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定要有媒人嗎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北極熊)時間13年前 (2013/08/26 15:5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qoomn ()》之銘言: : 因為不懂習俗問題, : 所以也不知道一定要有媒人嗎? : 媒人有什麼用意嗎? : 如果是不可或缺那只好請, : 但是如果不一定的話, : 就會想省略,畢竟新人結婚預算能省則省。 除了儀式禮俗外 如果剛提親階段建議各位新人碰友們 建議最好是要媒人... 如果您雙方(家庭)對婚禮沒有非常有共識的話 這是小弟的切身之痛 那時候跟女友談聘金 對方是說36萬打死... 會幫忙買一些家電之類... 一方面家裡人很怕麻煩就說你自己處理我們不管 另一方面想說能力還能負擔就算了不多說 結果後來在聊到哪些家電對方要幫忙出的時候 對方說.. 聘金又沒多少錢只能買什麼什麼 我說 36萬蠻多的吧.. 對方說 沒有啊 餅錢就16萬了 還有尿布錢 聘金又沒剩多少了... 這時候要跟對方爭執也不是 因為餅真的買不少 而且都買高檔的 我的立場也不能說幹嘛給尿布錢 所以這時候如果有中間人媒婆在 至少要砍餅錢 還是尿布錢(這啥鬼? 我又沒有要女生進來作牛作馬也沒有要跟公婆同住啊) 什麼的都好說 讓外人來當黑臉總比自己來來的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1.204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5:53)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5:53)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6:01)
文章代碼(AID): #1I6maqQ0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6maqQ0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