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國際銅價與服貿已回收
※ 引述《meowyih (meowyih)》之銘言:
: 其實不太想加入這個話題,不過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東西。
: 首先,政府要在短時間內強渡這個協定的決心很明顯,
: 當然如果套上 ptt 主流的看法,
: 會說些像某人看到對案膝蓋就軟、或是某人一心賣台之類的推文。
: 但我身為一個銅臭味很重,每天都在看美股的人,
: 當然是從 "銅" 臭方面來看這問題。
: 這一個月以來,國際銅價已經跌了快 20%,
: 其中 10% 是這幾天跌的,
: 而我打字的當下,今天銅價又跌了 2.5% 左右。
: 一般的說法是,銅是工業之母,所以銅價爆跌,代表著經濟趨緩。
: 但對中國這個全球 40% 的銅消耗國來說,
: 這不是這麼單純的經濟趨緩的問題。
: 中國的銅有三成不是拿來作建設,
: 而是擺在倉庫裏當融資抵壓品的。
: 這次的暴跌,跟部份債權擁有者拋售抵壓品有直接關係。
不好意思,小弟問個外行問題,因果關係,是以下哪一個?
1. 經濟趨緩 -> 銅實質需求下降 -> 銅價下降 -> 中國債權人拋售銅
2. 中國債權人因資金需求而拋售銅 -> 銅價爆跌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12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