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研究所教授要求學生的心態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 )時間12年前 (2014/03/06 13:02),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agic704226 (magic)》之銘言: : 之前唸研究所 : 進實驗室之前 : 覺得老師年輕有為,肯衝 : 但快到畢業時 : 發現老師好像也只是為了發Paper : 也不是很在乎學生未來出入 這要幫眾教授們平反 教育部目前獎勵各大學教授的標準就是根據發 paper 的量與質做評分 所以剛入行的助理教授、副教授甚至教授都會拼命寫計畫來換資金、拚升等點數 大學老師的教學品質、個人特質、道德修養完全跟升等與否無關 就算這些有加分好了,那也是 margin ...... 年輕助理教授、副教授們犧牲了青春為了升等而日日夜夜做研究 自然對於業界生態不了解也沒人脈,也就沒辦法提供學生好的就業管道 我想教育部也是有想到這些缺點,但是目前又找不到更好的評分標準來決定是否升等 所以 ...... 無可奈何 當然也有教學好、研究好、人脈廣的教授,只是這種老師很難搶就是了 ╮(╯_╰)╭ : 然後口口聲聲說,不會歧視程度不好的學生 : 但每次聚餐只會一直介紹他某位最強的學生 : 我都心裡想:靠,其他的學生也有在幫忙Proj : 又不是那個最強的學生孤軍奮戰 : 快畢業時,我的進度是倒數第二(我們那屆4個) : 我們老師就一副勢利嘴臉 : 畢業後第一次聚餐 : 我們這屆當初他一直稱讚的兩個學生都沒回去 : 據我所知,畢業後一直罵他 : 雖然我怨念滿深 : 但我很少會說他壞話 : 聚餐遇到老師時 : 他一問我待的公司 : 馬上一附不可置信的樣子 : 要畢業學生講心得也故意漏掉我 : 我可能下次也不想回去看他了 : 雖然說並不是每個老師都那麼勢利 : 但我覺得我的老師是 : 勢利歸勢利 : 不可否認我在lab也學到不少東西 : 最後只想說 : 當初在研究所最被老師不看好的我 : 是我們這屆找到工作最優秀的 : 心中真是挺感慨的 我的博士生涯也接近尾聲了,回顧這20年左右的求學階段 大學老師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尚,就只是書讀得比較多的人罷了 有些老師的人際關係真的很糟糕,也很瞧不起「血統不純」的學生 像我老闆就 .... 嗯 (最近有收斂) 大學老師只是一般人,不是神仙,所以做出糾黨結社、排擠異類等行為是很正常的 不喜歡他,遇到時打打招呼就好,也不需要完全與他切割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19.249

03/06 13:03, , 1F
沒錯,老師也是人而已,也會有個人好惡~~
03/06 13:03, 1F

03/06 13:07, , 2F
原原po好像不是他老師的研究主力, 也難怪不得老師青睞
03/06 13:07, 2F

03/06 13:16, , 3F
而且站在台上久了,就會以為自己高人一等。
03/06 13:16, 3F

03/06 13:17, , 4F
至於你講"業績"我只能說這是每個人態度問題了
03/06 13:17, 4F

03/06 13:18, , 5F
有些人就是清楚的,反正我就是有義務指導學生
03/06 13:18, 5F

03/06 13:18, , 6F
但有些人會認為學生應該拿東西跟他交換
03/06 13:18, 6F

03/06 14:07, , 7F
人的面貌本來就很多樣化的
03/06 14:07, 7F

03/06 14:08, , 8F
有熱誠指導學生的好老師不多, 若遇到了真的要惜福
03/06 14:08, 8F

03/07 08:22, , 9F
純推倒數第2句.把老師當特別看的人 才會去期待那些有的沒的
03/07 08:22, 9F
文章代碼(AID): #1J605Ixm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605Ixm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