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朋友啊朋友...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嚕拉)時間9年前 (2016/09/01 01:11), 9年前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既然你又發文了,那來談談吧。 希望另一角度的看法對你有幫助。 ※ 引述《mathaholic ()》之銘言: : 我是之前和魔男發生爭執的蟹女~ : 他持續逃避了好幾天,一直已讀不回 你用「逃避」,這很有趣。 其實沒人規定讀了就要馬上回應啊,何況是爭執中。 但你認為他在「逃避」。 他需要逃避什麼呢? : 後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突然回了~ : (其實這之間我留了很多話給他,我不知道哪句讓他突然想回我) : 但回應的內容和我們那天吵架無關,反而和我們之間的感情糾葛有關。 : (至於他的回應是什麼,我就跳過不打了~) : 感情的方面,我是讓他知道我不喜歡他了,可是感覺他還在質疑~ : 然後我有跟他說,我覺得心裡有疙瘩,所以希望今天過後別再聯絡了這樣。 「你希望今天過後別再聯絡。」 劃重點,後面用得上。 : 我問他(限定今天晚上)能不能和他聊天? : 他回我說:妳在辦告別式嗎?(是指我說今天過後就不會再和他聯繫一事) : 我整個超傻眼超想打他。 : 他一直說我這樣很怪,我就跟他說: : 不會很怪啊~你自己不也有疙瘩嗎?不然就不會朋友朋友的一直強調了。 : 他卻跟我說不會,這種事妳每年都要來個一次,我都習慣了,當我會跟妳計較這個? 這也是重點,根據你之前(已經刪掉的文)的說法,你常常跟他有齟齬就刪掉聯絡方式,大半年,再莫名(?)取得聯繫。 對方都習慣了。 這就是雖然你說你要斷絕聯絡,對方沒有特殊反應的原因。 「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嗎?」 : (那你有想過你不會,但我會有(疙瘩)嗎?) 若會有疙瘩,你可以選擇不要聯繫了啊。(失聯是單方就可以達成的事) 而且你之前不是就這樣做了嗎? : 然後我們整個話題圍繞在「為什麼就只聊今天?」 : 我一直解釋,他一直有疑問。 : 我實在很不懂這有什麼好質疑的, : 這就跟分手後有些人能接受繼續當朋友,有些人不行一樣啊! : (雖然我和他沒分手這種事,因為根本沒在一起過!) : 最後他叫我好好想清楚,還說反正他帳號永遠不會刪,有事一樣可以找他。 : (感覺被諷刺了之前常刪帳號的事~= =") : (明明就跟他說我不會有什麼事要跟他聯絡了,我對其他朋友基本上也都是不聯繫的) : 還有"今天就這樣吧"~~ 你不解他為何這個反應?因為有前例,他已經不覺得這是什麼嚴重的事了。 甚至於在他心底很篤定你只有這一招,或者他根本覺得反正幾個月後你又會回來了。 冷處理是魔的專長。 而你們的關係已經失衡了。 : 我馬上回嘴他:剛剛你才說聊天限時間很奇怪的,現在又說今天就這樣是哪招" : 總之現在又是各種已讀不回。 : 為什麼不管我愛不愛他,他的反應都會讓我有一種想扼死他的衝動。 如果如你所說你已經不喜歡他,已經不想懷有疙瘩的跟他聯絡 你根本就不會在乎他說今天就這樣還有已讀不回。 合理的情況下你應該鬆了口氣並且從此不再聯絡,因為這就是你前面要求的啊。 : 話說魔男到底有多重視朋友?我之前追求他三年他都可以當沒發生過,繼續跟我當朋友? 之前想回的順便回在這,我說你為何一直要不到想要的,你回我他是不是不在意你? 不全是這樣的,是他給的東西(友誼)不是你想要的(感情)。 聽你敘述可知一直以來,對方線踩都在這裡(友誼)。 人生有時候就是沒有辦法如願,這跟你付出什麼沒有絕對關係。 還有我想說,曾看到你說他央求你幫忙就改了張臉色,首先有求於人的臉色當然不同。 另外要不要幫忙應該是自己決定,如果幫了忙是對朋友好不是拿來想換感情的籌碼。 不管以後怎麼樣,希望你要記得這點。 : 我是不喜歡他,可是我真的搞不懂他的心態。 : 他對"朋友之間想聯繫隨時就可以聯繫"這件事有很強硬的態度,連我解釋過和他繼續聯絡 : 會覺得有疙瘩,他都無法接受~ : (其實以下這段應該放在前面,因為是先聊下面的內容。 : 不好意思,我打得有點亂~~>"<) : 我們之前其實約定過一些事,譬如說我們有打賭,輸的要請對方吃飯。 : 我說"我們以後就不會再有任何瓜葛了,那飯局的事怎麼辦?" : 他居然抱持著一種"很隨性"的態度,跟我說"那沒什麼"~ : 包括之前他對我的承諾也是(除了打賭,他還有答應過我其他事) 為什麼他態度如此前面講過了。 想特別談的是你: 那個,說從此不相往來的是你不是他欸。 你單方決定要解除你們的聯絡、說自己不再喜歡他、怕疙瘩不想有牽扯、 但是要對方遵守約定去吃飯,或……? 到底為什麼? 如果你真的完全死心,像你說的非常生氣,那怎麼還想去約吃飯或別的什麼啊? 我只能說這怎麼看都不是想斷絕來往的表現。 : 天......其實我覺得蠻傷心的,原來一直以來,只有我一個人在在意這些事啊... : 他可是一點也沒放在心上呢...... : (這跟我印象中,魔羯很信守承諾,所以不隨意答應別人事情有很大的落差) : 雖然已經不再愛他,但這樣的對話還是讓我有蠻大的衝擊... 也許你還在情緒上,但這裡結論跳太快了。 你說不聯絡在前,不管哪個星座只要是三觀正確的人應該都不會糾纏別人 說要去吃大餐吧。跟他之前有沒有放在心上沒有一定關聯 (當然也有可能真的他不太在乎,那你還留戀什麼呢?) 先前已經說了,情緒需要時間消解,希望這些看法能夠給你的衝擊一些緩和。 : 就這樣吧,謝謝大家收看。 : (我其實不知道該說什麼做為結尾~哈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33.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2663508.A.3EC.html

09/01 02:11, , 1F
09/01 02:11, 1F

09/01 03:11, , 2F
同意
09/01 03:11, 2F

09/01 09:59, , 3F
所以我整篇看沒有...
09/01 09:59, 3F
RICK大是看指我的文還是原PO(緊張) 今早醒來還有些地方昨晚用手機打的並不清楚,重新編輯上色加了一點字, 個人意見,斟酌參考討論

09/01 10:52, , 4F
說得很好~
09/01 10:52, 4F

09/01 11:30, , 5F
這次閱讀比較清楚了,推
09/01 11:30, 5F
謝謝sylvana大,也時常從您的推文中學習到很多^^

09/01 11:46, , 6F
09/01 11:46, 6F

09/01 21:32, , 7F
@@"我這麼低調,你還有注意到我阿XD
09/01 21:32, 7F
有啊嘿嘿

09/03 08:47, , 8F
我是說原PO阿 抱歉沒說清楚XDDD
09/03 08:47, 8F
那就好(呼)

09/04 18:52, , 9F
還好他之前的文我沒什麼看(因為看了好痛苦啊!)感覺就
09/04 18:52, 9F

09/04 18:52, , 10F
是一直自己在繞圈圈出不去,過不了自己那關,還想要拉別
09/04 18:52, 10F

09/04 18:52, , 11F
人攪和...
09/04 18:52, 11F
我好像每篇都看了......

09/14 01:40, , 12F
其實不用說太多,原po是邊緣性人格,任何人跟你交往都
09/14 01:40, 12F

09/14 01:40, , 13F
很累的,除非你有自覺
09/14 01:40, 13F
我不願意隨便將人安上疾患的標籤,另外我覺得這也是對邊緣性人格疾患的的不尊重。 ※ 編輯: everblue (223.137.143.139), 09/15/2016 22:02:15
文章代碼(AID): #1Nnm_KFi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nm_KFi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