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昨天吃了鼎王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3/15 12:32), 編輯推噓8(9114)
留言2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30 (看更多)
其實我認同原po最後一段的結論: 「鼎王會紅,跟那些奇怪的廣告文宣沒甚麼關係,歸根究柢,還是因為東西好吃、服務親切而已。」 再華麗的廣告都有其極限, 要留住顧客,還是得靠口味、服務。 而鼎王熱門的時間並不算短, 代表除了嘗鮮的新客戶, 還有不少回頭光顧的老客戶。 但是我仍認為應該拒吃鼎王, 這和好不好吃、健不健康無關, 而是誠信問題。 也許有人會認為僅僅是廣告不實, 只要東西美味,又無明顯傷身, 再度光顧又何妨? 但是當一個環境 有半數以上的人這樣想時, 等於是變相鼓勵商家作不實廣告。 大吹特吹自家商品,哄抬售價, 被踢爆造假也不痛不癢, 反正只要好吃顧客仍會買帳。 而這種浮華的氣氛並不是好現象, 因為這將排擠誠實的商家。 當商譽不再被社會所重視, 消費者們只能在一堆似真似假的幻影中摸索掙扎。 ※ 引述《wangquanchi (little_cheese)》之銘言: : 本來跟老婆兩人都在家裡耍宅,吃飯也都吃100元的小火鍋,偶爾才會吃好一點的日式 : 料理,這幾天新聞爆很大的鼎王,反而讓我們想去吃看看到底是怎樣。 : 大老遠跑過去,發現整間店幾乎都沒客人,看來新聞還是有影響,記憶中,以前鼎王 : 永遠是大排長龍的。 : 老實說,對我而言,甚麼32種中藥材跟一些奇怪的宣傳手法,我一開始就不相信,所 : 以這次被爆料出來,我也覺得沒甚麼,只是覺得這老闆真的是有夠會唬爛;然後看著很多 : 自以為老饕的網友食紀裡面寫著中藥味多香哈哈大笑。 : 吃完鼎王,良心話而言,非常好吃,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服務是,我老婆筷子掉到地 : 上,附近也沒有工作人員,突然就一個工作人員走來遞了一雙新筷子給我,這點讓我感到 : 非常窩心。 : 很多網友會攻擊再度去吃鼎王的客人們,說他犯賤;我也看到很多人說,台灣沒救了 : ,這種商人都還能繼續經營下去,以後做生意只要會騙就好了。 : 但是說真的,就我昨天吃完的感覺是,鼎王會紅,跟那些奇怪的廣告文宣沒甚麼關係 : ,歸根究柢,還是因為東西好吃、服務親切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214.169.230

03/15 12:37, , 1F
但抵制畢竟應該是自發性的而不是靠輿論優勢霸凌別人選擇
03/15 12:37, 1F

03/15 12:38, , 2F
或許我會不想吃鼎王 但我更討厭人在那變要求不該吃鼎王
03/15 12:38, 2F

03/15 12:39, , 3F
我不吃辣..鼎王的白鍋 酸到我吃不下...
03/15 12:39, 3F

03/15 12:40, , 4F
比起鼎王的誠信 有些人更在意他們的抵制能否滿足勝利感
03/15 12:40, 4F

03/15 12:46, , 5F
勝利感是什麼!?我只是覺得原原PO這樣寫.我沒辦法告訴
03/15 12:46, 5F

03/15 12:47, , 6F
我的孩子.騙人不對...而必須說:騙人沒關係東西好吃就
03/15 12:47, 6F

03/15 12:47, , 7F
好嗎?
03/15 12:47, 7F

03/15 12:51, , 8F
竊國者侯...不過鼎王只能算竊鉤者...
03/15 12:51, 8F

03/15 13:06, , 9F
我也贊同這篇.我會勸人不要去但用不雅的詞形容會去的人
03/15 13:06, 9F

03/15 13:06, , 10F
我也覺得不該如此
03/15 13:06, 10F

03/15 13:14, , 11F
社會本來就是每個人的責任 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該用不雅詞批
03/15 13:14, 11F

03/15 13:16, , 12F
評別人 但可受公評之事 本就可講 很多人在乎的是我們要怎
03/15 13:16, 12F

03/15 13:17, , 13F
樣的社會 當你的行為在傷害這個社會時 為啥不能批
03/15 13:17, 13F

03/15 13:33, , 14F
03/15 13:33, 14F

03/15 14:25, , 15F
可以勸 但不要盧 不要酸 不要洗板
03/15 14:25, 15F

03/15 15:35, , 16F
鼎王好吃,最近趁打折多找朋友去吃
03/15 15:35, 16F

03/15 15:38, , 17F
最近會更股勵朋友常去,好吃,大推
03/15 15:38, 17F

03/15 16:02, , 18F
你淫了
03/15 16:02, 18F

03/15 18:05, , 19F
注重誠信並不是目前的社會主流風氣, 從上到下都是
03/15 18:05, 19F

03/15 20:35, , 20F
這就是台灣風氣 還一堆自以為的人在捧呢
03/15 20:35, 20F

03/15 21:00, , 21F
忘了哪裡的文章說,台灣人崇尚奸巧的人,本不以為然,現
03/15 21:00, 21F

03/15 21:00, , 22F
在我有點認同了
03/15 21:00, 22F

03/15 21:18, , 23F
好像是這樣。台灣崇尚奸巧的人。唉
03/15 21:18, 23F

03/17 21:43, , 24F
騙人就是不對,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我就是不吃騙人的店!
03/17 21:43, 24F
文章代碼(AID): #1J8zVOus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8zVOus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