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有水水是在訂婚回結婚喝茶禮嗎?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寶小喵*)時間13年前 (2013/07/25 18:16),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真的為繁瑣的禮俗搞到昏頭,有查一下,訂婚儀式是只有喝茶 喝茶禮是結婚喝茶的回禮 1. 想請問有沒有水水是被提醒到說希望訂婚喝茶時能回禮 (結婚有說不喝茶了) 因為這樣長輩們回去都有個伴手禮可以拿 可以分享一下嗎?(其實比較是希望如何調適心情) 雖然很多文章都說喝茶的紅包是給新娘,但因為我跟另一半都是我們自己用 就算是這些紅包我到最後也是會還給另一半補貼 (就連男方訂婚喜宴壓桌錢也是會還給另一半做補貼費用, 家母本來還說不要收他們壓桌錢的,因為他覺得我們要籌這些也很辛苦 就叫我男友不要再負擔這些) 只是自己內心就會覺得 我已經沒有拿他們結婚喝茶紅包,但又被開口說要再訂婚回禮 (禮盒也被選好,12個人,一盒也都大約3百多; 真的是我太計較了嗎,因為覺得自己已經算省很多了(婚戒.蜜月.房子全省), 壓桌錢則是在跟家裡商量是否也不收, 而今又再被開口 >"<) 2. 另外, 公婆跟奶奶都要再換成金飾嗎? 有沒有新娘子是全部統一都用肥皂禮盒的? 3. 題外,有新娘是沒有婚戒跟蜜月的嗎? (<---省下這些去補貼大人們想要的排場跟禮俗) ps: 這些應該已經算定案,譬如對方有要的,只是想說看有沒有也一樣是 女方盡量從簡,但男方卻都一直要(但不一定也都會平等回給女方) 的水水們可以教我這個學妹心情如何調適 謝謝<(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23.3

07/25 18:45, , 1F
我訂婚回禮12盒喜餅給男方,那不就是伴手禮了嗎?
07/25 18:45, 1F

07/25 18:48, , 2F
男方要你就送啊,錢從紅包扣,壓桌錢也先扣男方桌後
07/25 18:48, 2F

07/25 18:49, , 3F
再退,總之絕對不要委屈自己爸媽
07/25 18:49, 3F

07/25 21:57, , 4F
沒給餅錢卻還要分送男方親友66盒餅
07/25 21:57, 4F

07/25 21:57, , 5F
難道就不怕被說成入贅嗎
07/25 21:57, 5F

07/26 00:37, , 6F
樓上推錯文了啦!下篇才是66盒餅
07/26 00:37, 6F

07/26 00:40, , 7F
不過有任何讓你介意的要求,你男友應該先擋下
07/26 00:40, 7F

07/26 00:42, , 8F
跟男友說明立場和底線,他不是負責傳話而是擋下他家
07/26 00:42, 8F

07/26 00:43, , 9F
眾多要求,你已經很體貼,記得多愛自己ㄧ點!
07/26 00:43, 9F

07/26 05:34, , 10F
訂婚回喜餅已有回,是除此之外的奉茶有提出要再回禮
07/26 05:34, 10F

07/26 05:34, , 11F
而我幫他們省了結婚奉茶的紅包,只是對方覺得有個
07/26 05:34, 11F

07/26 05:36, , 12F
伴手禮這樣男方親友來訂婚宴較有面子(有照顧到的意思
07/26 05:36, 12F

07/26 05:37, , 13F
準備下去才發現其實很多都是為了滿足長輩要的排場>"<
07/26 05:37, 13F

07/26 05:39, , 14F
多少覺得有些吃力~謝謝你的分享,要學的還有好多唷
07/26 05:39, 14F
文章代碼(AID): #1HyFiGUr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yFiGUr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