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宴客當天發餅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倒數計時)時間13年前 (2013/08/31 10:40), 編輯推噓8(8052)
留言6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水水好~ 最近跟家人在討論宴客相關流程時遇到一些問題, 想請版上的水水給我一點建議^^ 因為是宴客當天發餅, 餅有分葷(西式禮盒+中式餅1盒)、素(西、中同一盒), 我原想的流程是:來賓簽到->收禮金->確認領餅卡->領取喜餅, 但是有經驗的長輩說,這樣的流程會搞得很複雜?! 流程應該越簡單越好。 可是我覺得流程已經很簡單了(一條龍作業方式), 長輩還是覺得不太妥,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嗎? 想請有經驗的水水分享一下,感恩^^ ps.喜餅卡上編碼與領取人相對應,沒帶卡的現場可以補發領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41.87

08/31 11:39, , 1F
我想問素的西式是哪一間的呢? 找素的西式找得很頭痛
08/31 11:39, 1F

08/31 11:39, , 2F
QQ
08/31 11:39, 2F

08/31 11:49, , 3F
我好像也是這樣,但沒編號有人知道那些人拿素的
08/31 11:49, 3F

08/31 11:50, , 4F
素的好像只給大餅所以不會混在一起
08/31 11:50, 4F

08/31 11:51, , 5F
只是賓客就坐後滿地一包包的喜餅
08/31 11:51, 5F

08/31 12:02, , 7F
我找了好久無蛋無奶的全素食西式…分享給大家…
08/31 12:02, 7F

08/31 12:04, , 8F
而且我也找到無蛋無奶全素食中式的…其實有吃很純的
08/31 12:04, 8F

08/31 12:04, , 9F
素食的朋友…外面有加蛋奶的他們幾乎都不能吃…
08/31 12:04, 9F

08/31 12:09, , 10F
我同事有人推薦我發喜餅卡外再多一本發餅的人的喜餅
08/31 12:09, 10F

08/31 12:09, , 11F
簿…因為有些人不來別人代包會又多拿了一盒餅…不過
08/31 12:09, 11F

08/31 12:09, , 12F
妳喜餅卡早就跟喜帖寄給對方…他也是有卡來拿的…現
08/31 12:09, 12F

08/31 12:09, , 13F
場的人怎麼會知道妳早就先寄給不來的人…喜餅簿裡就
08/31 12:09, 13F

08/31 12:09, , 14F
可以標記…沒帶卡在喜餅簿裡有的人也是可以拿…所以
08/31 12:09, 14F

08/31 12:09, , 15F
要按姓名筆劃排編號比較好找…
08/31 12:09, 15F

08/31 12:50, , 16F
我朋友是離場時有人在新娘旁發餅,很貼心不用整場顧
08/31 12:50, 16F

08/31 13:45, , 17F
題外話,為什麼一堆人都要叫水水,每次看到都覺得
08/31 13:45, 17F

08/31 13:45, , 18F
到 很怪
08/31 13:45, 18F

08/31 14:59, , 19F
有紅包就給餅不行嗎,不懂為啥要多ㄧ道手續,合包就
08/31 14:59, 19F

08/31 14:59, , 20F
是看幾個人給幾盒
08/31 14:59, 20F

08/31 15:00, , 21F
我們以前是有紅包就給餅,就已經很趕了,會塞車
08/31 15:00, 21F

08/31 15:25, , 22F
我們是打算人家包禮時給喜餅卡,宴客完憑喜餅卡領取
08/31 15:25, 22F

08/31 15:45, , 23F
請問男女合請餅要怎麼發?我媽不想用領餅卡,我們禮
08/31 15:45, 23F

08/31 15:45, , 24F
金也合收,不分男女
08/31 15:45, 24F

08/31 16:40, , 25F
貝爾的手工餅乾素食也可吃哦
08/31 16:40, 25F

08/31 16:40, , 26F
建議給提餅卡 我宴客來不及做
08/31 16:40, 26F

08/31 16:41, , 27F
大餅有分葷素 結果好幾個素桌長輩回家發現拿到葷的@@
08/31 16:41, 27F

08/31 16:42, , 28F
喔對了我說的是奶蛋素
08/31 16:42, 28F

08/31 17:18, , 29F
之前姐姐經驗喜餅卡會亂,自己就想紅包來就發
08/31 17:18, 29F

08/31 18:23, , 30F
我當初的作法是用喜餅卡領取,因為是男女合辦,雖然有
08/31 18:23, 30F

08/31 18:23, , 31F
想說分男女桌收紅包,但因為同公司,男女分開收反而同
08/31 18:23, 31F

08/31 18:23, , 32F
事會搞混,也可能會有不夠發的情形發生,所以最後決
08/31 18:23, 32F

08/31 18:24, , 33F
定用喜餅卡領取,另外請人幫忙發,發的人手上也有一
08/31 18:24, 33F

08/31 18:24, , 34F
份領取喜餅的名單,以防有人忘了帶卡就可以以名單領
08/31 18:24, 34F

08/31 18:24, , 35F
取,以名單確認的好處是可以確認有沒有人忘了領取,
08/31 18:24, 35F

08/31 18:24, , 36F
也可防止有人多領,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婚宴也是用喜餅
08/31 18:24, 36F

08/31 18:24, , 37F
卡,但一堆人跟領餅人說他沒帶卡,但要領餅,因為也
08/31 18:24, 37F

08/31 18:24, , 38F
沒辦法確認,所以就給對方拿了,結果喜餅多發出了二
08/31 18:24, 38F

08/31 18:25, , 39F
十幾盒,而且很多真的要拿的也沒拿到,只能事後補發。
08/31 18:25, 39F

08/31 18:25, , 40F
考慮到這個問題,加上我的又是手工喜餅,如果要補發
08/31 18:25, 40F

08/31 18:25, , 41F
那還要很多個工作天,反而麻煩。
08/31 18:25, 41F

08/31 18:25, , 42F
事後發餅的朋友跟我說,還真的遇到有人說他沒帶餅卡
08/31 18:25, 42F

08/31 18:25, , 43F
想領取餅但實際上對方不在名單內的狀況:P
08/31 18:25, 43F

08/31 18:26, , 44F
用想的當然很簡單,但實際上就不見得了,我也覺得會
08/31 18:26, 44F

08/31 18:27, , 45F
塞車…我朋友也是跟我說忘了帶領餅卡= =
08/31 18:27, 45F

08/31 18:27, , 46F
不知道你的人數多少?當天其實新人很忙的,這些事應
08/31 18:27, 46F

08/31 18:27, , 47F
該是新人會比較了解,拿錯了工作人員不見得會知道
08/31 18:27, 47F

08/31 18:28, , 48F
而且你的禮金桌後方有這麼大的空位嗎?這樣禮金人員
08/31 18:28, 48F

08/31 18:28, , 49F
要多一點吧…
08/31 18:28, 49F

08/31 18:31, , 50F
因為賓客不見得會把禮金拿給收禮金那位 人一多有空位
08/31 18:31, 50F

08/31 18:32, , 51F
就先遞紅包了XD 搞不好會拿給發餅的?
08/31 18:32, 51F

08/31 19:25, , 52F
可以針對素(人數少的)的人作領餅卡 或是找認識吃素者
08/31 19:25, 52F

08/31 19:26, , 53F
的人當發餅人 認人即可發素餅 另 請切記一個紅包一個
08/31 19:26, 53F

08/31 19:26, , 54F
餅 曾有朋友婚宴上 同事6人合包3600 還拿了6個餅丫!
08/31 19:26, 54F

08/31 19:28, , 55F
如果是親戚 可以宴後 回娘家拿餅 朋友和同事就現場領
08/31 19:28, 55F

08/31 21:03, , 56F
看到樓上的親戚,可以先跟親戚說有餅,宴客完再領取
08/31 21:03, 56F

08/31 21:04, , 57F
之前去吃老公台北堂哥的喜酒,大餅是宴客完才拿的
08/31 21:04, 57F

08/31 21:59, , 58F
感謝大家的寶貴建議^^
08/31 21:59, 58F

09/02 09:29, , 59F
想到訂婚那天會場在地下室,找不到電梯 我這新娘就
09/02 09:29, 59F

09/02 09:30, , 60F
幫忙搬喜餅下樓XD
09/02 09:30, 60F
文章代碼(AID): #1I8LUNqn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8LUNqn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