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有水水是在訂婚回結婚喝茶禮嗎?已回收
最近真的為繁瑣的禮俗搞到昏頭,有查一下,訂婚儀式是只有喝茶
喝茶禮是結婚喝茶的回禮
1. 想請問有沒有水水是被提醒到說希望訂婚喝茶時能回禮 (結婚有說不喝茶了)
因為這樣長輩們回去都有個伴手禮可以拿
可以分享一下嗎?(其實比較是希望如何調適心情)
雖然很多文章都說喝茶的紅包是給新娘,但因為我跟另一半都是我們自己用
就算是這些紅包我到最後也是會還給另一半補貼
(就連男方訂婚喜宴壓桌錢也是會還給另一半做補貼費用,
家母本來還說不要收他們壓桌錢的,因為他覺得我們要籌這些也很辛苦
就叫我男友不要再負擔這些)
只是自己內心就會覺得
我已經沒有拿他們結婚喝茶紅包,但又被開口說要再訂婚回禮
(禮盒也被選好,12個人,一盒也都大約3百多;
真的是我太計較了嗎,因為覺得自己已經算省很多了(婚戒.蜜月.房子全省),
壓桌錢則是在跟家裡商量是否也不收,
而今又再被開口 >"<)
2. 另外, 公婆跟奶奶都要再換成金飾嗎?
有沒有新娘子是全部統一都用肥皂禮盒的?
3. 題外,有新娘是沒有婚戒跟蜜月的嗎?
(<---省下這些去補貼大人們想要的排場跟禮俗)
ps: 這些應該已經算定案,譬如對方有要的,只是想說看有沒有也一樣是
女方盡量從簡,但男方卻都一直要(但不一定也都會平等回給女方)
的水水們可以教我這個學妹心情如何調適
謝謝<(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23.3
推
07/25 18:45, , 1F
07/25 18:45, 1F
推
07/25 18:48, , 2F
07/25 18:48, 2F
→
07/25 18:49, , 3F
07/25 18:49, 3F
推
07/25 21:57, , 4F
07/25 21:57, 4F
→
07/25 21:57, , 5F
07/25 21:57, 5F
→
07/26 00:37, , 6F
07/26 00:37, 6F
推
07/26 00:40, , 7F
07/26 00:40, 7F
推
07/26 00:42, , 8F
07/26 00:42, 8F
→
07/26 00:43, , 9F
07/26 00:43, 9F
→
07/26 05:34, , 10F
07/26 05:34, 10F
→
07/26 05:34, , 11F
07/26 05:34, 11F
→
07/26 05:36, , 12F
07/26 05:36, 12F
→
07/26 05:37, , 13F
07/26 05:37, 13F
→
07/26 05:39, , 14F
07/26 05:39,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