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實習選擇已回收
我會選2
有些產業如果沒有敲門磚是一輩子也進不去的
兩個故事 一個發生在我身邊
我之前待過的其中一家公司是沒什麼名氣的外資投資機構 只有八個人
主要業務是風投
我們每年暑假都會招實習生 很血汗的(一天一百RMB)
這些實習生工作的內容其實跟投資沒什麼直接相關
大多是報表整理/數據收集/代表出席一些不重要的會議……
但是他們都可以在履歷上放上某某資本的VC實習經驗
他們後來有的申請到很好的商學院
或是到業界KKR, 高盛之類的公司
另一個故事發生在我老婆身上
我老婆所待的就是紐約某避險基金
行業規模產業內前三大 公司只有30個人 沒什麼名氣
人均收入約27萬鎂(不含bonus)
她說他們公司基本上不用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
管你是HBS出來的神人也一樣
他們最近招的一個是史坦福的數學博士 從一個研討會中認識挖角的
要進這個產業最好最好的方式是讓自己先ready好
然後就是connection了
Connection is everything!
然後因為她是公司中唯一的華人, 唯一一個會中文的
所以就被派到中國當country director 連升兩級
這告訴我們會中文是多麼重要(誤)
與其考慮公司大小
更建議想想產業位階性和自己的競爭優勢
更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
像我和我老婆屬於家境過得去的那種 嚴格來說不能算風險趨避者
所以做出的選擇是自己可以承受的風險範圍
原po要問問自己
--------------------
紐約的金融業新人至少也要六萬五起跳才符合行情
不過原po是實習 拿正職薪資來比較會讓人很混淆
※ 引述《SeaSprite (deja vu)》之銘言:
: 一個在新加坡 英國銀行 名氣大 三個月 包住包來回機票
: 薪水換算一年13萬美金 主要做期貨期權 如果實習期間沒太誇張會留人 但職位就只在新加坡 紅利不清楚
: 另一個在紐約 資產管理公司下的避險基金 下轄700億美金 名字不響亮 房不補貼 薪水只有新加坡的三分之一 =.= 要做半年
: 大老板小老板一個哈佛博一個麻省理工博 感覺能學到很多東西 基金剛創 留下來薪水會重談 有機會當基金經理人 前途不可限量(?)但也很有可能不成功就整個被裁掉
: 各位鄉民會選一還是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32.234.147
推
03/13 14:27, , 1F
03/13 14:27, 1F
※ 編輯: greenblue 來自: 58.32.234.147 (03/13 14:45)
推
03/13 15:19, , 2F
03/13 15:19, 2F
→
03/13 18:18, , 3F
03/13 18:18, 3F
→
03/13 18:18, , 4F
03/13 18:18, 4F
推
03/13 19:51, , 5F
03/13 19:51, 5F
→
03/13 20:16, , 6F
03/13 20:16, 6F
→
03/13 20:17, , 7F
03/13 20:17, 7F
→
03/13 20:18, , 8F
03/13 20:18, 8F
推
03/13 20:21, , 9F
03/13 20:21, 9F
推
03/14 01:02, , 10F
03/14 01:02, 10F
→
03/14 01:03, , 11F
03/14 01:03, 11F
推
03/14 01:27, , 12F
03/14 01:27, 12F
→
03/14 09:26, , 13F
03/14 09:26, 13F
推
03/14 11:22, , 14F
03/14 11:22, 14F
推
03/14 11:34, , 15F
03/14 11:34, 15F
推
03/16 08:07, , 16F
03/16 08:07,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