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人用QR code收過紅包嗎?
※ 引述《cck525 (′˙ω˙‵)》之銘言:
: 最近家人要結婚
: 有感於每次收紅包的工作人員的手忙腳亂
: 以及現金保管跟清點不易
: 新人考慮用網銀支付的方式收紅包
: (不管是用QR Code 或網路銀行轉帳)
: 但怕會不知道哪筆是誰付..(用備註欄備註OK嗎)
: 會這樣問, 主要是因為聽朋友的朋友說 她參加她朋友的婚禮時,
: 新人就事前先給帳號給平輩朋友們自行轉帳, 朋友們到會場時就也不用在那邊排隊登記
: 挺節省時間的
: 才想說是否有前輩使用過類似的方式
: 可否分享一下經驗呢?
: 謝謝
我四年前跟前妻結婚時用過。
(證據是當年的貼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8322142596888&id=1403951219
不過對其他人應該沒啥參考價值,
因為後來 pi 就不做這件事情了。XDDDDD
我那時候訪問了很多家金流商,
只有 pi 肯幫忙,還做了個漂亮的人形立牌送我們。
附圖
https://imgur.com/1pzIgbT

非常感謝他們。
那時候我是用餐費的名義處理,就當作是比較貴的餐費,算是有過關。
幾個經驗分享:
1. 有人說會不會付錯,基本上我認為是不可能的。實際上我收款收了六位數,四十幾人,
沒有任何一筆款項對不到。
另外我是請朋友寫在備註,效果基本上都不錯,而且 pi 是用電話還有得追。
真的不行也可以用傳訊的方式詢問。
現在各平台應該都有支援類似功能。
那時候有發文可以參考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8407964022370&id=1403951219
2. 其實多數人大概在婚禮前兩週就陸續轉過來了,真的當天才轉的反而是少數。
我覺得這如果這個真的普及的話,應該會是常態。
因為提早就轉來了,所以就沒什麼墊付款的問題。
3. 手續費一開始我就預期要付的,所以沒啥感覺。
4. 因為是轉帳,所以數字可以有比較多花樣跟可能性,
沒那麼執著 1800 、 3600 或 6000 之類傳統數字。
5. 有用到的人是都覺得很好玩跟方便啦,堅持還是反饋說要現場給禮金才有感覺的也有。
(反正就雙軌,其實真的沒差。)
另外有一個反饋是,不用找紅包跟帶錢去現場覺得很輕鬆。
我當時也是刻意把這件事情營造成慶典,
婚禮小物是卡通圖案的新人悠遊卡,整個都走非現風。
算是工程師的小小堅持,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這題我當初規劃很久.......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3 XL.
--
虛實之間的世界,反抗軍與啟蒙軍的交集
帶著 Android 去旅行、去發現
在身邊渾然不覺的 另一個世界。
全世界,都是我們的 足跡與遊樂場。
~ The world around you is not what it seems. ~ http://ingress.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7.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75043810.A.5A4.html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2:20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3:56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4:36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5:52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7:31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19:05
推
11/30 00:20,
6年前
, 1F
11/30 00:20, 1F
都是緣分~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1:53
推
11/30 00:22,
6年前
, 2F
11/30 00:22, 2F
→
11/30 00:22,
6年前
, 3F
11/30 00:22, 3F
因為接這場,他們被檢舉,
後來銀行來跟賓客查過收款名義。
我事先都有跟賓客說明清楚這是入場費,
所以有過關。XD
修好了~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3:40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3:53
推
11/30 00:25,
6年前
, 4F
11/30 00:25, 4F
→
11/30 00:25,
6年前
, 5F
11/30 00:25, 5F
→
11/30 00:25,
6年前
, 6F
11/30 00:25, 6F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5:12
→
11/30 00:25,
6年前
, 7F
11/30 00:25, 7F
→
11/30 00:25,
6年前
, 8F
11/30 00:25, 8F
我跟金流有一些不解之緣。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5:55
推
11/30 00:27,
6年前
, 9F
11/30 00:27, 9F
當年沒有第三方交易{電子支付執照}真正運作,所以不能做 p2p,只能用交易名義。
現在情況會比那時候容易一些。line 可以用一卡通,街口有自己的電支,法律難度會比我那時候簡單很多。
※ 編輯: TonyQ (61.231.27.233 臺灣), 11/30/2019 00:29:41
→
11/30 01:15,
6年前
, 10F
11/30 01:15, 10F
推
11/30 15:44,
6年前
, 11F
11/30 15:44, 11F
推
11/30 19:18,
6年前
, 12F
11/30 19:18, 12F
推
12/01 21:26,
6年前
, 13F
12/01 21:26,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