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是我們太迷信了嗎?籌備婚禮跟家人吵架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到底在忙什麼阿....)時間13年前 (2013/08/23 15:32), 編輯推噓46(46064)
留言110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前情提要:跟男友交往六、七年了,原本想要將研究所唸完再結婚, 本來預計今年就要畢業,結果論文難產寫不出來,只好拖到明年, 原本也想說就明年再結婚就好, 誰知原本不介意孤鸞年嫁娶的媽媽突然說:好像沒有人孤鸞年嫁娶的耶! 加上明年過後男友年齡逢九,所以一延可能就要延到兩年後了, 所以我們的婚事就這樣決定了! 男友很認真地先將我們的八字拿去合並請師父算時間(因為他老爸很介意我們差三歲), 算出來中午訂婚,迎娶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到三點,也就是說我們的婚宴是要請晚上的 但是訂結婚宴當天是週日,隔天大家都要上班, 結果妹妹就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一直要我們去找別的算命師算時間, 而且他提到另一個妹妹當初也是週日晚上結果也是我媽一通電話就改時間 (不過當時是因為我妹很早就迎娶,他覺得他要坐在房間很久很無聊, 才要我媽要求更改時間,當然他現在絕對不會承認有這件事情發生) 但是男友的看法是:如果要算到你要的時間才行,我何必找算命師? 原本媽媽也考量到這點覺得這樣很多人都沒辦法來共襄盛舉很可惜, 所以他也讓步可以在孤鸞年嫁娶了,但是想來想去, 媽媽又覺得他不敢作主,他怕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會不幸福, 所以他就決定要按原計畫進行 結果妹妹一直吵, 1.婚期太趕,覺得這樣結婚後我就不能在家幫忙照顧父母了! 2.結婚日期太差,訂婚後到宴客這段時間的空檔他覺得自己很像白癡, 說出他這樣很累,參加很煩之類的話, 3.我都不能接受他善意的建議,現在只沉浸在要結婚很開心的喜悅之中 4.直接看農民曆挑時間就好,反正訂婚時間就那些,從十一點開始提早到九點就好了, 然後請午宴,不然他會很為難,吃完喜酒回家都半夜很辛苦 聽到他的這些話我超難過的,為了結婚的時間,我已經忙得焦頭爛額,找婚紗店也是, 因為他想讓他小孩來當花童,還要找個可以讓他小孩租花童服的婚紗公司 (因為他不想多花錢)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這些話 最後勞煩到爸媽出馬去說服妹妹,爸媽說了好多,跟他們說過去我也很照顧他們的小孩, 孩子需要什麼我都想辦法幫他們買,孩子回娘家也都是我在照顧的, 沒想到現在竟然這樣對待姊姊! 講到最後爸媽還打電話來跟我道歉,說他們教女無方,同學、朋友都願意趕來參加喜宴, 沒想到自己的妹妹卻不如這些同學、朋友! 然後爸爸說:「婚期決定了就決定了,不能隨意更改,怎麼可以把婚姻當兒戲! 我們長輩都沒意見了,你別想太多!假如你婚期亂改,那我也不讓妳嫁了! 結婚是很重要的事情,妹妹只是同輩,不能幫你做主, 頂多我當沒生這兩個小孩,你要記得你還有爸媽幫你做主!」 其實爸媽原本想說公證就好還可以省錢,可是因為妹妹嫁出去的時候都有儀式, 他們不想要讓人家覺得我是偷偷摸摸嫁出去的,所以才想說沒有訂婚宴至少也要有儀式, 而且爸爸的朋友們在妹妹結婚時已經有請訂婚宴都宴客過了, 所以即使我公證他們也不會失禮! 他們只是覺得如果沒有邀請親戚來參加會對不起我這樣! 爸爸跟我說完這些話害我好難過,覺得自己很不孝順,因為婚期的事情讓他們這麼操煩, 媽媽也因為這件事情難過好久! 誰說我都沉浸在喜悅之中,我覺得好難過喔!一點都沒有覺得結婚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情@@ 現在跟妹妹說話他們都不理我,也拒接我的電話,我不敢相信姊妹當了這麼久, 就因為我要結婚的時間不合他們的意,就變成這樣,真的很讓人傷心! 雖然媽媽說家醜不能外揚,可是看了版上其他文章,有人都不介意時辰、日子什麼的, 害我不禁在思考真的是我們太迷信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81.36

08/23 15:37, , 1F
你妹妹們也太任性了吧,到底是誰的婚禮阿。拍拍
08/23 15:37, 1F

08/23 15:38, , 2F
還好你爸媽有支持你,這件事過了應該就會沒事了。
08/23 15:38, 2F

08/23 15:38, , 3F
原PO加油~
08/23 15:38, 3F

08/23 15:38, , 4F
你妹是住在外縣市 來回遙遠不便嗎? 如果不是 她根本
08/23 15:38, 4F

08/23 15:38, , 5F
沒什麼好叫的吧? 問題不在迷信與否 而是在妳妹~
08/23 15:38, 5F

08/23 15:38, , 6F
就是覺得自己好像很不孝順,還讓父母操煩!
08/23 15:38, 6F

08/23 15:42, , 7F
妹妹是住外縣市沒錯,他覺得來回這樣很累!
08/23 15:42, 7F

08/23 15:43, , 8F
雖然有叫遊覽車,可是他們回家以後還是很晚了
08/23 15:43, 8F

08/23 15:44, , 9F
外縣市的話 我比較能理解一點 但她可以提早離開啊 畢
08/23 15:44, 9F

08/23 15:44, , 10F
他剛剛傳訊息給我說:「配合你們...」
08/23 15:44, 10F

08/23 15:44, , 11F
竟家遠 沒必要硬是強逼姊姊改時間配合她 不成功就鬧
08/23 15:44, 11F

08/23 15:44, , 12F
希望他說的是真的!不要像上次一樣後來又生氣!
08/23 15:44, 12F

08/23 15:45, , 13F
都是一家人,也太會計較了吧!
08/23 15:45, 13F

08/23 15:45, , 14F
好誇張..怎麼有這種妹妹 不祝福還來扯後腿orz
08/23 15:45, 14F

08/23 15:46, , 15F
喬好就好 妳真得沒有不孝 別多想了 祝妳一切順利!!
08/23 15:46, 15F

08/23 15:52, , 16F
妹妹好幼稚
08/23 15:52, 16F

08/23 15:54, , 17F
關妳妹啥事啊...又不是他結婚 她乖乖配合就好了
08/23 15:54, 17F

08/23 15:58, , 18F
謝謝大家,我本來還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太迷信了@@
08/23 15:58, 18F

08/23 15:58, , 19F
拍拍 都是姐妹,總有一天他會理解你的
08/23 15:58, 19F

08/23 16:04, , 20F
妳妹太誇張了,不要理她們,是她們錯,妳有好爸媽!
08/23 16:04, 20F

08/23 16:07, , 21F
很像常聽到孤鸞年!其實這是日本的習俗,在台灣被日本
08/23 16:07, 21F

08/23 16:08, , 22F
統治過,老一輩留傳下來罷了。
08/23 16:08, 22F

08/23 16:10, , 23F
別理他啦…結婚的兩人最大,再來是爸媽,平輩?
08/23 16:10, 23F

08/23 16:12, , 24F
你應該順你爸爸的意思、照常結婚! 這樣才是孝順
08/23 16:12, 24F

08/23 16:12, , 25F
不用為了妹妹的任性而變更計畫
08/23 16:12, 25F

08/23 16:13, , 26F
真正不孝順的不是你,不用想太多,當個開心的新娘吧!
08/23 16:13, 26F

08/23 16:21, , 27F
我整個沒算耶 我開心就好 當天也不是大日子
08/23 16:21, 27F

08/23 16:32, , 28F
關你妹屁事啊 又不是她結婚屎尿堆
08/23 16:32, 28F

08/23 16:36, , 29F
我也是中午迎娶晚上才宴客~這樣才不趕阿~真正不孝順
08/23 16:36, 29F

08/23 16:36, , 30F
是妳妹~就連我好姊妹結婚~我都願意為他請假了~何況
08/23 16:36, 30F

08/23 16:37, , 31F
是親姊妹! 妳妹好自私~還有~花童服可以凹凹看婚紗店
08/23 16:37, 31F

08/23 16:43, , 32F
略過妹妹的任何意見吧,如果妹妹真的不來,那正好順勢
08/23 16:43, 32F

08/23 16:43, , 33F
也不用花童了,解決花童服的困擾..
08/23 16:43, 33F

08/23 16:46, , 34F
妳確定還要找妹妹的小孩當花童嗎...
08/23 16:46, 34F

08/23 16:46, , 35F
原PO加油~唉~我也遇到妹妹任性刁難的問題~
08/23 16:46, 35F

08/23 16:52, , 36F
親兄弟姊妹就要挺到底啊!還扯自家人後腿,真丟臉~
08/23 16:52, 36F

08/23 16:53, , 37F
不過你妹妹的考量也會是一些外縣市朋友們的考量喔
08/23 16:53, 37F

08/23 16:53, , 38F
我結婚時,我弟從凌晨忙到晚上,叫我專心當新郎就好
08/23 16:53, 38F

08/23 16:53, , 39F
宴客時間在週日晚上 回家很辛苦 只是你妹實在沒什麼
08/23 16:53, 39F
還有 31 則推文
08/23 20:16, , 71F
撇開妹妹不談,晚宴對遠地親友的確不便,有人還要趕末
08/23 20:16, 71F

08/23 20:18, , 72F
班高鐵.且整個流程從早到晚一整天,最辛苦最累會是你
08/23 20:18, 72F

08/23 20:24, , 73F
結論是今年結?年底前好日子餐廳恐怕都滿了,先找餐廳
08/23 20:24, 73F

08/23 20:37, , 74F
你妹有病!關她屁事!
08/23 20:37, 74F

08/23 21:24, , 75F
一樓說的沒錯!到底是誰的婚禮呀?
08/23 21:24, 75F

08/23 21:55, , 76F
但週日晚上真的讓外縣市很困擾
08/23 21:55, 76F

08/23 22:46, , 77F
我也有小孩,外縣市週日晚宴我真的不會去~
08/23 22:46, 77F

08/23 22:47, , 78F
請感激一下你妹的配合,她的確犧牲很多,她全家都要
08/23 22:47, 78F

08/23 22:47, , 79F
陪你熬夜了.....
08/23 22:47, 79F

08/23 23:28, , 80F
妹妹是住外島嗎?也太不體貼了
08/23 23:28, 80F

08/24 00:23, , 81F
很煩的妹妹 都結婚了還這麼盧 看的超氣的
08/24 00:23, 81F

08/24 00:43, , 82F
我很感激妹妹最後願意配合,雖然他可能還是有點不情
08/24 00:43, 82F

08/24 00:44, , 83F
願,只是在過程中他一直希望我們照他的意思走真的很
08/24 00:44, 83F

08/24 00:44, , 84F
讓我心煩也讓我覺得很難過>"<
08/24 00:44, 84F

08/24 01:47, , 85F
結婚的人是你,家長也不是她,意見一堆,根本喧賓奪主
08/24 01:47, 85F

08/24 02:50, , 86F
關妳妹屁事 住海邊喔 管那麼寬 怎不去選里長算了
08/24 02:50, 86F

08/24 03:15, , 87F
怎麼看問題都在妹妹阿 是誰要結婚 誰配合誰啊?
08/24 03:15, 87F

08/24 04:47, , 88F
你妹是哪裡有問題啊...是你要結婚他管這麼多幹嘛...
08/24 04:47, 88F

08/24 04:48, , 89F
就一個晚上 頂多睡覺時間少一點而已 有沒有這麼誇張
08/24 04:48, 89F

08/24 07:50, , 90F
我對原post這樣沒有主見感到憂心
08/24 07:50, 90F

08/24 07:52, , 91F
自己妹妹不合理的要求都無法第一時間拒絕
08/24 07:52, 91F

08/24 07:53, , 92F
婚後遇到的大小事,不知道你要怎麼處理
08/24 07:53, 92F

08/24 09:48, , 93F
妳妹有病嗎?妳結婚她管那麼多幹嗎
08/24 09:48, 93F

08/24 11:45, , 94F
關妳妹什麼事啊!要煩的已經夠多了還來添亂!
08/24 11:45, 94F

08/24 13:08, , 95F
你妹不要參加喜宴不就好,儀式他也可以參加阿!
08/24 13:08, 95F

08/24 13:09, , 96F
重點又不是在於吃.
08/24 13:09, 96F

08/24 21:59, , 97F
請她不必來了~ 不用麻煩她了
08/24 21:59, 97F

08/25 01:12, , 98F
這個家是妳妹在做主的喔?是我的話我完全不會理她再
08/25 01:12, 98F

08/25 01:12, , 99F
說啥
08/25 01:12, 99F

08/25 06:38, , 100F
看到最後才知道是你結婚耶! 有心要參加就會排除萬
08/25 06:38, 100F

08/25 06:40, , 101F
外縣市來回太累就搭高鐵呀!我是因為要在娘家做月子
08/25 06:40, 101F

08/25 06:41, , 102F
加上很想參加哥哥的訂婚,所以跟他們商量如果去提親
08/25 06:41, 102F

08/25 06:42, , 103F
跟未來親家提一下年底要做月子的事情,可是如果真的
08/25 06:42, 103F

08/25 06:43, , 104F
算出的時間不行,也只能認了。
08/25 06:43, 104F

08/25 15:10, , 105F
怎麼有這麼智障的妹妹
08/25 15:10, 105F

08/26 09:17, , 106F
妹妹管太多 難道妳家人是妹寶嗎?
08/26 09:17, 106F

08/26 10:10, , 107F
你妹是怎樣?算哪根毛!
08/26 10:10, 107F

08/26 22:58, , 108F
妹妹管太多了吧
08/26 22:58, 108F

08/28 23:18, , 109F
妹妹帶小孩來參加婚禮的確會很累,但身為姊妹還硬要
08/28 23:18, 109F

08/28 23:18, , 110F
新娘新郎配合也太自私了吧!挺住,加油!
08/28 23:18, 110F
文章代碼(AID): #1I5n0guJ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5n0guJ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