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國際銅價與服貿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eowyih)時間12年前 (2014/03/19 22:01), 編輯推噓14(1408)
留言2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其實不太想加入這個話題,不過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東西。 首先,政府要在短時間內強渡這個協定的決心很明顯, 當然如果套上 ptt 主流的看法, 會說些像某人看到對案膝蓋就軟、或是某人一心賣台之類的推文。 但我身為一個銅臭味很重,每天都在看美股的人, 當然是從 "銅" 臭方面來看這問題。 這一個月以來,國際銅價已經跌了快 20%, 其中 10% 是這幾天跌的, 而我打字的當下,今天銅價又跌了 2.5% 左右。 一般的說法是,銅是工業之母,所以銅價爆跌,代表著經濟趨緩。 但對中國這個全球 40% 的銅消耗國來說, 這不是這麼單純的經濟趨緩的問題。 中國的銅有三成不是拿來作建設, 而是擺在倉庫裏當融資抵壓品的。 這次的暴跌,跟部份債權擁有者拋售抵壓品有直接關係。 說白一點,銀行系統出問題了。 這點從房市泡沒和人民幣這幾個月由狂升到猛貶也看的出來。 那跟服貿的關系是? 就... 如果再幾個月後中國經濟惡化,反彈不就更大了? 所以現在不過未來變數更大就更過不去了。 PS1: 因為這篇寫了些看衰中國的言論,為防筆戰或有政治文疑慮,等等應該會刪, 不過我重點不是中國會不會出問題,說難聽點,現在的台灣和中國綁這麼近, 中國真的出問題了對台灣也不是好事。重點是銅,要投機的請快, 如果認為問題是出在融資而非整個中國的內需,就應該現在快進場銅期貨... (賠光我不負責,我只是觀望中 XD) PS2: DBA 我昨晚賣掉了 (如果有人在乎的話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02.201

03/19 22:02, , 1F
還好吧 從另一個角度看服貿也挺不錯的 別砍啊
03/19 22:02, 1F
※ 編輯: meowyih 來自: 36.231.102.201 (03/19 22:02)

03/19 22:04, , 2F
蠻有趣的觀點
03/19 22:04, 2F

03/19 22:10, , 3F
03/19 22:10, 3F

03/19 22:24, , 4F
03/19 22:24, 4F

03/19 22:28, , 5F
m大叔讚讚
03/19 22:28, 5F

03/19 22:31, , 6F
似懂非懂,推一下
03/19 22:31, 6F

03/19 22:37, , 7F
因為他們內部出狀況 所以要趕快找個替死鬼把錢倒過去
03/19 22:37, 7F

03/19 23:05, , 8F
也該差不多了 這幾年跟26方作生意 人民幣硬是漲了一堆
03/19 23:05, 8F

03/19 23:06, , 9F
既然利進不利出 26又沒這麼大高消費市場 開始回吐正常
03/19 23:06, 9F

03/19 23:09, , 10F
其實我最搞不懂跟韓國比起來,我們跟prc的fta怎麼那麼快
03/19 23:09, 10F

03/19 23:10, , 11F
他們成長假如還是之前那樣的速度持續就是過熱了
03/19 23:10, 11F

03/19 23:11, , 12F
全世界都不景氣的時候有一個國家以每年8~10%的速度成長
03/19 23:11, 12F

03/19 23:11, , 13F
這才真的可怕...可怕到要趕快把錢撤出去才對...
03/19 23:11, 13F

03/20 00:17, , 14F
大陸帳為了KPI連國營企業都可做假 菸
03/20 00:17, 14F

03/20 00:46, , 15F
有趣
03/20 00:46, 15F

03/20 00:47, , 16F
DBA我還抱著 銅剛剛收復今日跌幅了
03/20 00:47, 16F

03/20 04:46, , 17F
清流
03/20 04:46, 17F

03/20 09:46, , 18F
講法有趣幫推
03/20 09:46, 18F

03/20 12:19, , 19F
我可以買銅跌嗎?(選擇權?)
03/20 12:19, 19F

03/20 17:07, , 20F
03/20 17:07, 20F

03/20 17:15, , 21F
我覺得這講法很有意思 同時開始也讓我對礦產有興趣了
03/20 17:15, 21F

03/27 00:33, , 22F
中國出問題不見得全壞, 不過最終利益還是美國收走就是..
03/27 00:33, 22F
文章代碼(AID): #1JAQCZ7U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AQCZ7U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