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幫幫沉迷電玩的我已回收
※ 引述《iamsheep (??)》之銘言:
Hi 這位版友你好
Mentalk首Po獻給你了
我也是才剛開始戒電玩大概兩個月了 提供你一些方法
我覺得要戒電玩的話有三個步驟要做
第一個就是隔離 如果能把遊戲刪掉就刪掉 砍光光
如果做不到也至少把那些很耗時間的電玩刪光 只留那種半小時就可以結束的遊戲
第二個就是培養其他興趣 比如是運動 看政論節目 看電影影集 看書 唱歌
最好乾脆就一個禮拜定個時間去做 養成習慣
養成好習慣的好處也是對抗自己的惰性 如果你發現你已經走火入魔到連洗澡都不想洗
也懶得刷牙 吃飯隨便吃 那我建議你從這幾點開始堅持
例如不管天氣多冷 睡前就是堅持洗澡之類的 小的好習慣 這對於對抗惰性是有好處的
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 成敗的關鍵
就是你要訓練自己在無聊沒事做的時候(或是不想念書) 不可以碰電玩
如果你能去運動 看電影影集 看書 唱歌等等當然是最好 如果真的不行
那寧願讓時間一點一滴的耗在發呆也好 睡覺也好 就是不要碰電玩
我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演講說是一個習慣的養成最少要21天
你就不斷告訴自己 撐21天就是你的了 剛開始這幾天最痛苦但請務必堅持下去
因為你一妥協只是會一直削減你自己的意志力 相反的你如果一直對抗你的惰性
你會慢慢升級的 等到你級數夠高 再往上升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因為比電玩還容易上癮的東西真的太少了
我自從不打電動以後也發現自己時間變多了 也開始注意到家人朋友的感受
以前只要一打起電動根本就是直接變成不肖子 沒辦法LOL不能停
爸媽說什麼都只會覺得很煩 也不會想到他們其實是在擔心你
以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瞜
: 幫幫沉迷電玩的我
: 現在電玩已成了我的生活重心了
: 每天回到家就是睡到九點 然後打電動打到這個時間
: 才突然驚醒 我怎麼又把時間都花在電玩上?
: 自從玩遊戲以來我成績一落千丈
: 尤其是大學以後連督促的人都沒有
: 每天在遊戲上的時間甚至比我上課時間還多
: 不想這樣下去了 但是每天睡前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 結果到了隔天我還是繼續玩
: 最高紀錄是明天就期末考了 我還是玩到一兩點
: 隔天只花了吃早餐的時間看書
: 我沉迷太多遊戲了 我的遊戲容量足足有一百G
: 各類型的遊戲我都有 甚至連內建的踩地雷我都可以玩
: 其實我知道我會最初會沉迷的原因是
: 我根本就沒有朋友 不會有人找我念書 也不會找我去打球
: 在學校壓力很大 就把情緒紓解在遊戲中 久而久之
: 現實世界已經越來越不能控制我了
: 結果我的遊戲時間越來越長 最後幾乎只要我不是上課時間
: 都在玩 連睡覺時間都在玩 每天在精神不濟
: 上課去教室睡覺 回家看不懂 開始逃避
: 又回去遊戲裡 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165.169
※ 編輯: ipieee 來自: 210.59.165.169 (03/19 13:13)
→
03/19 13:15, , 1F
03/19 13:15, 1F
推
03/19 13:32, , 2F
03/19 13:32,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