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吃飯,參加人員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飛身攻擊)時間11年前 (2015/06/08 23: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zero2miffy (菲)》之銘言: : ※ 引述《Bramasole (1)》之銘言: : : 謝謝大家的回覆!! : : 看來我真的太過緊張了!!把吃飯視同提親般高度重視 : : 想想日後還有很多需要溝通or向家長傳話的機會 : : 實在不該為這種小事不愉快~ : : 剛剛已經跟男友和解說開了! : : 謝謝大家!! : 我上個禮拜六結束雙方家長的第一次吃飯~(我是女方) : 雖然只是吃飯,但是我們雙方卻因為誰要出席, : 整整一個禮拜的晚上都在討論這件事! : 本來預計男方有爸爸媽媽,女方則是媽媽、阿姨、姨丈(單親,沒車,跟媽媽娘家很親, : 加上阿姨很會帶氣氛) : 結果女方姨丈說母舅還在,怎麼是阿姨出席,所以又改成小舅舅跟外婆, : 女方媽媽又說女方的弟弟怎麼可以不去,這樣很奇怪,但其實弟弟根本不想去! : 因此之前跟男方大嫂有過不開心,所以我是很排斥男方大哥大嫂出席, : 而且他們去,代表兩個會吵鬧的小孩也會去, : 加上一開始我有聽說兄弟姐妹是不需要出席的, : 所以我就講明白平輩不出席,女方弟弟不去,男方大哥大嫂也不去, : 但是男方爸媽想再帶其他長輩是可以的, : 最後因為男方找不出其他長輩, : 所以最後變成男方長輩是爸爸媽媽, : 女方長輩是媽媽,外婆,阿姨,小舅, : 一開始很擔心女方壓場, : 但事後發現自己想太多,雙方家長都吃得很開心~ : 但也更慶幸當初決定平輩不出席是對的, : 因為一開始吃飯一定會先尷尬, : 如果小孩在,就聊小孩話題,但是主角是新人,如果大離題怎麼拉回來? : 而且第一次吃飯是為了之後的提親做鋪路, : 應該要著墨在雙方長輩互相了解, : 如果當下小孩亂入,就變成含飴弄孫了XD : 以上是我的經驗,跟你分享^^ 我是跟男友說好吃飯兼談親事,就不要另外提親, (怕攪和進來的親戚越多越麻煩...) 我這邊帶了爸爸、弟弟、妹妹, 男方帶了媽媽、阿姨、姐姐(與兩個小鬼), 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在"來來來~吃菜" "你先用你先用" 真正討論親事不到半小時, 大致就是要不要再找時間提親、要不要合日子、親戚只請至親, 沒了~ 啊對!! 還有已婚的弟弟說話時間 "有什麼習俗就先提出來喔~不要辦到一半之後又聽親戚朋友說要這個要那個, 這樣他們兩個人也很難處理啊~" 還好雙方家長都很隨和, 隨便我們倆個搞(真的是隨我們搞,到現在都沒人來問我們進度耶 XDDD) (但我會不定期回報進度給男方帶話回家就是了) 所以說, 能不能帶平輩/晚輩是看各人啦! 目前為止,除了新娘想整死自己之外,一切都很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20.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433776925.A.336.html
文章代碼(AID): #1LTRCTCs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LTRCTCs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