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魔羯的字典裡是否沒有浪漫和驚喜?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艾波)時間10年前 (2016/08/08 09:03),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你好 感謝你的回覆^^ 其實我知道魔男也不是不在乎我 他每次工作班表出來 一定會傳給我 所以有特別的計劃 都會事先約好 我在意的是 他已經說好 要請我吃飯替代情人節禮物 我接受 可是請吃飯卻變成陪他和他同事聚餐 這我覺得並不是在過情人節 我真的真的不重視節日 只是在意說好的事情變調 是不是應該直接跟他說呢? 可是我很怕變成好像我很在乎節日 在跟他索求什麼東西 其實我只是希望他能多想一下我的感受而已 你說的很對 最重要的是身邊那個人 但我們已經快兩週沒見面了 所以才覺得失落吧 (因為原以為可以趁過節見面,可是後來是因為跟他家人慶祝父親節才見面 XD) ※ 引述《everblue (嚕拉)》之銘言: : 我恨手機編輯吃掉我的文!!!! : ---------------------- : 身為一門三魔羯(男女都有)的人我要告訴你,就我的經驗是完、全不在乎節日XD : 連生日也不在乎只覺得出門吃一來餐廳難約二來只有貴套餐還容易踩雷。 : 家中非魔羯長輩對此也是偶有怨言 : 貼心則是體現在平常對對方的觀察,比如發現對方最近要出國會幫忙物色耐走的鞋子 : ,或是發現有什麼東西少了會默默去買好,總之是務實派。 : 對我來說這叫驚喜啦,就是注意到對方的需求投其所好,我覺得這比鮮花 : 什麼的還要浪漫耶。(無可救藥的務實派) : 如果你想要節日慶祝,就「事前」兩周下指令讓魔男去調整他的行程, : 他也許面上不顯,通常要求合理時間足夠是會去做的。 : (什麼是不合理的要求? 類似你說交往一年要慶祝,過兩天又說滿四百天要慶祝 : ,再過幾天又說滿多少週也要慶祝這樣) : 不過看他沒想到七夕的理由也是務實面:要準備父親節,考量到你最近的經濟情況) : ,你要不直接跟他說你知道他要跟家人過節,但也很想跟他過情人節紀念 : 並且準備了小心意,有沒有可能提早見個面或是如何簡單過一下 : (重點:直接下指令--我想去哪?或是我想要巧克力,直接說吧) : 才不會氣到內傷 : 最後我想說其實節日的重點不是節日當天,而是旁邊的人,對吧? : ※ 引述《applewenlin (艾波)》之銘言: : : 你的星座:天秤女 : : 你/妳們的關係: : : 國中同學 畢業後完全沒聯絡去年才重逢(但他是我初吻對象XD) : : 目前即將交往滿一年 : : 哈囉~大家~~~ : : 第一次發文我好害羞喔.....>///< : : 先感謝你們進來看^^ : : <關於驚喜> : : 我有時候腦中會突然冒出一些想法 : : 所以也很愛給對方驚喜 但是平常就都很懶這樣XD : : 那天剛好自己在家做壽司吃 : : 又剛好要出門到魔男家附近 就帶了一個小便當盒要給他 : : 出門前我有事先問他在不在家 有東西要拿給他 : : 結果我到他家的時候 他第一句話說"可是我吃飽了耶" : : 我說"不然你晚一點再吃" : : 後來我事情辦完回去他家 問他壽司吃了嗎 : : 他說沒有 他還很飽 : : 那時候其實我覺得他真的很欠揍! 親手做東西給他吃還這樣!!(怒 : : 但是我還是說 "好啦 不然我先幫你冰冰箱 你明天可以當早餐吃" : : 結果隔天我問他 你吃了嗎? : : 他說"嗯 我媽有吃 她說很好吃" "還留了兩個給我 幹嘛不直接吃掉就好" : : 各位 你們評評理啊 他這樣說難道還不夠白目嗎? : : 後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吃.... : : 所以魔男是不是不喜歡驚喜呢? : : 除非確定是他喜歡的東西 才能給驚喜嗎?! : : <關於浪漫> : : 是這樣子的 : : 大家也知道最近有兩大節日 就是父親節和情人節 : : 因為也才交往不久 這是第一次過情人節 : : 我知道魔羯一向都很務實 不可能會有什麼鮮花阿燭光晚餐之類的 : : 但是天秤座比較多愁善感一點 還是會有點小期待阿!>< : : 魔男原本說 這次情人節不要送禮物 : : (可能因為他知道我最近也比較拮据) : : 要請我吃某飯店的吃到飽 : : 我想說也好 但是後來他說要約他同事一起吃 : : 而且時間約到8月底 : : 試問這樣子還算是情人節大餐嗎? : :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就是一般的聚餐啊不是嗎?! : : 然後我知道他跟他家人約好9號要慶祝父親節 : : 我因為有點疑惑那我們情人節是不是還要慶祝 : : (不一定要情人節那天 後幾天也無所謂) : : 所以我晚上LINE他 問說有沒有要過 : : 結果他回我..."那妳計畫一下?" "因為要過88節 所以之前沒有太考慮" : : 我覺得有點傻眼@@ : : 當然爸爸很重要 但是難道情人節對魔男來說一點都無所謂嗎? : : (但他有問我要不要跟他家人一起吃飯 我也說好了) : : 這還是我們第一年情人節啊 : : 唉... 是我太小題大作嗎? : : 其實我真的不要求什麼禮物 或者是大餐 : : 只是想知道他的心意到哪裡.....(大概迷路了吧) : : 隨便吃個飯 或是送我個巧克力我都開心啊我很好打發的 : : 但是現在這樣到底該怎麼辦呢? : : 還是就假裝沒有情人節算了?! : : 話說雖然常被摩男的冷淡傷到 : : 但是我已經默默決定要做卡片給他 : : 剛剛還翻國小跟國中畢業冊出來看 以前真的好矬阿哈哈哈 : : (對 我們同一所國小又是國中同學) : : 然後我知道 他喜歡某個樂團最近要來台開演唱會 : : 所以我也默默決定要買票給他 希望票不要太貴啊 >"< : : 怎麼說呢? : : 天枰應該不是被虐狂就是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吧哈哈 : : 但還是會希望能多感受到他的心意啊 : : 還是我心理建設不夠呢? 但有時真的會覺得委屈 : : 甜蜜的時候很甜蜜 冷淡的時候很傷人 心情好像在做大怒神 : : 第一次跟摩羯座交手 一開始衝擊真的好大啊啊啊 : : 以上 : : 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文章 Orz : :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 : : 例如應該如何和魔男溝通 才不會有時候我覺得好失落 : : 或是魔男心裡的想法可能是什麼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53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50.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0618188.A.F62.html

08/08 09:16, , 1F
換個角度想,他其實是想讓你跟同事朋友認識。試著跟他
08/08 09:16, 1F

08/08 09:16, , 2F
說明你在意的點或節日,魔會聽的
08/08 09:16, 2F

08/08 12:45, , 3F
也許是這樣比較經濟~
08/08 12:45, 3F

08/08 13:04, , 4F
如果說好情人節是吃飯,還加同事,就是大白目!!
08/08 13:04, 4F

08/08 13:07, , 5F
多想想我們的感受+1,為什麼總是要我們自己換個角度想安
08/08 13:07, 5F

08/08 13:07, , 6F
慰自己呢?難道他不能替我想想?
08/08 13:07, 6F

08/08 13:36, , 7F
對啊,沒錯,我最後一段就是這個意思,希望你試著跟他好
08/08 13:36, 7F

08/08 13:36, , 8F
好溝通,講出你在意的點(我覺得情人節是兩人時光呀)。
08/08 13:36, 8F

08/08 13:36, , 9F
我們都習慣用希望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去對待他人(所以你
08/08 13:36, 9F

08/08 13:36, , 10F
做了壽司,所以他給了你行程表)看起來他只是跟你在意的
08/08 13:36, 10F

08/08 13:36, , 11F
點不同,不是不在意你啊^^
08/08 13:36, 11F

08/08 14:07, , 12F
真的感謝大家懂我的感受....(淚 我會再好好跟他溝通
08/08 14:07, 12F

08/08 14:07, , 13F
的!我們其實已經認定彼此是結婚對象了 所以真的希
08/08 14:07, 13F

08/08 14:07, , 14F
望以後能越來越順~
08/08 14:07, 14F
文章代碼(AID): #1NfzfCzY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zfCzY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