定躲,立場到底是什麼?
03/23 23:53, 126F

03/24 00:22, , 127F
推你很帶種敢寫出來……
03/24 00:22, 127F

03/24 04:24, , 128F
中國人多半跟你一樣想法 所以中國是今天這個樣子
03/24 04:24, 128F

03/24 04:24, , 129F
我想共產黨真的侵略台灣 大概也就是變得跟今天中國一個樣
03/24 04:24, 129F

03/24 04:57, , 130F
我以為你會被噓得很慘說
03/24 04:57, 130F

03/24 09:13, , 131F
不去服兵役是因為兵役制度太爛?某樓讓我噗疵一聲笑了
03/24 09:13, 131F

03/24 10:54, , 132F
你一個人拿菜刀你覺得有用?
03/24 10:54, 132F

03/24 15:14, , 133F
你這貨色還配拿聖劍蘭格理沙??
03/24 15:14, 133F

03/24 17:30, , 134F
是我還是會挺身而出 為國家拼一次
03/24 17:30, 134F
文章代碼(AID): #1JBd1IDe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7 篇):
文章代碼(AID): #1JBd1IDe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