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人用QR code收過紅包嗎?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得理饒人)時間6年前 (2019/11/30 00:10), 6年前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ck525 (′˙ω˙‵)》之銘言: : 最近家人要結婚 : 有感於每次收紅包的工作人員的手忙腳亂 : 以及現金保管跟清點不易 : 新人考慮用網銀支付的方式收紅包 : (不管是用QR Code 或網路銀行轉帳) : 但怕會不知道哪筆是誰付..(用備註欄備註OK嗎) : 會這樣問, 主要是因為聽朋友的朋友說 她參加她朋友的婚禮時, : 新人就事前先給帳號給平輩朋友們自行轉帳, 朋友們到會場時就也不用在那邊排隊登記 : 挺節省時間的 : 才想說是否有前輩使用過類似的方式 : 可否分享一下經驗呢? : 謝謝 我四年前跟前妻結婚時用過。 (證據是當年的貼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8322142596888&id=1403951219 不過對其他人應該沒啥參考價值, 因為後來 pi 就不做這件事情了。XDDDDD 我那時候訪問了很多家金流商, 只有 pi 肯幫忙,還做了個漂亮的人形立牌送我們。 附圖 https://imgur.com/1pzIgbT
非常感謝他們。 那時候我是用餐費的名義處理,就當作是比較貴的餐費,算是有過關。 幾個經驗分享: 1. 有人說會不會付錯,基本上我認為是不可能的。實際上我收款收了六位數,四十幾人, 沒有任何一筆款項對不到。 另外我是請朋友寫在備註,效果基本上都不錯,而且 pi 是用電話還有得追。 真的不行也可以用傳訊的方式詢問。 現在各平台應該都有支援類似功能。 那時候有發文可以參考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8407964022370&id=1403951219 2. 其實多數人大概在婚禮前兩週就陸續轉過來了,真的當天才轉的反而是少數。 我覺得這如果這個真的普及的話,應該會是常態。 因為提早就轉來了,所以就沒什麼墊付款的問題。 3. 手續費一開始我就預期要付的,所以沒啥感覺。 4. 因為是轉帳,所以數字可以有比較多花樣跟可能性, 沒那麼執著 1800 、 3600 或 6000 之類傳統數字。 5. 有用到的人是都覺得很好玩跟方便啦,堅持還是反饋說要現場給禮金才有感覺的也有。 (反正就雙軌,其實真的沒差。) 另外有一個反饋是,不用找紅包跟帶錢去現場覺得很輕鬆。 我當時也是刻意把這件事情營造成慶典, 婚禮小物是卡通圖案的新人悠遊卡,整個都走非現風。 算是工程師的小小堅持,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這題我當初規劃很久.......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3 XL. -- 之間的世界,反抗軍啟蒙軍的交集 帶著 Android 去旅行、去發現 在身邊渾然不覺的 另一個世界。 全世界,都是我們的 足跡與遊樂場。 ~ The world around you is not what it seems. ~ http://ingress.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7.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75043810.A.5A4.html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2:20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3:56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4:36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5:52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7:31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9:05

11/30 00:20, 6年前 , 1F
那個…整篇重點我只看到前妻…幫QQ
11/30 00:20, 1F
都是緣分~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1:53

11/30 00:22, 6年前 , 2F
哇 太感謝分享了 !!(提醒第一個f
11/30 00:22, 2F

11/30 00:22, 6年前 , 3F
b連結失效了)可惜pi不再作了QQ
11/30 00:22, 3F
因為接這場,他們被檢舉, 後來銀行來跟賓客查過收款名義。 我事先都有跟賓客說明清楚這是入場費, 所以有過關。XD 修好了~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3:40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3:53

11/30 00:25, 6年前 , 4F
我原本想說可能要像玉山這種積極推
11/30 00:25, 4F

11/30 00:25, 6年前 , 5F
動行動支付的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才
11/30 00:25, 5F

11/30 00:25, 6年前 , 6F
比較能用開放的心胸去看網銀收紅包
11/30 00:25, 6F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5:12

11/30 00:25, 6年前 , 7F
這件事,一般人都偏保守,沒想到您
11/30 00:25, 7F

11/30 00:25, 6年前 , 8F
身為工程師也很飛訊
11/30 00:25, 8F
我跟金流有一些不解之緣。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5:55

11/30 00:27, 6年前 , 9F
原來如此~還有金管會的問題...
11/30 00:27, 9F
當年沒有第三方交易{電子支付執照}真正運作,所以不能做 p2p,只能用交易名義。 現在情況會比那時候容易一些。line 可以用一卡通,街口有自己的電支,法律難度會比我那時候簡單很多。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9:41

11/30 01:15, 6年前 , 10F
先不說QR扣惹;4年間取了二任這樣!?
11/30 01:15, 10F

11/30 15:44, 6年前 , 11F
推推
11/30 15:44, 11F

11/30 19:18, 6年前 , 12F
幫QQ。這種付款方式賓客的反應是?
11/30 19:18, 12F

12/01 21:26, 6年前 , 13F
朝聖
12/01 21:26, 13F
文章代碼(AID): #1TuKBYMa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uKBYMa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