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幫幫沉迷電玩的我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湊ちゃん最高!!!)時間12年前 (2014/03/19 10:2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1 (看更多)
同學 我想你應該戒掉的不是電玩 而是沉迷於某種事物而影響正常生活作息的行為 從你的文中可以推測 你玩電玩不是因為好玩或這遊戲吸引人 只是單純想逃避 如果你有逃避現實的心態 就算你戒掉電玩 你還是會去找下一個避風港繼續逃避 所以針對你說的 "其實我知道我會最初會沉迷的原因是 我根本就沒有朋友 不會有人找我念書 也不會找我去打球 在學校壓力很大 就把情緒紓解在遊戲中 久而久之" 這才是你要改變的重點 等自己覺醒是一個方法 但就不知道哪時才有突破性的進展 因為你現在已經會想到要上來求助板友 但要進展到能治本那又是一段時間 所以還是建議你去找個可以信任的人幫你吧 或找學校諮商中心 徹底把你的問題改過 如何改變自己 如何跟人互動 如何去交朋友 我曾經也線上遊戲打很兇 雖然沒到原po那麼誇張 我以為自己很能自得其樂 會主動去發掘線上遊戲的樂趣 結果當年到了大四要準備研究所 身邊的朋友都不玩了 結果我也自然而然的就不玩 當時一開始還擔心戒不掉怎麼辦XD 年紀越大發現我玩線上遊戲是在享受跟朋友一同遊戲的感覺 所以當朋友不玩時我也很容易就戒掉了 我就慢慢轉向單機遊戲 玩起來比線上遊戲要自由多了(隨時想停就停) 興趣嗜好本身沒有錯 錯的是把它拿來當作逃避現實藉口的人 -- 你聽過阿基米德原理嗎? Ever17-the out of infinit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2.232.31

03/19 10:30, , 1F
我的朋友都在網路中@@ 同是天涯沉迷人(誤)
03/19 10:30, 1F

10/05 13:58, , 2F
真的,遊戲還是要跟朋友一起玩才好玩
10/05 13:58, 2F
文章代碼(AID): #1JAG3gcr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G3gcr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