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研究所教授要求學生的心態已回收
※ 引述《magic704226 (magic)》之銘言:
: 之前唸研究所
: 進實驗室之前
: 覺得老師年輕有為,肯衝
: 但快到畢業時
: 發現老師好像也只是為了發Paper
: 也不是很在乎學生未來出入
這要幫眾教授們平反
教育部目前獎勵各大學教授的標準就是根據發 paper 的量與質做評分
所以剛入行的助理教授、副教授甚至教授都會拼命寫計畫來換資金、拚升等點數
大學老師的教學品質、個人特質、道德修養完全跟升等與否無關
就算這些有加分好了,那也是 margin ......
年輕助理教授、副教授們犧牲了青春為了升等而日日夜夜做研究
自然對於業界生態不了解也沒人脈,也就沒辦法提供學生好的就業管道
我想教育部也是有想到這些缺點,但是目前又找不到更好的評分標準來決定是否升等
所以 ...... 無可奈何
當然也有教學好、研究好、人脈廣的教授,只是這種老師很難搶就是了 ╮(╯_╰)╭
: 然後口口聲聲說,不會歧視程度不好的學生
: 但每次聚餐只會一直介紹他某位最強的學生
: 我都心裡想:靠,其他的學生也有在幫忙Proj
: 又不是那個最強的學生孤軍奮戰
: 快畢業時,我的進度是倒數第二(我們那屆4個)
: 我們老師就一副勢利嘴臉
: 畢業後第一次聚餐
: 我們這屆當初他一直稱讚的兩個學生都沒回去
: 據我所知,畢業後一直罵他
: 雖然我怨念滿深
: 但我很少會說他壞話
: 聚餐遇到老師時
: 他一問我待的公司
: 馬上一附不可置信的樣子
: 要畢業學生講心得也故意漏掉我
: 我可能下次也不想回去看他了
: 雖然說並不是每個老師都那麼勢利
: 但我覺得我的老師是
: 勢利歸勢利
: 不可否認我在lab也學到不少東西
: 最後只想說
: 當初在研究所最被老師不看好的我
: 是我們這屆找到工作最優秀的
: 心中真是挺感慨的
我的博士生涯也接近尾聲了,回顧這20年左右的求學階段
大學老師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尚,就只是書讀得比較多的人罷了
有些老師的人際關係真的很糟糕,也很瞧不起「血統不純」的學生
像我老闆就 .... 嗯 (最近有收斂)
大學老師只是一般人,不是神仙,所以做出糾黨結社、排擠異類等行為是很正常的
不喜歡他,遇到時打打招呼就好,也不需要完全與他切割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19.249
推
03/06 13:03, , 1F
03/06 13:03, 1F
推
03/06 13:07, , 2F
03/06 13:07, 2F
推
03/06 13:16, , 3F
03/06 13:16, 3F
→
03/06 13:17, , 4F
03/06 13:17, 4F
→
03/06 13:18, , 5F
03/06 13:18, 5F
→
03/06 13:18, , 6F
03/06 13:18, 6F
→
03/06 14:07, , 7F
03/06 14:07, 7F
推
03/06 14:08, , 8F
03/06 14:08, 8F
→
03/07 08:22, , 9F
03/07 08:22,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