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版友在練習鋼筆字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無我渡蒼生)時間12年前 (2014/03/07 13:28),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www1025 (G)》之銘言: : 想要借個題順便問一下 : 字好不好看真的很重要嗎QQ : 小弟的字從小醜到大 : 看過的人都說很像小孩子寫的字 : 有時候呈交工作報表時主管也會酸一下XD : 最悲劇的是,國文課(校必修)時寫作文 : 寫完後自己看一下都覺得心酸 : 想問的是,字的美醜會影響對這個人的感受嗎~ : 如果會的話,我真的該去把字練好看一點了OTZ : ※ 引述《kitune (狐)》之銘言: : : 因為某些因素 : : 最近應該會有很多零碎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 : : 所以想來練個鋼筆字 : : 請問有版友對這方面有在接觸的嗎? : : 能否給點意見,感恩 確實有人會拿字的美醜來評斷人,當然這不能代表人的全部價值 不過寫得好是優點沒錯 想練就練吧, 萬一練不起來, 也別難過, 這事跟天分有關 分享個小故事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在他自己的回憶錄"旁觀者" 裡寫到 他也是字寫不好的人, 他爸爸還特別送他去練字的才藝班 但是還是沒用 後來過了幾十年,杜拉克聽說他以前小學很感念的一個老師生病了 寫信去慰問, 之後接到老師的回信說: 你一定是我所想的那個杜拉克, 那時我該教你的就只有一件事(指寫字), 但卻連 這件事也沒做好....... 所以說, 寫好字需要一點天分, 就算字寫不好, 起碼充滿個人風格與辨識度 文豪-托爾斯泰曾說: "好看的字看來都一樣, 難看的字卻都有獨特的特色" (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36.162

03/07 13:32, , 1F
我是字普通 但是每次都不一樣 當兵時被噹說我十個月每
03/07 13:32, 1F

03/07 13:32, , 2F
一次簽名都長得不一樣..
03/07 13:32, 2F

03/07 13:55, , 3F
簽名不一樣這真的頗麻煩 XD
03/07 13:55, 3F

03/07 13:56, , 4F
想起以前暑假爸媽瘋狂逼我每天寫作文練字 根本地獄..
03/07 13:56, 4F

03/07 13:56, , 5F
到現在為止,我的字也沒變漂亮 XDD
03/07 13:56, 5F

03/07 14:02, , 6F
有的人練得起來有的人練不起來和腦袋結構有關。
03/07 14:02, 6F

03/07 14:02, , 7F
我是2、30分提升到6、70分,覺得還可以。
03/07 14:02, 7F

03/07 14:06, , 8F
我的國小國中老師一定也在哭泣。。。
03/07 14:06, 8F

03/07 14:11, , 9F
有時候會用字來判斷一個人好像也是種方法,醜不是問題,
03/07 14:11, 9F

03/07 14:12, , 10F
但是有沒有好好在寫這個字其實是看得出來的~
03/07 14:12, 10F

03/07 15:03, , 11F
有些人字好看,但寫在紙上大小不一,反而不如字普通,
03/07 15:03, 11F

03/07 15:03, , 12F
但很整齊看得舒服。
03/07 15:03, 12F

03/07 16:55, , 13F
CSI有講過:人一生沒有任兩次簽名是一模一樣的
03/07 16:55, 13F

03/07 16:56, , 14F
除非用機器代簽(這也是該集破案關鍵)
03/07 16:56, 14F

03/07 17:10, , 15F
字不漂亮也罷,但是不要又歪又扭的,看了不舒服
03/07 17:10, 15F

03/07 18:17, , 16F
男友字很可愛方方圓圓像小學生我常稱讚他的字好cute :)
03/07 18:17, 16F

03/07 20:24, , 17F
糗的是我的簽名是真的很不一樣...看當天心情的XD
03/07 20:24, 17F

03/07 23:21, , 18F
用肛筆寫字會變成奇妙的文青體,一簽名就現形(淚
03/07 23:21, 18F
文章代碼(AID): #1J6La87t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6La87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