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為了收禮金的事情吵架已刪文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愛繆思)時間13年前 (2013/08/04 00:59), 編輯推噓17(17039)
留言5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文為發洩討拍文 不喜勿入======================= 為了找誰當工作人員收禮金的事情跟媽媽吵架 > < 距離婚期(訂婚)已經破百了 我桌數不多 原本請媽媽找親戚(親阿姨) 我找我的朋友 人數多一點來幫忙 結果媽媽的親戚給了不確定的答案 沒有個定案 我這裡找了好朋友 她說OK 但最後收尾統整還是要我的親戚 (比較小心謹慎) 我能理解好朋友的顧慮 畢竟也是筆錢 不敢負擔全責很正常 後來跟媽媽說還是請她務必請親戚幫忙收尾的部分 媽媽開始抱怨 說原本只要我請兩桌就好 結果是我自己執意要請十桌 她認為會弄成這樣都是我自己自找的 誰叫我弄這麼多桌搞死自己 我整個火冒三丈!!!! 第一 當初請十桌也是經過爸媽首肯 她們自己其實也覺得這樣有面子 第二 訂婚相關事宜 幾乎都是我自己跟男友一手搞定 從婚紗 餐廳 囍餅 喜帖 新秘 婚攝 等等周邊相關的事物 我都是自己先一個個作好功課研究好 然後再跟我媽溝通 她若有意見 我再來想辦法改善 她完全不需要掛心什麼 後來火大的問她 那她到底做了什麼 她也發飆起來 覺得很委屈 或許我很不孝吧 我很實在地認為 她至此並沒有幫到什麼忙 她吃我一份份大熱天帶回來的餅 還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 (明明囍餅是她要求的) 然後拿著我拍好的婚紗 到處跟別人炫耀 連我剛拿到的娘家本都想整本帶去 卻又一直重申自己很低調 不會炸別人 (不邀請別人來 又一直給對方看喜帖跟婚紗照的用意在於???)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麻煩她 只請她務必要找到人收禮金!!! 收禮金不難 但要找到一個願意匯總的人並不是這麼容易 她跟我吵 說她去過的婚禮都是新娘平輩在收 沒有人是請親戚阿姨在收 但我去過得幾乎都是阿姨親戚負責最後的盤點 總之她就是不大願意積極再找親戚幫忙 收禮金真的這麼難嗎 我爸那沒什麼親戚 都過世了 我媽親戚多 也滿多阿姨經常聯絡 但就是.... 大家都不大敢答應收禮金 @@ 原本想找我交情很好的表哥幫忙 但他在國外工作那天趕不回來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跟以前好同事也在那時候結婚 受到傳統不能觸碰新娘神忌諱 對方長輩說四個月內不能來我的場 當然也當不了工作人員 願意幫忙我的好朋友又很擔心最後統整的工作還是要由親戚作 我真的快瘋掉了> < 若到時候真的找不到親戚收尾我要怎麼辦呀 總不能叫新娘自己跳下去數錢吧 昏倒 從頭到尾她都在出一些怪意見 還強勢地不准奶奶來婚宴 拿這當作威脅 (有興趣的人可以爬文) 只請她幫忙一些收禮金的部分 她又開始推卸責任 我實在受不了 她一副看我笑話的樣子 二桌變十桌 明明她自己也覺得有面子 為什麼又變成是我自己活該愛辦 在這種時刻又再說風涼話 我真的完全無法忍受 順便請教前輩 收禮金跟招待人選要怎麼安排比較好呀~~唉 現在開始擔心了~~~ 覺得自己好慘 連收禮金都搞不定 實在是........ [補充] 版友推文提到沒有交好的堂(表)姐妹這件事情 嗯......我必須說結婚就是個驗證、檢視家人關係的可怕重要時刻 其實並非沒有親戚 我是家族最小的小孩 表姐 表哥都很疼我 關係也很好 但因為上一代(爸媽跟長輩之間)後來發生太多無法解決跟挽回的事情及問題 連帶影響下一代的連繫 自從爸媽跟他們長輩撕破臉後 我們也完全沒有往來了 想到這件事情其實滿落寞的 最近想到陪伴我一起成長的表哥 表姐 都因為姑姑 姑丈的事情鬧翻而不往來 無法參加我的婚禮 更別說當我信任的工作人員了 真的很難過...... 如同版友所說 我家要處理的問題很多 但都不是我自己造成 一個是媽媽跟奶奶的婆媳問題 二來是爸媽之間的問題 三來是爸媽跟彼此親戚的問題 這三件事情連帶影響到 我結婚沒人可以幫忙 約莫兩年前 我一個表哥跟我媽聯絡上 (在那之前彼此跟仇人沒兩樣 因為媽媽討厭那個表哥在舅舅死後就變賣家產) 在那之前 因為媽媽跟居住地域的關係 我跟表哥根本不認識也沒見過面 媽媽這次突然念我說 跟表哥聯絡上為何不熱絡點 這樣就可請他來幫忙 orz 這要怪我嘛?? 跟表哥聯絡上的是媽媽 不是我 在那之前我根本連表哥長怎樣都不知道 短短兩年 而且還是曾經有誤會的親戚 要如何開口 如何培養感情 我真不知道我媽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說不要跟表哥聯絡的是她 後來說要多聯絡的也是她 我都快被弄瘋了 扯遠了 總之婚還是要結 婚宴還是要辦 謝謝大家建議 我會繼續努力的! --

08/04 01:43, , 1F
爬了一下文,發現原po好多事要處理@@
08/04 01:43, 1F

08/04 01:55, , 2F
為什麼一定要親戚收尾呢?妳媽現妳的婚紗不一定真是
08/04 01:55, 2F

08/04 01:56, , 3F
高調亂炸,有時候就是一種媽媽的驕傲,想讓大家看到
08/04 01:56, 3F

08/04 01:57, , 4F
她漂亮幸福女兒的美麗婚紗。妳很厲害自己處理好多事
08/04 01:57, 4F

08/04 01:58, , 5F
先不要猜媽媽的想法(反正猜對她也不會承認),先解
08/04 01:58, 5F

08/04 01:58, , 6F
其他流傳和籌備的事情吧,加油!
08/04 01:58, 6F

08/04 11:51, , 7F
我也想問,為啥一定要親戚?找朋友收,收好交給你信任
08/04 11:51, 7F

08/04 11:52, , 8F
的人就好阿,平輩的朋友你指揮起來也比較好吧~親戚會
08/04 11:52, 8F

08/04 11:53, , 9F
脫搞演出的也不在少數~且10桌而已找二個人收就好囉~
08/04 11:53, 9F

08/04 12:07, , 10F
你都沒有交好的堂姐表姐之類的嗎?如果真沒有,就請你
08/04 12:07, 10F

08/04 12:08, , 11F
朋友收紅包時直接封起來,不點.到時候再由你自己開封.
08/04 12:08, 11F

08/04 12:08, , 12F
不過宴客的費用你就只能先拿出去,回家再開紅包.
08/04 12:08, 12F

08/04 12:09, , 13F
招待人數就要看你找的人效率如何.我也請十桌,招待有
08/04 12:09, 13F

08/04 12:10, , 14F
3個(表妹,兩個弟弟),總招是我妹,負責當餐廳及招待之
08/04 12:10, 14F

08/04 12:11, , 15F
間的窗口.
08/04 12:11, 15F

08/04 12:11, , 16F
收紅包兩位(妹妹跟小弟女友),給喜餅一位(堂哥).
08/04 12:11, 16F

08/04 13:12, , 17F
我姊剛訂婚也是找表妹之類的來收禮金,表弟幫忙作招待
08/04 13:12, 17F

08/04 13:13, , 18F
我做總招,至於原PO真的找不到合適的親戚平輩收禮金的
08/04 13:13, 18F

08/04 13:14, , 19F
話找信得過的朋友收也不是不行,不過一般大多人會找妹
08/04 13:14, 19F

08/04 13:15, , 20F
妹、表(堂)妹之類的收禮金,除了考量是自己人比較有信
08/04 13:15, 20F

08/04 13:16, , 21F
任感之外,一些親戚也比較認識可以稍微寒暄一下
08/04 13:16, 21F

08/04 13:30, , 22F
當場不要拆紅包,回家再清點,會省事很多,我當初是
08/04 13:30, 22F

08/04 13:33, , 23F
代包的現場算,其他全部寫名字,封起來,我媽也是
08/04 13:33, 23F

08/04 13:35, , 24F
認為該請自己人收,但又沒有親戚明確的答應她可以收
08/04 13:35, 24F

08/04 13:41, , 25F
只好找信任的好友幫忙,我了解你想趕快把事情確定
08/04 13:41, 25F

08/04 13:42, , 26F
媽媽又意見一堆的心情(ーー;)
08/04 13:42, 26F
※ 編輯: lovelymuse 來自: 111.248.50.36 (08/04 15:21)

08/04 15:11, , 27F
我也是請十桌 工作人員六位都是平輩朋友
08/04 15:11, 27F

08/04 15:17, , 28F
連我親妹我都沒讓他當招待
08/04 15:17, 28F

08/04 15:18, , 29F
我的工作人員都是我覺得很信得過辦事牢靠的同事同學
08/04 15:18, 29F

08/04 15:18, , 30F
兩個招待帶位兩個發餅兩個收禮 一切都很順利完成
08/04 15:18, 30F

08/04 15:18, , 31F
祇是收禮的人因為想看我入場 所以直到中間我換衣服時
08/04 15:18, 31F

08/04 15:19, , 32F
才跟我一起進新娘房數錢加總
08/04 15:19, 32F

08/04 15:19, , 33F
最後酒席錢也是他們幫我處理好的
08/04 15:19, 33F

08/04 15:19, , 34F
我反而覺得沒有長輩干涉比較好
08/04 15:19, 34F

08/04 15:19, , 35F
不然親戚父母一人一句出爾反爾我會被煩死
08/04 15:19, 35F

08/04 15:21, , 36F
填好數字封起來就好,清點比較麻煩,有時候入席時都
08/04 15:21, 36F

08/04 15:23, , 37F
上三道菜了,這樣不管是朋友或親戚沒看到妳進場都
08/04 15:23, 37F

08/04 15:24, , 38F
有點遺憾,收過七次禮金的心得
08/04 15:24, 38F

08/04 15:57, , 39F
再請一個好友,不用堅持這種事吧
08/04 15:57, 39F

08/04 16:06, , 40F
我哥結婚的時候是我男友彙整禮金,不一定要親戚負責
08/04 16:06, 40F

08/04 16:08, , 41F
後來是跟飯店經理+新郎三人一起點收的,新郎刷卡買單
08/04 16:08, 41F

08/04 18:03, , 42F
家族親戚相處不融洽很一般啦,有些因故沒啥往來的親戚
08/04 18:03, 42F

08/04 18:04, , 43F
講難聽要不是紅白帖礙於親屬關係得邀請,要不然幾乎老
08/04 18:04, 43F

08/04 18:05, , 44F
死不相往來了,真的無法克服的話另外找信得過的朋友收
08/04 18:05, 44F

08/04 22:40, , 45F
不用數錢 紅包編號 填寫禮金簿姓名即可
08/04 22:40, 45F

08/04 22:41, , 46F
但沒有清點的結果就是無法直接用紅包錢當場付桌錢
08/04 22:41, 46F

08/04 22:41, , 47F
原po十桌應該可以直接COVER過去
08/04 22:41, 47F

08/05 00:56, , 48F
我請七十幾桌,就我姑姑(銀行業)跟表姐兩人收禮金,
08/05 00:56, 48F

08/05 00:58, , 49F
收好進房間數,ending直接付桌錢,但工作人員超過10位
08/05 00:58, 49F

08/05 15:42, , 50F
我結婚我妹收點禮金,我妹結婚因為我個人比較容易出
08/05 15:42, 50F

08/05 15:43, , 51F
錯所以我收,我舅媽點,舅媽的兩個女兒,一個國二一個小
08/05 15:43, 51F

08/05 15:44, , 52F
六在我媽的指揮下負責發餅,我爸下去當招待,人數不夠
08/05 15:44, 52F

08/05 15:44, , 53F
就是大家都要幫忙,沒有分長輩晚輩
08/05 15:44, 53F

08/05 15:45, , 54F
也沒人說新人的爸媽不可以做事情啊?
08/05 15:45, 54F

08/05 22:46, , 55F
我開8桌 ,請兩個伴娘(好友)收禮金 。
08/05 22:46, 55F

08/06 00:07, , 56F
有親戚的幫忙真的比較好!
08/06 00:07, 56F
文章代碼(AID): #1H_JRuol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_JRuol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