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國際銅價與服貿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Chiquitia)時間12年前 (2014/03/19 23: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meowyih (meowyih)》之銘言: : 其實不太想加入這個話題,不過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東西。 : 首先,政府要在短時間內強渡這個協定的決心很明顯, : 當然如果套上 ptt 主流的看法, : 會說些像某人看到對案膝蓋就軟、或是某人一心賣台之類的推文。 : 但我身為一個銅臭味很重,每天都在看美股的人, : 當然是從 "銅" 臭方面來看這問題。 : 這一個月以來,國際銅價已經跌了快 20%, : 其中 10% 是這幾天跌的, : 而我打字的當下,今天銅價又跌了 2.5% 左右。 : 一般的說法是,銅是工業之母,所以銅價爆跌,代表著經濟趨緩。 : 但對中國這個全球 40% 的銅消耗國來說, : 這不是這麼單純的經濟趨緩的問題。 : 中國的銅有三成不是拿來作建設, : 而是擺在倉庫裏當融資抵壓品的。 : 這次的暴跌,跟部份債權擁有者拋售抵壓品有直接關係。 不好意思,小弟問個外行問題,因果關係,是以下哪一個? 1. 經濟趨緩 -> 銅實質需求下降 -> 銅價下降 -> 中國債權人拋售銅 2. 中國債權人因資金需求而拋售銅 -> 銅價爆跌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128
文章代碼(AID): #1JARP7jz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RP7jz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