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金炮燭與四色糖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新生活!)時間13年前 (2013/08/29 11:01),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我結婚已經四年了 細節早已忘光 上網查也查不到 偏偏我媽為我姊結婚焦頭爛耳 丟了問題給我 我只好藉此版發問 訂婚男方須給兩份金炮燭 女方可以拿兩分金炮燭來拜拜嗎(一份神明/一份祖先) 這樣男方拿回去還能再拜嗎?? 還是只能拿一份來拜拜, 另外一份回給男方 那是要拜神明還是拜祖先? 還是女方再自備一份(男準備2份, 女準備1份) 留一份回禮 兩份來拜拜 另外四色糖(六色糖)男方是給一份而已嗎? 那是要拜祖先還是神明阿?? 還是女方再自備一份?? 以上, 我媽媽最近的煩惱 想確定後再跟新郎要求準備的份數...懇請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113.101

08/29 11:51, , 1F
炮燭和六色糖男方要帶2份來,女方各收一份,一份給男方
08/29 11:51, 1F

08/29 11:52, , 2F
拜拜就拜收來的一份而已,應該是拜祖先而已喔
08/29 11:52, 2F

08/29 11:52, , 3F
結婚好像沒在拜家裡的神明,因為拜拜的用意是告訴祖先
08/29 11:52, 3F

08/29 11:52, , 4F
我們家裡有嫁娶
08/29 11:52, 4F

08/29 16:24, , 5F
我們家好像是會拜神明,但只拿男方拿來的米香拜,沒
08/29 16:24, 5F

08/29 16:25, , 6F
有金炮燭,不過金炮燭兩份是都要男方帶來的。
08/29 16:25, 6F
文章代碼(AID): #1I7hcWA4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7hcWA4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