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定要有媒人嗎已回收
※ 引述《qoomn ()》之銘言:
: 因為不懂習俗問題,
: 所以也不知道一定要有媒人嗎?
: 媒人有什麼用意嗎?
: 如果是不可或缺那只好請,
: 但是如果不一定的話,
: 就會想省略,畢竟新人結婚預算能省則省。
除了儀式禮俗外
如果剛提親階段建議各位新人碰友們
建議最好是要媒人...
如果您雙方(家庭)對婚禮沒有非常有共識的話
這是小弟的切身之痛
那時候跟女友談聘金
對方是說36萬打死...
會幫忙買一些家電之類...
一方面家裡人很怕麻煩就說你自己處理我們不管
另一方面想說能力還能負擔就算了不多說
結果後來在聊到哪些家電對方要幫忙出的時候
對方說..
聘金又沒多少錢只能買什麼什麼
我說
36萬蠻多的吧..
對方說
沒有啊 餅錢就16萬了 還有尿布錢
聘金又沒剩多少了...
這時候要跟對方爭執也不是
因為餅真的買不少 而且都買高檔的
我的立場也不能說幹嘛給尿布錢
所以這時候如果有中間人媒婆在
至少要砍餅錢 還是尿布錢(這啥鬼?
我又沒有要女生進來作牛作馬也沒有要跟公婆同住啊)
什麼的都好說
讓外人來當黑臉總比自己來來的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1.204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5:53)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5:53)
※ 編輯: sean3378 來自: 218.164.121.204 (08/26 16:01)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