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對象跟政治問題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我沒有人魚線)時間12年前 (2014/03/22 18:21), 編輯推噓8(9123)
留言3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thepuppet (小木偶)》之銘言: : 因為對象是大陸 就算現在重新擬定 變成大陸限制一堆 台灣無限制 : 還是會說 真的要這樣嗎 一定先給甜頭的吧 之後怎麼死都不知道 : 他們還是會鑽漏洞移民來台啦 要被統一了 : 就算變成大陸對台灣完全開放 台灣完全不開放 也會說 啊他們在挖我們人才啦 : 要被統一了 : 看了真的很無奈 我們常批評政治人物 在野黨 為反而反 不提出具體改善方針 : 現在的學生不也是這樣嗎 一味要求退回服貿 重新擬定重簽 那就請你拿出更的方針來 : 參考啊 整個服貿 ecfa從2009走到這一步 我相信一定是經過很多專家 業界產業共同分 : 析過 如果你覺得這條約不好 那請提出更好的方案 : 但我相信他們連自己都不知道最好的方針是甚麼 因為對象是大陸 : 所以我們就永遠不要跟大陸有來往了嗎? : 因為只要一有交集就被貼上賣台標籤 : 那些抗議的學生有想過這問題嗎? : 還是只是自覺熱血青年 去湊熱鬧 感覺有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 喊著"今天不站出來 明天就站不出來" 這種熱血口號 : 哀... 你會因為手機不好用 就自己去設計一台新的手機給自己用嗎 ? 你會因為早餐店老闆煮的很難吃 自己就去幫他煮早餐給大家吃嗎? 我們是主人,不是傭人 不是管家 一堆香港人 活生生的例子 跑過來跟我們苦口婆心勸說 連法國人都可以感到不可思議 開放經濟到80%以上的行為 在美國這麼自由的國家 貿易保護更是盛行 我們資源有比美國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55.182.97

03/22 18:24, , 1F
就是資源多才能貿易保護啊…
03/22 18:24, 1F

03/22 18:24, , 2F
看了幾天,正反兩方的意見不同常見的是認知和資訊不同
03/22 18:24, 2F

03/22 18:25, , 3F
像這篇又在寫"經濟到80%以上",正方的說法是只開放
03/22 18:25, 3F

03/22 18:25, , 4F
服務業,而且光就服務業也不到80%,TMD我該信誰?
03/22 18:25, 4F

03/22 18:26, , 5F
就算看了條文,也會出現解讀不同的現象
03/22 18:26, 5F
每個人都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條文見解 我也不例外 但在台灣來說 製造業是每況愈下 服務業佔的百分比是每年提高 哪個退休 或是創業的人會說 , 好! 我去開工廠 大家來跟我一起做

03/22 18:29, , 6F
所以你的意思是 重簽 然後學生不爽又重簽 無限迴圈?
03/22 18:29, 6F

03/22 18:30, , 7F
還是都不要跟大陸簽? 還是有甚麼其他想法?
03/22 18:30, 7F
你交付報告給你老闆 老闆會幫你做報告嗎? ※ 編輯: f4umoe 來自: 124.155.182.97 (03/22 18:30)

03/22 18:32, , 8F
不太懂你意思 老闆類比現在是學生還是?
03/22 18:32, 8F

03/22 18:33, , 9F
所以你覺得現在應該怎樣可以直說嗎 不要一直類比
03/22 18:33, 9F

03/22 18:34, , 10F
我猜原PO的意思不要簽
03/22 18:34, 10F

03/22 18:37, , 11F
如果是不要簽的話我無話可說囉~
03/22 18:37, 11F

03/22 18:38, , 12F
老闆當然是反對的人民啊 工作有瑕疵所以付錢的我們會抱怨
03/22 18:38, 12F

03/22 18:41, , 13F
所以意思是說 政府要弄到學生滿意為止 而且重弄一次就
03/22 18:41, 13F

03/22 18:41, , 14F
是三五年 而且這不單純只有老班跟員工 還有第三方中國
03/22 18:41, 14F

03/22 18:42, , 15F
這會不會太沒效率?
03/22 18:42, 15F

03/22 18:43, , 16F
不用"學生"滿意啊,目前不只學生不滿
03/22 18:43, 16F

03/22 18:43, , 17F
隨隨便便弄過就叫有效率?
03/22 18:43, 17F

03/22 18:44, , 18F
時間表拿出來、只要滿意的人超過支持學生的人就夠了
03/22 18:44, 18F

03/22 18:53, , 19F
一樣意思壓 把學生改成支持的人 重簽一次就三五年
03/22 18:53, 19F

03/22 18:53, , 20F
何不提個改善方案或想法呢?不要一味反對
03/22 18:53, 20F

03/22 18:54, , 21F
當大家覺得不滿意的時候就不能隨便弄,後果自行承擔
03/22 18:54, 21F

03/22 18:54, , 22F
但是不可以提出說為了你們好,所以認聽由之
03/22 18:54, 22F

03/22 18:55, , 23F
所以不是說要有第三方監督的要求嘛 這個相對具體了吧
03/22 18:55, 23F

03/22 18:58, , 24F
第三方監督意思也一樣呀..把學生改成第三方 重點是請提
03/22 18:58, 24F

03/22 19:03, , 25F
所以80%到底是......= =?
03/22 19:03, 25F

03/22 19:04, , 26F
好幾天前不知道從哪傳出來的數據,我自己判斷是沒有
03/22 19:04, 26F

03/22 19:08, , 27F
80%應該是個稻草人 重簽一次就三五年是另一尊稻草人
03/22 19:08, 27F

03/22 19:09, , 28F
我自己看也是找不到 覺得挺莫名其妙的數字
03/22 19:09, 28F

03/22 19:10, , 29F
光是服務業佔台灣GDP比例 這陣子我就看過40~70%兩三種
03/22 19:10, 29F

03/22 19:11, , 30F
版本 這議題中有太多草人鬼影幢幢
03/22 19:11, 30F
剛上網找到另一個草人 經濟部終於公布第二次兩岸服貿協議評估報告,創造GDP效益僅0.025%,甚至可能要花十 年才會實現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0716000056-260202 ※ 編輯: f4umoe 來自: 124.155.182.97 (03/22 21:15)

03/22 21:28, , 31F
昨天關鍵時刻就有提過了~~
03/22 21:28, 31F

03/22 21:28, , 32F
服貿根本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保貿或貨貿,但馬政府為何急著
03/22 21:28, 32F

03/22 21:29, , 33F
在ECFA之後將服貿先簽訂?因為某些財團忍不住了啊!
03/22 21:29, 33F
文章代碼(AID): #1JBMGo_-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BMGo_-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