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與魔男的感情觀差異大(文極長,代PO)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渴望認同)時間10年前 (2016/05/04 02:55),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8)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跟原PO的男友挺像的,一樣是理工宅,一樣是鄉民,接近的價值觀, 唯二的差別大概是我已經碩畢一段時間,還有我完全沒有異性緣吧。(攤 先講結論好了,雖然很殘酷, 不過以妳充滿劇場的個性,一旦他畢業了, 相處時間可能大幅下降,加上未來的不確定性, 妳的不安全感會很快讓妳失控, 而魔羯會開始對妳不耐煩,覺得妳變了,然後想分手, 其實妳沒變,只是妳沒辦法再強迫自己去扮演一個"適合他的女友"; 因為人的忍耐程度是有極限的。 ---------------------------------------------------------- 先來談談第一點,"朋友都可以變情人" 朋友變情人應該是還好, 一來魔羯可是愛吃窩邊草出了名的, 二來對於魔羯這樣一個相對保守的星座來說, 從朋友開始當起,經過觀察了解,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發展, 根本就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吧! (要是人生可以存檔,魔大概做什麼都想要先存檔XD) 我想妳在意的應該是"都可以"這件事, 因為現階段,他是妳的唯一,可是反過來,妳卻無法從他身上感受到類似的事, 換句話說,他現在並沒有"非妳不可",這是妳要接受的。  可是反過來想,只用短短的三四個月,就要決定一起走一輩子的人? 這不是很奇怪嗎,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吧~ 談感情的當下當然要認真沒錯,可是隨便就做出的承諾,根本就不是承諾; 與其出一張嘴,不如用事實來證明。 ---------------------------------------------------------- 至於第二點,"他心中的第一順位" 我想從他的那句"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是不可能的事" 就可以發現,他是在說他自己。 這是魔羯很常用的話術,有點類似扮豬吃老虎的概念, 明明就很期望發生,可是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因為魔很害怕拼盡全力之後無法成功, 所以會創造一種反正自己沒很拼,輸了也還好的情境,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講坦白一點,如果他有選擇權,今天妳們就不會有機會交往, 可是話說回來,就算他和他的第一順位交往了,也不見得會長長久久, 因為人是會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而改變的,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把"莫忘初衷"掛在嘴邊,因為太難做到了。 ----------------------------------------------------------- 有沒有人一輩子只交過一任,就白頭到老?當然有! 可是更多更多的人是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起走下去的那個人, 妳還年輕,也才第一任,開心就好。 妳可能有點高估自己了,妳可能認為有愛的話, 就算交往前知道有很多問題,交往後也都能一一克服, 愛情確實有克服困難的力量, 可惜的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妳卻只想靠自己解決,這怎麼想都怪怪的。 害怕失去他讓妳變得像隻鴕鳥,可是就算妳不斷逃避, 不是妳的終究不會是妳的,只有學會面對,才是人生唯一的解答。 加油吧! ※ 引述《findblue (阿牙)》之銘言: : 你的星座:魚女 :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一個多月的情侶 : 想問什麼呢: : [手機排版抱歉/文長無條理] : 與魔羯男認識其實是一連串的巧合(打起來太冗長也不算必須項目)。對方是鄉民,但不 : 會逛星座版。長期潛水沒帳號,故請朋友代PO。 : 介紹一下雙方個性,男生是碩班理工宅今年畢業,有責任感、對自己能力自信、誠實、 : 生活單純;女方也就是我,文科女,情感豐沛、纖細敏感、易鑽牛角尖想太多、不是個有 : 自信的人。 : 簡單來說認識過程,我們是同校的不同系,他是大我三年的學長,在FB認識,交友圈完 : 全沒有重疊。而後慢慢約出來吃飯(真的就是吃飯,吃完就回家XDD大部份約會全都是吃學 : 校附近小吃),大多是他主動約,我積極回應(認識他之前就有好感),這樣過了大約三個 : 月後交往,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一任。 : 看起來還算順遂,但我是個劇場特別多又敏感的人,常常會被他一些言語透漏出來的想 : 法影響。偏偏一次又一次錯過親口跟他說我想法的機會,現在兩人相處大概是,有時我會 : 很痛苦,但對方應該全然不知。 : 痛苦的原因我歸納了出來大概是兩人感情觀迥異的關係。 : 感情觀不一樣這點,其實早在在一起之前我就曉得了,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對方比 : 較多的,甚至是在認識他之前就喜歡上自己幻想中的他,這樣喜歡的程度累積到以至於儘 : 管熟識了他仍然捨棄不了。 : 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喜歡著那個「喜歡他的自己」。 : 感情觀不同的第一點,他認為只要是朋友都能變成情人。 : 他是屬於日久生情型的男孩。大學喜歡的兩個女生原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都沒有追求成 : 功,第一個喜歡的女孩有男友。 : 這點他在我們還沒交往前,就有聊到幾次。 : 有次他提到他有一個女生好朋友(這裡順帶一提,他的好朋友全都是女生),出國留學擔心 : 自己會永遠找不到男朋友。當時的我開玩笑回覆:「你可以跟她在一起啊,就不用擔心了 : 。」 : 當時他回答:「如果她願意,我可以,因為我覺得她是值得我付出的女孩。」 : 他也說了,他的感情是可以量化的,當他認為我付出比較多時,就覺得應該「回報」,所 : 以他跟我告白的原因是:「我覺得妳對我付出太多了。」 : 當下聽到其實很傻眼TUT : 但是愛到卡慘死,加上本來就知道這點的,思考了一些問題後還是答應了。 : 關於感情觀第二點是,他心裡一直有個,用他原話好了,「在心裡永遠最重要的女孩」 : ,那個人是前面提到,大學喜歡的第一個女生。 : 也就是說,他在心底住著一個重要的人的情況下,仍是能喜歡其他人的。這點我也是在交 : 往前就知道(總覺得可能我的問題比較多XDD)。現在會提出來就是我意識到,自己果然還 : 是會在意。在之前,喜歡他的程度超過在意這點的程度。現在可能因為比較親密了,更加 : 放大了這點。 : 而我也從他各種不經易的話語中得到一些他的觀念,如「大多數男生想交女朋友都不是因 : 為喜歡對方,而是想交女朋友。」而我只知道自己,單身到現在絕對不是因為想交而交, : 而是真的很喜歡他。 : 還有一次,是交往後。 : 是在吃飯的時候,那時後我自己糾結了一整天,心神不寧,就是因為他在聊到朋友感情事 : 時,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上,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自己根本不可能。」 : 我覺得他對著一個喜歡他的女生,親口說出這句話,很殘忍。但是我當下什麼也說不出口 : ,那餐吃得很慢很慢。 : 另外一點,因為他很好的朋友都是女生朋友(跟女生比較能談得來),所以避嫌這部分我 : 並沒有很在意,因為我相信他,但我相信的,其實是他的「責任感」,而不是「他重視我 : 」。單獨女生出去吃飯/載女生我並不會要他報備(如果有記得再說),而且其實我是個嚴 : 重感情潔癖的,如果他真的喜歡上別人,我有自信能馬上切斷,不過這的確跟我上述的矛 : 盾了,這也是我近期痛苦的原因。 : 而他的避嫌程度可謂難以捉摸,大概是單身時期有女生好友借住他房間睡(雙人床)也完全 : 不會覺得奇怪,以及教女生吉他是直接約自己住處。我因為沒交過男朋友QQ所以不曉得避 : 嫌程度到底要怎樣。 : 其實交往才一個多月,平時我們相處也很愉快,我也是個需要自己空間的人,不會每天 : 都想跟他見面,見面通常是去他家看他打程式玩遊戲寫論文,在旁邊看書滑手機XDD因為 : 我也很宅,不會喜歡出門約會。曾經我認為這些問題可以隨著時間淡化而我可以自己消化 : ,但在經過昨天突然爆發的大哭之後才發現問題只要沒處理好,一直都在,掩蓋也只是延 : 長痛的時間。 :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無法開口,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的感受,我擔心傷害他,傷害 : 我們之間的感情,對於他而言,我可能就像是突然爆發的神經病吧,而且不舒服又死撐著 : 不說,我也真的滿討厭自己這樣,很多還是在一起之前就知道的事情。而我,打好的一些 : 文字遲遲送不出去,見面看到他又會馬上覺得:「算了,現在看到你就好了,現在處在一 : 起快樂的我們就好了。」 : 我實在有點分不清楚,到底是要好好談談,還是享受當下,讓問題隨時間消逝……可能嗎 : ? : 我好像不太懂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價值,但是對於他而言,我可能是個值得付出、並 : 且想走到未來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老婆」的角色。但其實我因為原生家庭和成長過 : 成的關係,對於婚姻乃至情感並不時這麼信任。現在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提出來的我,或 : 許才是最自私的吧,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處理得不好,會不會對彼此都是嚴重的 : 傷害呢? : 可能因為我脆弱到,連問:「你喜歡我嗎?」都說不出口吧,我知道他不會說謊,一直以 : 來逃避問題的都是我。 : 為了這個我昨天哭了好久,因為看到一句話:「戀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快樂。」 : 我發現自己時常因為愛亂想很不快樂,不過昨天有好友的安慰和勸導,讓我也意識到自己 : 還是該攤開來談一談。 : 總之,十分感激能看完沒受不了END的版友們,不小心又太多話了。 : 從開始關注男方到現在潛水已久,這篇能有版友打醒我罵我會很高興TAT我自己早在心裡 : 揍毛很多又不說的自己幾百拳了。 : 然後我不會問完問題就刪文XDD : 如果有問題跟我一樣(機率好低)的人希望可以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04.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2301751.A.1A0.html

05/04 03:46, , 1F
要是人生可以存檔,魔大概什麼都要存檔←根本神句
05/04 03:46, 1F

05/04 09:15, , 2F
這篇說得真好!可是魔男和魔女好像還是有點不同~
05/04 09:15, 2F
如果男女相同好像也挺可怕的XD

05/04 09:38, , 3F
我魔男,我覺得這篇文章超魔羯!
05/04 09:38, 3F

05/04 09:47, , 4F
認同+1。真的,開心就好,第一任然後交往才一個月就糾結
05/04 09:47, 4F

05/04 09:47, , 5F
一堆....真的沒必要這樣。
05/04 09:47, 5F

05/04 11:59, , 6F
謝謝你QQ看文章看到哭 你真的滿魔羯的XDD我常形容對方
05/04 11:59, 6F

05/04 11:59, , 7F
把人生當一場遊戲(他很愛玩遊戲),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破
05/04 11:59, 7F

05/04 11:59, , 8F
關、努力點自己的技能,達到覺得一個完美的階段
05/04 11:59, 8F

05/04 12:03, , 9F
至於談第一段感情,又這麼短時間卻糾結這麼多,大概是因
05/04 12:03, 9F

05/04 12:03, , 10F
為我其實是個害怕受傷害的人,對真正要在一起的人很認真
05/04 12:03, 10F

05/04 12:03, , 11F
,不然寧願自己一個人一輩子,所以才單身到認識喜歡的他
05/04 12:03, 11F

05/04 12:03, , 12F
05/04 12:03, 12F
三句話分享給妳: "誰沒受過傷" -小鐘(廣東目藥粉) "人類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進化的" -琦玉老師 "如果什麼事都要保證成功才去做,那世界上很多事都沒人要做了" -柯P

05/04 12:36, , 13F
不管是誰談感情都害怕受傷的好嗎= ="...也希望就認識到
05/04 12:36, 13F

05/04 12:36, , 14F
對的那個,一直走下去,不要中間換來換去的。但人是變動
05/04 12:36, 14F

05/04 12:36, , 15F
的個體,所以會有什麼結果都不知道,若是害怕受傷那就都
05/04 12:36, 15F

05/04 12:36, , 16F
不要嘗試吧,人生就是一個不停冒險的過程,勇敢去努力一
05/04 12:36, 16F

05/04 12:36, , 17F
次總比腦袋空想一堆好。
05/04 12:36, 17F

05/04 12:40, , 18F
愛一個人不是執著的認定他叫做愛,而且妳好他也好,雙方
05/04 12:40, 18F

05/04 12:40, , 19F
開心的扶持體諒成長才是。
05/04 12:40, 19F
有些時候,一段感情到最後真的只剩下"執著"而已~ ※ 編輯: yenhang (36.238.208.227), 05/05/2016 00:01:08 ※ 編輯: yenhang (36.238.208.227), 05/05/2016 00:04:40

05/05 04:40, , 20F
推一個
05/05 04:40, 20F

05/05 04:40, , 21F
原原po這段感情根本談的超痛哭
05/05 04:40, 21F

05/05 04:40, , 22F
沒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
05/05 04:40, 22F

05/05 04:41, , 23F
人生就是在失敗中學會成長的
05/05 04:41, 23F

05/05 04:41, , 24F
總有一天也要面對現實
05/05 04:41, 24F

05/05 10:19, , 25F
推這篇
05/05 10:19, 25F
文章代碼(AID): #1NAFGt6W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AFGt6W (Capricornus)